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中的其他應收款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8-30 10:3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材料、提供勞務等,應向購貨單位收取的款項,以及代墊運雜費和承兌到期而未能收到款的商業承兌匯票。本賬戶按不同的購貨或接受勞務的單位設定明細賬戶進行明

"其他應收款"賬戶核算的內容包括各種賠款、罰款、存出保證金、備用金、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等。該賬戶借記發生的其他各種應收款項,貸方登記收回的各種其他應收款;餘額在借方,表示尚未收回的各種其他應收款。

備用金的賬務處理

備用金是指企業報給單位內部各職能科室用作零星開支的備用現金。備用金的核算通過在"其他應收款"賬戶下設定明細賬戶"備用金"進行。備用金的基本帳務處理如下。

撥付備用金時:

借: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貸:銀行存款

核准備用金的花費時:

借:費用類賬戶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期末收回備用金時: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

2.暫付款的賬務處理

暫付款是指企業暫付給其他單位或個人,以後根據具體情況收回和報銷的款項。以下以差旅費為例說明暫付款的會計處理:

【例1】總經理趙大山出差預借差旅費2 000元。

借:其他應收款--趙大山 2 000

貸:銀行存款

2 000

趙大山出差歸來報賬,共開銷2 100元

借:管理費用

2 100

貸:其他應收款--趙大山 2 000

現金100

3.為職工墊付應收款的賬務處理

為職工墊付應收款,是指企業為職工代墊房租、水電費,為其家屬墊付醫藥費等款項。具體會計處理如下。

為職工墊付房租、水電費時:

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期末從應付工資中扣除代墊款項:

借:應付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

4.存出保證金的賬務處理

存出保證金是指企業租入包裝物和其他資產時,向對方支付的保證金和押金等。現以租入包裝物為例,說明存出保證金的賬務處理:

【例2】隨商品購進租入包裝物一批,支出押金3 000元。

借:其他應收款--存出保證金 3 000

貸:銀行存款

3 000

歸還租入包裝物,收回押金:

借:銀行存款

3 000

貸:其他應收款--存出保證金 3 000

5、應收租金、賠款、罰款的賬務處理

應收租金的會計處理:

借:其他應收款--應收租金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收賠款、罰款的會計處理:

借:其他應收款--××公司

貸:營業外收入

2樓:好生活

"其他應收款"除了應收賬款應收票據應收股利預付賬款等可以單獨分開核算的應收款項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常見的有:

職工出差或者採購的臨時借款

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4.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保險等;

5.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該賬戶借記發生的其他各種應收款項,貸方登記收回的各種其他應收款;

餘額一般在借方,表示尚未收回的各種其他應收款。

3樓:牛賬網

你好,“其他應收款”賬戶用於核算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等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屬於資產類賬戶,增加在借方,減少在貸方,期末餘額通常在借方 ,表示債權 。內容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4.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5.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4樓:塗懋冠嵐彩

應收款借方黑字為對方欠款;費用紅字為衝減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難總結,大概有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   4.備用金;   5.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6.

預付賬款轉入;   7.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6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範圍以外的應收款項

代墊運費做會計分錄是做其他應收款,還是應收賬款

獼猴小桃 你在這裡是購貨方,應該用其他應收款。支付時借記 其他應收款 代墊運費 銷售商品代墊運費反映的購銷業務的代墊代付的費用,應該計入應收帳款另外 你可以參考下下面這個 代收代付運費與代墊運費的區別 問 我是一家企業的會計,我單位在日常工作中常常要處理運費結算方面的問題。請問代墊運費與代收代付運費...

應收款的會計分錄收回後的會計分錄如何做

小王閒談娛樂 應收賬款收回,會計分錄為 借 銀行存款 貸 應收賬款 xx單位 應收賬款是伴隨企業的銷售行為發生而形成的一項債權,因此應收賬款的確認與收入的確認密切相關,通常在確認收入的同時確認應收賬款,該賬戶按不同的購貨或接受勞務的單位設定明細賬戶進行明細核算。 大笑霖 1.收回其他應收款 借 現金...

關於往來款的會計分錄,憑證做其他應收款還是其他應付款啊

往來款應該計其他應付款。廣義的往來款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因發生供銷產品 提供或接受勞務而形成的債權 債務關係的資金數額 往來款以會計手段反映在企業的賬務記錄上,表示企業收款的權利或付款的義務,具有法律效力。狹義的往來款是企業間的資金拆借及暫收暫付的款項。因為與主營業務無關,所以計入其他應收款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