文科生在大學應該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時間 2021-09-02 06:22:23

1樓:刀陽粟思嘉

文科學生性格一般都沒問題,比較健談,適合的職業有:銷售,導遊,培訓,人資,管理,文員,祕書,教師……

文科什麼專業好就業?

2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這些專業那個也不好就業,那個也好就業。

為何?你學好了,就容易就業;學不好,就不容易就業。所以,就業容易與否,不在專業的熱冷,而在你自己學得咋樣——現在各行各業,用人都處於飽和狀態。

能在這種狀態下脫穎而出,只能靠個人的本事。

所以,不管是會計、營銷,還是各種管理,總之你要有一技之長,一定要學出點名堂。

3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4樓:野秀梅實己

經濟類,雖說全國學經濟的也不少,但是稱得上金融家的少,像現在咱國家經濟情況,應該說金融業尤其是上層社會的金融業應當說是繁華,可惜金融家比國外少太多。不過有人說真正的金融家不是學出來的。

目前,從古至今,會計,絕對一直很平穩。所以可以考慮下。想平安平凡地度日子,考個會計證就行。但若是考取acca、aia、cma這證書的其中一個,那將是搶手貨。

經濟類的像國貿了,我覺得如果沒有不能考到復旦、中國人民大學、上海財經、南京大學、西安交大、中國政法大學,**政法大學,遼寧大學,寧波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寧波大學,中山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也就算了。這些學校的這個專業是牛x專業。

我覺得資產評估師也許將來很吃香,還有家庭資產規劃師,都是國外很吃香的,相信國內大城市也應該好過些

語言類,學小語種,不要學英語之類的,人超荷了。小語種還好些。其實對外漢語很吃香,但我們老師說,很難,用英語翻譯古詩詞,還要教外國學會,明白詩詞的意思。

我覺得真不簡單。但對外漢語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是很吃香的。

法律,不用說,律師這一職業被國外成為三大職業之一絕對不是平白無故的。就算不當律師,法官也行啊。我推薦律師

經濟類會計,語言類小語種和對外漢語,法律類律師

5樓:藺桂枝遇醜

a.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檔案管理,

b.會計,銀行職員,公司管理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讀書的理解有很多,一

種是原本就是討厭讀書的,一種是死記硬背的,一種是聰明的只是喜歡玩。

2、選專業也要看你的興趣,興趣優先。

3、看你的性格,如果你是坐不住的人,那你可能選擇偏文職好一些,像會計財務類、計算機類;如果你是口才好很會說的,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金融管理、旅遊管理適合你;如果你是很會做人,懂得社會那套圓滑的法則的,工商管理,酒店管理等;這些是看你自身優勢發揮的。你的性格有優勢,也學同樣的專業,那麼找工作就不會太難;

4、很多人最後做的工作都跟專業沒關係的,建議你先從興趣和特長出發,畢竟大學三年可不能勉強著自己學習。

5、給個私人建議,大學多參加活動和社團,特別是學生會,多兼職,對你出來社會很有幫助。算是提前適應。

有幫助望採納哦~~~~

7樓:鬼鬼

六大文科專業最好就業 讀文科好不好?這似乎是一個爭論已久的話題,許多選擇了文科的學生和家長都認為:文科專業好,收入高,社會地位好,工作輕鬆體面。

因此文科專業每年高考時填報的人數不少,錄取的分數也挺高。由於好招生,開設文科專業的成本又相對較低,於是出現了大多院校都開設文科專業的現象。 文科專業的名字聽起來確實誘人:

經濟學、金融學、法律、工商管理、新聞學、國際經濟與**……畢業後,經濟金融的到銀行,工商管理的到工商局和大企業,法學的當律師,新聞的做記者,國貿的搞外貿……哪一個不是響噹噹的? 不過,事實勝於雄辯,讓我們先來看一些新聞報道: 新聞1:

中國人事部近日在其官方**釋出了《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接收及2023年需求情況調查分析》。調查顯示,近3年來的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比較,工科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最高,其次是理科,文科最低。法學、經濟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文科專業持續走低。

新聞2:針對是什麼造成當前文科大學生就業相對困難這一問題,北京師範大學張網成博士談了自己的看法:“我國目前正處在快速工業化時期,第二產業的迅速發展,加上相當多的企業越來越重視技術升級和產品創新,對理工科畢業生的需求維持著相當高的增長趨勢是情理之中的事。

雖然第三產業發展速度近年來超過了第二產業,但對高層次服務業人才需求並沒有同比增長,加上像計算機、電信這樣快速增長的第三產業對理工科畢業生的偏好是很明顯的,因此,文科畢業生的出路明顯受到限制。” 不僅是中國,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更偏重理工科人才。原因在於,理科學生就業後對於社會的作用往往是看得見的,他們進行物質生產,創造物質財富,可以量化。

而文科畢業生的傳統使命是管理社會、傳承文化與價值、塑造時代精神,為人們的生活和社會的運轉提供知識資源和人力資源,儘管他們的作用也不可或缺,但其功用卻很難量化和累計,因此他們的工作經常被看成是可有可無的。 彷彿一盆冷水兜頭而下,難道,文科生前途真的不容樂觀? 不要著急,本著先抑後揚的原則,我們再來看看一些新聞:

新聞3:文科類學生雖然相對應用面較窄,但“萬金油”的情況十分明顯,這無形之中擴大了就業面,而善於溝通、善於交際的優點也讓他們在職場中如魚得水。 新聞4:

眾多企業的人力資源部表示:歡迎綜合素質高的文科生。輔修瞭如計算機、經濟、管理、設計、第二外語等方面課程,綜合素質高的文科生,就業競爭力是很強的。

分析之後,接著要做的自然是指導工作了,哪些文科專業好就業呢?且讓我們慢慢來看。 一“語”破天機 “語”乃語言類專業,包括中文類的漢語言文學、新聞、文祕等,還包括外語類的一些語種。

中文類的入選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它的應用面實在太廣了,沒有哪一行哪一個公司不需要祕書類和宣傳類人才,所以,中文類專業雖然平平無奇,多年來卻能夠長踞人才市場需求榜前列。 漢語言文學:

最悠久最普遍的“萬金油”專業,可做祕書,可做行政,可做宣傳,可做教師,還可做廣告、出版、營銷等,真是道路多多。選這個專業的話,要具備就業競爭力,最好有一些特長。 例如寫作,不要以為學中文的就會寫,這裡的寫作指的是出眾的寫作能力,妙筆生花型別的,這樣才能做好領導的筆桿子、代言人,才能成為出色的記者和編輯。

例如計算機,在很多小型單位,並沒有專業的計算機維護人員,電腦出了問題就手足無措,一點點小問題也要到外面請人來弄,費時費錢,如果有一個能兼電腦維護員的行政人員,何樂而不為?例如體育文藝,這是文化活動的重要內容,現在許多有實力的單位很重視形象工程,它們願意投入大量的金錢來贏得一些比賽的榮譽,以求展示風采,如果你擅打球、能歌舞,那麼,恭喜你,努力發揚吧。例如書法、繪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書寫的歡迎條幅,一版生動的宣傳畫,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宣傳效果。

文祕:這類專業比較受中小企業的歡迎,相對於中文、新聞專業,文祕專業的就業針對性無疑要強得多,於是在課程設定上,就有很多專業性很強的內容。如會議管理、辦公自動化、祕書禮儀、財務管理、文書與檔案管理等,一些學校甚至把點菜、採購都詳細列入教學計劃當中,把祕書實務中的所有內容都教授到位。

這樣一來,與中文和新聞比較,文祕專業的畢業生,更像一個多面手,樣樣都通,樣樣都行,對於善於節省人力資源的中小企業來說,選擇文祕類專業的畢業生,就像選擇了一個好管家。

8樓:呼樹花闞卿

就今年來看工程**是很好的專業~~再就是教師經久不衰的**職業!

最好不要學會計,一個是今年的狀況,再就是會計師到處都是,沒有什麼市場

如果學會計可以學會計管理,或是註冊會計師也可以。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10樓:惟微

主要要看你喜歡什麼,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能現在有大部分學生報考學校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當時也是。只能儘量去了解自己,然後選擇後就堅持認真學好,培養興趣。

學好專業知識之外,要不斷提高自身綜合能力,多參與,多思考,多和你覺得厲害的人交流~個人能力提高就業自然就輕鬆了。ps.不要會計,現在這行不好做,供過於求,競爭大。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學技術對文化課知識並沒有什麼要求,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計算機專業比較好就業,,可以選擇電子商務專業

13樓:廣新蘭答女

學管理之類的比較好現在,中國現在大量需要管理人才,而且管理人才現在吃的比較香

14樓:羽春揭秋

挺難的,一般都是老師吧,就業好不好得看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15樓:鍾圖丙冬

哲學門包類括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與**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經濟學等。

法學門類包括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以上幾個大類專業就業都比較好的。

16樓:枝卿姓小萍

文科師範類專業

語言類小語種

是目前最好就業的文科專業,

至於管理類、

經濟類由於目前招生的

院校太多,普遍院校的

畢業生大多就業情況不佳。名牌院校的就業情況還算不錯。

17樓:咎睿拓跋博裕

選擇什麼專業,要看你的興趣了,實踐證明,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成功率和持久力比較高。下面的資料供你參考,希望對你能有幫助哦:

2023年熱門專業排名前十名:

1、電子與資訊類:機電一體化、工程管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

2、醫學類:臨床醫學、醫學檢驗、護理學、高階護理、老年護理、藥學、中藥理論。

3、經貿類:國際金融、電子商務。

4、機械類:汽車檢測與維修、模具設計與製造、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測控技術與儀器。

5、建築類:建築學、建築經濟管理、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6、會計類:會計學、財務管理。

7:設計類: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

8、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9、外語類:外貿英語、商務英語。

10、環境、心理類: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文科生可以選擇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30

哲學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倫理學 經濟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保險專業 金融工程專業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信用管理 國際經濟與 財務會計教育 體育經濟 投資學 稅務 應用氣象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經濟學基地班 體育經濟 國際 實務 市場營銷 國際經濟與 國際經濟與...

文科生在大學裡可以選修理科專業嗎

小超哥哥 可以的,在報考學校時可選擇文理兼收的專業,這樣就可以選修理科課程。畢業時會發放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不發放專業證。文理兼收專業,是指某個專業在招生時,文 理科考生都可以報考的專業。細數傳統的純文科專業,一共只有9個小類,如果加上文理兼收專業,文科生能選擇的專業類別可達到15個以上,明顯能...

文科大學裡都有什麼專業啊,文科生大學有什麼專業?

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 載荷之周 目前大學裡面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專業主要如下 人文社科大類 哲學類 哲學 宗教學 邏輯學 邏輯學方向一般招理科生,偶爾有文科生計畫 經濟學類 經濟學 財政學 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保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