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的初中生高中生普遍睡5小時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和現在的大環境有緊密的聯絡。

首先是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越來越看中,認為只有好的學校好的專業出來的才會有前途,如果考不上好大學,前途將是一片黑暗,而且現在的課本內容越來越難,要想吃透課本的內容就免不了在課下再去找老師進行輔導,這樣屬於學生自己的時間就更加少了。

還有一點就是,家長覺得學會書中的內容還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學在其他學生的前面,就會再次加重學生的負擔,一些市面上的先修班就是這樣的作用。

其次是每門功課都很重要。每個老師對自己的這門課都很重視,害怕學生都會有所放鬆,每門功課都有相應的作業,一兩門還好,但是全部的加起來就是乙個很龐大的工程了。

第三就是家長重視孩子的全面發展,每個家長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差,都要培養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就會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興趣班,本來在學校的壓力已經很大了,學業也很重再加上各種各樣的興趣班,那麼時間就更少了。

第四,學生自己的意志力也不強。手機現在幾乎是每個人的標配了,但是學生在學校會因為規定不帶手機。

但是回到家就像脫了韁的野馬,手機的**是不容小覷的,還有各種各樣的遊戲,拿起來就放不下了。現在的學生壓力已經很重了,但是放不下手機就讓有限的時間更加緊張。

2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我小侄子現在上高二,小小年紀就有了黑眼圈,一問說每天只能睡五六個小時,真的是太辛苦了,還有一年就要高考。這麼早就開始睡這麼少,我真擔心他長不高。

和他聊了聊,基本上同班同學都是這個節奏。學習壓力只是其中的乙個方面,到底有哪些原因影響了他們的睡眠呢?

1.睡眠拖延症。

現在初高中生學業壓力比較大,一天到晚都沒有任何娛樂的時間,全部都是和習題和卷子呆在一起的。從早上一睜眼迷迷糊糊的上學校就開始學習,一直到深夜還沒有結束。

但是人的需求是很豐富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沒有娛樂活動,會造成心情低落。並且有大部分人有補償的心態。因此,在睡覺前完成了作業稍微放鬆一下,家長也不會太管。

尤其現在手機特別普遍,他們就玩會遊戲,玩著玩著可能就忘記了時間或者是神經太興奮,導致入睡時間更晚。

2.白天曬太陽時間不夠。

我們的祖先就是白天出來工作勞動,晚上日落而息。千百萬年以來物種的作息規律就是這樣,在晚上褪黑素本應大量分泌。

由於白天收到的日光照射強度不夠,時間不長,所以到了晚上分泌的就不多。很多北方的孩子冬天早上天沒亮就出去上學,一整天都呆在教室裡,也不到操場上去活動。

一直上到晚自習結束,根本就沒有見過太陽。回家睡覺褪黑素分泌不足,因此入睡困難導致睡眠質量差,睡的時間短。

3.飲食結構不健康。

家長也知道孩子們的壓力比較大,因此就拼命的在吃的上找補。以為多做點好吃的,就可以彌補營養和腦力的不足。尤其是以高熱量高膽固醇食材為主。

其實反而造成負擔。因為他們平時運動量缺乏,無法消化吸收這麼多熱量。新陳代謝減慢,反而導致肥胖,身體毒素增加,因此就影響了睡眠。

社會大環境如此,我們只能從家長自身出發盡量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教孩子囚徒健身或者是刻意地出來戶外運動。

這樣才能在學習的長跑中不至太過疲憊。節律的當,提高學習效率,提高睡眠質量和時長。

3樓:公尺老鼠

睡眠不足,給中小學生帶來不良影響是顯而易見的。生理學研究表明,少年兒童的生長主要在睡眠時完成,深夜22時至凌晨1時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如果錯過這段睡眠時間,細胞的新陳代謝將受到影響。對正處於身心發育關鍵階段的中小學生來說,睡眠不足帶來的影響是多方面的。

少兒的成長除了與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有關外,還與生長激素的分泌多少有密切關係。生長激素在人熟睡後分泌得多,睡眠充足有助長高。經常睡眠不足,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影響長高。

睡眠是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過程,經常睡眠不足會使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近視、食慾下降等,還容易感冒。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睡眠不足會使人出現注意力不易集中,記憶力減低,思維遲鈍等情況,這樣就會影響少兒的學習。睡眠不足的少兒易發生情緒低落、煩躁易怒,或焦慮緊張、抑鬱孤獨等表現,這樣會嚴重影響少兒的正常心理發育。

一、孩子們幾點鐘*

從小學二年級到初中三年級,有困乏的學生比例幾乎直線上公升:二年級64%,三、四年級50%,六年級90%;初中一年級對79.5%,初中二年級80.4%,初中三年級81.

7%!連一年級小學生也有17%的人感到困乏。由此可見,中小學生已成為乙個困乏疲憊的群體。

學生們的困乏直接的原因是*太晚而起床太早。(詳見《北京千名學生睡眠狀況調查表》)

譬如,約33%的五年級小學生晚上10點以後才*,早上6點~6點30分起床佔43%,多睡8小時;16%的六年級小學生零點才能*;初中二年級學生晚上10點以後睡的佔41%,早上6點半之前起床的佔72%;初中三年級學生晚上10點後睡的已高達75.6%,而早上6點半之前起床的達84.l%。請切莫忘記,說晚上10點以後睡,「以後」到幾點尚不清楚。據悉,一學生僅睡個5小時

4樓:飄若蒲公英

只要經歷過高三這個階段的學生,提起高三的生活,大概都會說苦或是累吧!那麼高三到底有多苦多累呢?

1.說實話,是挺苦的,高一的時候還好,到了高三的時候,那才是真的累,就像我們當初高三,早上6點就起床,早上四節課,下午四節課,晚上從6點上到9點,住讀生還要繼續上到11點,真的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但是現在想起如果給我個機會上我重新來過,我還是會不停的讀書,因為只有在高考分數下來時,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區別,看到別人都考入好的大學,而自己...

那時候才後悔自己沒認真讀書,所以說雖然高中很累,但是當你踏入乙個好的大學時,你才會覺得自己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是正確的。同學,加油吧

2.高三是比較累,但是不是乙個人累,教室裡也有一起共同學習的同學,有老師的身影,還有父母親的關心,雖然接近高考的日子溫度也高,氣氛也緊張,但是一天天還是會正常的挺過來,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其實每一天從早到晚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中就做了很多事,這個過程也抵抗了所謂的「壓力」。

具體學習中,盡力盡心就是每天人認真真的學,做好老師交代的事,踏實就行,只要這樣做了會有收穫的。高三考試的確多,但當那已成為一種習慣時就不會覺得害怕,而是自然。辯證看待老師或身邊其他人說的那些恐怖的例子,要相信那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同時自己每一天認真,不荒廢時間。

學歷史主要還是以教科書為主吧,多看多記,把書看熟了,記住重點和細節,還有答題技巧,會考好的哈。

中學生每天需要睡眠幾小時?

5樓:幽藍色的摩天輪

睡8小時至

來少.....我上初中的源時候10:30-6:

30剛好8h,每天也不困..高中就最多只有6.5h了。

國內的情況就是這樣,你可以選擇早睡,但是競爭壓力太大了,不得不多加點班來學習,如果在國外想考取top名校其實付出的代價也不比國內的學生少.........初中生可以多睡點,高中生隨意了,如果不希望孩子受苦的話,有條件的情況下,送出過去是最好的選擇,壓力更小

6樓:星櫻茗

本人初一 重點班作業 然後正常就寫到十一點左右 多就寫到一點左右 然後早上六點起床 有時候早上還要起來背書 不到6小時吧

7樓:憨憨梨

這邊初一生√

晚上的話早12點晚了點的話2點

可能本人寫作業比較慢吧

8樓:巸捼哪

我一般都是五六個小時,看你想不想學了,其實不累

9樓:ocg城之內靜香

我認為十個小時最好,九點半睡覺,早上七點半起床,如果實在沒時間,那就睡九個小時,晚上九點半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週末十一點睡覺,早上八點半起床,不過假期裡想珍惜時間多玩一會的話,可以早一點起床

10樓:匿名使用者

20歲左

bai右基本上7-9個小時就夠了。當du然也有個zhi體差異的,關鍵dao是你第二天白天精神比專較好。屬睡覺的時間如果是11——7點的話比較好。

如果是晚上2點——白天10點,雖然也是8個小時,但是效果不太好的。晚上12點-3點是深睡眠時間,這個時間睡好了,白天精神會比較好。

晚上經常喝小公尺稀飯,對睡覺比較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9—12小時,才能保持充足的睡眠

12樓:twins之櫻

應該是8個小時吧~~~

我是92年的~

不過我的睡眠時間不夠6小時

13樓:yanqin始終有你

8.45h-9.05h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9小時8小時的都是放豬屁 我乙個初一學生 7點放學 吃完飯都他媽7:30 抄六千作文賞析 還每篇800字 寫個語文都要5小時 聽我說 5小時睡眠已經不錯了 我湖北的

中學生的正常睡眠時間為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的正常睡眠時間為9小時。中學生的合理睡眠時間是每天9個小時,這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要在10點到11點就睡下去,對於作業比較多的孩子的確是有點難度,但是家長還是盡量要讓孩子在10點到11點之間睡覺,一方面是中學生高強度學習所損耗的精力需要比較長的睡眠時間恢復,另一方面,人體內臟需要在晚間恢復。

人體的內臟修復一般在夜間11點後開始,如果此時沒有進入睡眠狀態,修復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凌晨睡覺,即使也睡了8個小時,醒來仍然沒有精力的原因。人體的腸道只有在睡眠的時候才會加速蠕動,如果晚上不睡覺,那麼對腸道會很不好。

16樓:劉天寶

正常睡眠時間為9小時。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睡眠時間是指人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是自然的、通常為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體力得到恢復的過程時間,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

睡眠時間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

17樓:大野瘦子

八小時。

孩子們必須睡覺達到11小時,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8小時,高中生7小時。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

18樓: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中學生的合理睡眠時間是每天至少7到8個小時。

中學生的合理睡眠的原因

1、很多學生來說,要在10點到11點就睡下去,對於作業比較多的孩子的確是有點難度,但是家長還是盡量要讓孩子在10點到11點之間睡覺,為什麼呢?一方面是中學生高強度學習所損耗的精力需要比較長的睡眠時間恢復,另一方面,人體內臟需要在晚間恢復。

2、人體的內臟修復一般在夜間11點後開始,如果此時沒有進入睡眠狀態,修復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凌晨睡覺,即使也睡了8個小時,醒來仍然沒有精力的原因。人體的腸道只有在睡眠的時候才會加速蠕動,如果晚上不睡覺,那麼對腸道會很不好。

3、很多中學生在中學7年裡都能保持體形,但是一進大學,1年就迅速肥胖,都與整夜不睡覺有關係。而人體的肝臟也是在睡眠中修復的,不少中學出現的臉色發黃、乏力、沒精神等等問題都與長期晚睡造成的肝功能損傷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的注意事項

1.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兒童的睡覺時間約是10-12小時,嬰兒則更長些;老人的睡眠時間略少)。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 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7. 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睡前半小時最好不要講話,睡覺的時候更不要說話,如一說話,肺經動,然後心經又動,(因為心肺共為上焦)人就容易進入興奮狀態,所以就很難入睡。

21:00—23:00為亥時。

亥時三焦經旺,三焦通百脈。亥時入眠,百脈皆得濡養,故百歲老人得共同特點即21:00(亥時)之前入睡。

女性若想長久的保持容顏嬌好,應做到早睡早起。

初中生或高中生應該嗎

王志鷹老師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噯伱 我同學說,小學,初中所謂的 愛 只是有好感,好奇罷了 至於高中生麼,不清楚 這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遇沒遇到的問題,可能是你們小時候沒遇到過,就覺得初中生談戀愛就是不對的吧 我覺得可以去體驗一下,畢竟是自己的青春,沒有一次痛徹心扉的戀愛那你 的青春豈不是白過...

高中生和初中生學技術有什麼區別,高中生和初中生有什麼區別?比如說

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但是學技術,還是建議盡早開始 做普通基層員工區別不大,但做其他技術類事情顯然要吃虧 額,將來不管你是否上高中,我認為,初中畢業之後不上高中最好去學個技術,如果高中畢業之後,還是要去學個技術才行的呀 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學歷,沒有技能是很悲催的一件事哦。不知道你...

現在的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喜歡玩什麼網路遊戲和單機遊戲

真丨鹹魚 現在網遊大多都是lol,單機有錢玩gta5 沒錢玩玩虐殺 我是一個學生,很喜歡玩遊戲單機網路都玩,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我最近覺得沒有太多的意義,就算遊 葉海王明 誒?同學,你悟道了!除非去打職業,否則再厲害對於未來的生活真的是沒有什麼用 而一個學生的本分是學習,在課餘時間,稍微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