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生與無軍籍的軍醫大學生以及有軍籍的軍校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異界來訪

一、國防生的管理比較嚴格:國防生就是在地方大學的學生,在校期間和部隊簽訂合同,部隊承擔學費,並有一部分獎學金。在校時適當接受訓練,畢業後入伍,但必須服從部隊分配,否則不僅自理學費,而且要賠付一定的違約金。

二、無軍籍的軍醫大學生在讀期間類似大學生:這個是比較有特色的,有點類似於國防生,但又不是,也不是委培生。現在軍醫大學幾乎都是這種無軍籍學員。

在讀本科的時候不像其他軍校學生一樣有軍籍。畢業後才算入伍。入伍以後本科學習階段算軍齡。

三、軍校生待遇比較好:軍校生就不用說了,就是入學的時候就算入伍服役,義務兵待遇。畢業以後分配部隊,本科授予副連職中尉

擴充套件資料

對錄取的國防生,由招生高校、選培辦和學生本人三方簽訂《國防獎學金協議書》,在校學習期間享受軍隊提供的每人每年15000(研究生每年18000)元的國防獎學金(若提高獎學金,按新標準執行),同時也可享其他大學其它各種非義務性獎學金。

軍隊利用課餘時間或假期安排國防生軍政教育訓練及到部隊參觀見習等。

國防生畢業時,可在服從部隊需要的前提下,在各大軍區,司令部所轄的作戰部隊、研究所、院校、後勤、武警、裝備技術保障單位選擇工作崗位,正式辦理入伍手續,任命為中尉,享受同地區同職級軍官待遇。

據悉,國防生在校學習期間,享受由部隊提供的國防獎學金,同時可享受非義務性獎學金。國防獎學金暫按每人每年15000(研究生18000)元發放。考生政審、面試和體檢與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應屆畢業生混合編組、同步進行。

2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我明白樓主的意思了

國防生就是在地方大學的學生,在校期間和部隊簽訂合同,部隊承擔學費,並有一部分獎學金。在校時適當接受訓練,畢業後入伍,但必須服從部隊分配(入伍後大學4或5年算軍齡),否則不僅自理學費,而且要賠付一定的違約金。

無軍籍的軍醫大學生,這個是比較有特色的,有點類似於國防生,但又不是,也不是委培生。現在軍醫大學幾乎都是這種無軍籍學員。在讀本科的時候不像其他軍校學生一樣有軍籍。

畢業後才算入伍。入伍以後本科學習階段算軍齡。

拿二軍大來說,幾乎都是這種無軍籍學員,只有戰士考學考上來的才是有軍籍學員。

軍校生就不用說了,就是入學的時候就算入伍服役,義務兵待遇。畢業以後分配部隊,本科授予副連職中尉

3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有軍籍學員不用說了。

軍校無軍籍學員也是通過地方高考進入軍醫大學的,從05年開始,只有第二、三、四軍醫大學和解放軍藝術學院招收。分數不比其他軍校的有軍籍學員少,也不是什麼關係戶。入學簽署培養協議,本科期間不繳納任何費用,每月500元的伙食補助,沒有津貼和軍齡,畢業可以選擇參軍提幹中尉副連,接受分配。

也可以選擇不到部隊自己找工作,但要雙倍賠償學費。和有軍籍相比就是少了四年或五年軍齡,少四年的津貼。

國防生和無軍籍學員很像,只是培養單位由軍醫大學變成了地方大學而已。而且大學四年有軍齡。這有點不公平,在軍校培養的無軍籍學員沒有軍齡,而在地方大學培養的國防生卻有軍齡。

只怪我們無軍籍人少勢單力薄,沒人關心我們的權益。

4樓:

你自己都說了,一個有軍籍,一個無軍籍。國防生不清楚。

有軍籍當然畢業聽從分配了,比如本科畢業授予中尉軍銜,無軍籍的不好說,關係戶很多吧。

5樓:風中之仲毅

有軍籍的軍校生就不用廢話了,就是一般意義上的軍校生

國防生類似與上面的軍校生,但是不在軍校裡面讀,而是委託給地方大學培養,一入學就有軍籍,接受軍校委派在地方大學的教官管理,除了地方大學安排的專業課程之外還要接受軍隊派人進行的軍事政治以及體育訓練,畢業後按照專業需求進行分配

軍醫大學生是指入學時無軍籍,畢業後如果選擇進入軍隊就有軍籍,不進入就沒有軍籍,而且讀書期間學費自理,其他的有軍籍的都是免學費的而且有津貼

軍醫大和軍校的差別,軍醫大學是軍校嗎?

李李米 區別有以下幾點 1 包括的範圍不同,軍校的範圍相對大一點,包括所有的軍隊院校,廣義的軍校範圍還包括武警部隊的院校。畢業考核合格的學員辦理入伍提幹手續並分配到軍隊單位工作。2 培養目標與就業方向不同,軍醫大學培養具備藥學 藥劑學和藥物製劑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實驗技能,能在藥物製劑和與...

復讀生可以報考第二軍醫大學提前批嗎

魚眼看娛樂 可以。國家放開了復讀生的報名領域,復讀生也可以報考軍校了。軍隊院校 武警部隊院校和國防生招生辦法對招考物件 政治考核 軍檢等作出了具體規定。最大的調整就是軍校 武警 國防生終於向復讀生敞開了大門。在這方面,復讀生擁有了和應屆生同等的機會。三所軍醫大招預備軍官 報考軍隊院校 武警部隊院校和...

第四軍醫大學與首都醫科大學哪個好

第四軍醫大學與首都醫科大學各有特色。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the fourth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 簡稱四醫大,坐落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一所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為軍隊培養高 中層次醫學專門人才的綜合性醫科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全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