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分等於多少秒

時間 2021-08-30 10:06:52

1樓:穆子澈想我

三分之二分等於40秒。

過程:1分鐘=60秒;2/3分鐘x60=120÷3=40秒;三分之二分等於40秒。

1、分鐘

詞典解釋:分鐘表示時間長度的詞語

英語:minute,原意是“微小”的意思,也表示min(多見於數學用語)。

換算:一天=1440分鐘 ,1小時=60分鐘 ,1分鐘=60秒;

一刻=15分鐘,一字=5分鐘(閩南廣東地區用法)

2、秒秒是國際單位制中時間的基本單位,符號是s。有時也會借用英文縮寫標示為sec。

秒的換算

1s=10^3ms(毫秒)=10^6μs(微秒)=10^9ns(納秒)=10^12ps(皮秒)=10^15fs(飛秒)=10^18as(阿秒)=10^21zm(仄秒)=10^24ym(么秒)

時間單位,是7種基本單位之一,長度、時間、質量、物質的量、光照度、電流 和(熱力學)溫度 是七種基本單位。 本詞條中時間單位以時間從大到小列。

現時每晝夜為二十四小時,在古時則為十二個時辰。當年西方機械鐘錶傳入中國,人們將中西時點,分別稱為“大時”和“小時”。隨著鐘錶的普及,人們將“大時”忘淡,而“小時”沿用至今。

秒的起源

漢朝以前,“時”指季節,“一時”相當於現在的一季。一年有四季,所以一年又叫“四時”。

漢朝以後,“時”不再表示季節,而是用來表示計算時間的單位了。當時,人們把一天平均分成12個“時”,“一時”等於現在的兩個小時,人們習慣把這個“時”稱為“時辰”。

在一些古典書籍中,我們也經常會看到“時辰”這兩個字,有不少人誤認為一個時辰就是現在的一個小時,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像古代表示夜間時間的“一更天”、“二更天”的“更”就是指時辰,一更到二更,二更到三更都是相隔兩個小時。

後來,人們又把一天平均分成24份,每份仍用“時”來表示。這時的“一時”就是現在的一個小時,只相當於過去(漢朝以後)“一時”或“一個時辰”的一半,所指的時間縮短了。

接著,人們又把一小時分成60等份,每份的時間叫1分,把1分又分成60等份,每份的時間叫1秒。這樣,時、分、秒就確定下來了。

2樓:李快來

你好:1分鐘=60秒

2/3分鐘x60

=120÷3

=40秒

三分之二分等於40秒.

3樓:火星

2/3x60=40秒

3分之2分就是40秒

4樓:laura粒子

2/3x60=40秒

三分之二減五分之二加三分之一,等於多少,要計算過程,祥細一點

三分之二減五分之二加三分之一,等於3 5,具體分析如下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所以2 3 2 5 ...

三分之二x 二分之一x等於42怎麼解

你好,很幸運遇見你 很高興為你提供解答哈 稍等一下 我看一下你的問題,馬上回覆你哈 人工解答打字需要時間,還需要您耐心等待。解答 42 1 2x 2 解答 42 1 2x 2 1 2x 41又1 3 x 124 3 1 x 248 3 同學,看一下以上計算過程可以理解嗎?還有不理解的地方嗎?可以隨時...

二分之一x加三分之一x等於三分之二解方程

x 2 x 3 2 3 等式兩邊同時乘以 6 3x 2x 4 5x 4 x 4 5 攀爬蝸牛 六分之三x加六分之二x等於三分之二 六分之五x等於三分之二 x等於三分之二除以六分之五等於三分之二乘以五分之六x等於十五分之十二等於五分之四 x 1 2 x 1 3 2 3 5 6 x 2 3 x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