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都比別人差一點,如果我高考和他同分,而我的數學成績比他好(我是江西的

時間 2021-08-30 10: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錄取院校是不會看你的數學成績的,只看總分,如果你的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都比別人差一點,那他的錄取機會會比你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與高考的聯絡並不是很大,無須擔心。

高考還是看總體成績的,如果你們高考總分相同,錄取機率應該是相當的。

只有某些與英語相關的專業會單獨看英語成績,貌似沒有學校會特別在意數學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們高考同分的話,基本上錄取比例是一樣的。除非你們兩個都是那所學校的最低投檔線,那就都危險啦。基本不會有人去看你的數學好不好,即使你是理科生。

除非你好得非常的不一般還差不多。

4樓:仰望輕舞的雲

小概率事件你知道不,那麼多學校那麼多專業,你們報到一起的可能太小了!而且你報志願不可能剛好學校錄取線,肯定會超點,那樣你們就會把比你分低的人擠掉!那些都是虛的,錄取完全看高考成績!

不用擔心,懂了吧!

5樓:

你的錄取機會比他大。在11年江西高考政策上只看到了總分相同一單科排序的內容,沒見與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明確相關的內容。不要想那麼多不相關了,好好複習才能考出好成績

6樓:

一般來說是的,但是一般情況下你們情況相同,並且報考同各院校的相同院校的概率不是很大,我們系基本上沒這種現象,因為招生範圍很廣,!不要為這些擔心啦,,加油,,高考發揮好才是你應該操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有一定的影響,他的錄取機會比你會高。

8樓:飯小荻

其實高考還是看分數的,綜合素質評價什麼的基本不看,你可以放心,同分的情況下應該是比較某一科成績的,每個學校不一樣,這腰看情況。很快就高考了,祝你考試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江西的 都是按分數錄取的 那個東西是不看的

10樓:鶴坤

要看你上的是什麼學校啊。如果你上的是理科學校自然要先考慮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總分,然後看你們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以及填報志願的順序,優先考慮第一志願。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們這明年同分的還要看會考誰a多

13樓:石錦東

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只是平常的評價基本不影響......放心吧

14樓:涼子了

到時候錄取跟這個的關係都不大啦,也就是競選幹部什麼的用的上,沒事的,到時候要看你報的專業了,你可以報偏數學的機會大些。希望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機會更大.但是還是有很大的運氣成分,你們不一定會報同一專業吧.沒什麼影響.

16樓:弈炙戥岱

不見得,要看是什麼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恩 他錄取機會比你大 如果就兩名額了 首先是錄取他

我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都比別人差一點,如果我高考和他同分,而我的數學成績比他好(我是江西的... 30

18樓:黃初兵

不一定,有運氣的成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機制基本是以分數定終身,在分數相同的情況下,不同專業也可能會適當考慮某些科目的情況。應試教育短時間內不可改變,這也是中國13億人,創新能力還趕不上冰島31萬人的原因。

選一個有興趣的專業深造吧!

20樓:草本抹茶

就看總分的,但是如果你們兩個考的是一個專業的話,例如數學專業,那就看你們的數學小分。

21樓:弈炙戥岱

總分相同的話,貌似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總分 其他都是扯淡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學校看重的是哪個和你的運氣。

學業水平考試對高考有影響嗎? 10

24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學業水平考試的性質

1、學業水平考試是鑑定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質量的水平考試。不同於具有選拔性質的高校招生考試,也不同於為學分認定而設定的模組考試。

2、學業水平考試是考核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是否達到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檢查普通高中學分認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3、學業水平考試結果是高等學校招生選拔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

4、實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製度,有利於保證普通高中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組織教育教學,有利於監測普通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不斷提高課程實施的質量和水平。

25樓:風翼殘念

沒有太大影響。根據2023年全國高考改革最新方案,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統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計入總成績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選擇。

考生一定要重視學業水平考試,學業水平考試直接影響到考生的高考志願。

不參加三位一體,自主招生的話,幾乎無影響,別不合格就行,不合格沒高中畢業證的,但是有些大學的部分專業有學考等級的要求,例如數學專業可能強制性要求數學學考等級為a,一些大學的自助招生也有類似的要求。

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在高考錄取中不影響高考分數,但在錄取中有參考作用。按照現行高考制度,在高考錄取中,高考成績仍然是劃定各批次分數線和各校投檔線的唯一標準,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不折合成分數、不在高考總分中佔權重。

但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計入綜合素質評價表,與其他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一併隨電子檔案提供給招生院校。在投檔分數線以上,招生院校對學生的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實行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招生院校也可根據培養目標,自主確定是否對相應學科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提出等級要求。

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同一學科兩次或以上考試且取得考試等級的,考生可用獲得的最高等級成績報考普通高校。

擴充套件資料:

學業水平考試重要性:

1、學業水平考試是鑑定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質量的水平考試。不同於具有選拔性質的高校招生考試,也不同於為學分認定而設定的模組考試。

2、學業水平考試是考核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是否達到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檢查普通高中學分認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3、學業水平考試結果是高等學校招生選拔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

4、實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製度,有利於保證普通高中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組織教育教學,有利於監測普通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不斷提高課程實施的質量和水平。

5、學業水平測試合格,可以拿到高中畢業證,從而獲得高考所需要的學歷條件;高考錄取時,有些重點院校還要參考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如果達不到要求,可能不被錄取。

6、學業水平考試的課程標準、考試規定是國家制定的,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實施;考試覆蓋全部14個學科,其中9科省級統一組織考試、其餘科目考試的要求是全省統一的;考試科目可以6選3、7選3等。

為了淡化分數,成績分為5等計算。為保障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公平公正,高中不再參與評價意見,每個省份都要建立全省統一的電子化平臺,將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置於省內百姓監督之下。

26樓:大局大曆

各個層次的大學對等級都有不同的要求..也就是你沒有達到某間大學規定的最低等級,你高考考滿分一樣不能錄取,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的使用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以上等級。

27樓:八維教育

高二會考不會影響高考成績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

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會考的試題一般不是很難,通過率當然也很高,幾乎百分之九十的都能一次性通過的,真過不了的還有多次補考機會。

(1)會考科目

會考的文化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生物、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共計11科;實踐科目為:物理、化學、通用技術、生物的實驗操作。

文化科目的會考方式分為考試、考查兩種,採用“3+3+4”的形式,即語文、數學、外語3門作為必考科目,在其餘科目中考生可任選3門作為考試科目,餘下4門作為考查科目(筆試),要求考生在第一次報名時就選定考試和考查科目。實踐操作科目均為考查科目。

考試科目的成績報告分為4個等級(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考查科目的成績報告只分2個等級(及格、不及格)。

(2)會考時間及科目安排

高中會考文化科目一年開考兩次,每次都開考10門。第一次安排在春節前三週左右,其中語文、數學、外語3科主要面向高三考生,其他科目主要面向中考學生;第二次安排在6月中旬,思想政治、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科技等7科主要面向高二考生,其餘3科主要面向中考學生,不再單獨安排補考。

物理、化學、生物實驗操作考查時間安排在每年6月下旬,主要面向高二年級考生。

28樓:聊資閔高卓

有影響。

成績與等級分關係:

100分-85分為a級,84分-70分為b級,69分-50分為c級,49分-25分為d級,24分(含)以下不給等級、在成績單上表達為考試成績未達等級要求。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的使用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三門學科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三門學科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學業水平考試只過了c廣東的學業水平考試我只考了c

許陽 我覺得是可以上的,沒關心,這是關係到你是否高中畢業,說白點就是否給你畢業證,你看社會有好多沒上過高中也考上了本科,一樣也能過。不用擔心,至於學考,還是成績好點好爭取不考 ho無語 1個c3a。2個c2a。3個c一本。補考有兩次 這次過了等下一次 大概是要高考前的那個時候補考吧 學業水平考試還可...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查詢,怎麼查詢學業水平考試成績

星願下的期盼 查詢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方法有 具體科目設定如下 1.學業水平測試科目共有10門 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 技術 含資訊科技 通用技術 2.學業水平測試分必修科目和選修科目,其中必修科目5門,選修科目2門。選修科目由考生在歷史 物理兩門中選擇一門,在政治 地理...

上海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政策,上海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政策 20

怎麼辦,兩門b就不能考一本大學了嗎?樓主你多慮了,看你現在的樣子是高一吧,你看現在上海哦,一本大學,已經有兩個全部申請自主招生了,等到你高三的時候,一本大學應該是全部自招了,想我老媽的同濟大學,今年在上海真正高考理科的就57人,所以說,同濟也準備申請全部自招。華師大呢?財經呢?而且,就算是自招,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