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六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時間 2021-08-30 09:36:01

1樓:匿名使用者

6月1日是星期六。

日期計算方法:因為4周x7=28天,還餘2天,正好滿足一個星期六,和一個星期日,即1號星期六,2號星期日,1號星期六,2號星期日,8號星期六,9號星期日,15號星期六,16號星期日,22號星期六,23號星期日,29號星期六,30號星期日。

如果有5個週日週六,那麼從時間上講只能是開頭就週六週日,因為若按別的方法算,其日期必然不能連續了(比如若1週一,則只能最多4個週日週六,若1週五,則週日缺1個,若1週日則週六缺1個),1只能是週六,這樣12週六週日,剩下28天整4周,都含週日週六,一個5個週日週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星期六,因為4周乘上7天得28天,還餘2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星期六

計算方法:4周x7=28天,還餘2天,正好滿足一個星期六,和一個星期日,

即:1號星期六,2號星期日

1號星期六,2號星期日

8號星期六,9號星期日

15號星期六,16號星期日

22號星期六,23號星期日

29號星期六,30號星期日

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六月一日是星期幾,怎樣列式計算

4樓:

六月bai

一日是星期六。

分析:六月份du有30天,30÷zhi7=4周…2天,dao週六和周

日都專是5天,週一到週五都是4天,所以6月屬1日和6月29日都是星期六,6月2日和6月30日都是星期日。

解:六月份有30天;

30÷7=4(周)…2(天);

餘下的2天是星期六和星期日;

所以,6月1日是星期六。

擴充套件資料

公曆的大月有31天,小月有30天。每年固定1、3、5、7、8、10、12月份為大月31天,4、6、9、11月份為小月30天。2月既不是小月,也不是大月,2月平年有28天,閏年有29天。

農曆的大月有30天,小月有29天,且大小月分佈毫無規則,每年都不同。農曆的月按朔望週期來定,月相朔(日月合朔)所在日為月初一,下次朔的日期為下月初一。

因為一個朔望週期是29.53日,所以分大小月,某月的“大”、“小”以及哪天是“朔日”,要根據太陽、月亮的真實位置來推算,古時候叫“定朔”。

常說的農曆其實是陰陽曆,其大小月是嚴格按照月相來設定的,是以觀測為基礎的,而不是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找規律,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6月1日是星期幾?

6樓:匿名使用者

6月有30天,

一週有7天,

30÷7=4……2,

6月份每個星期至少出現4次,有2個星期多出現1次是5次,所以正好是週六和週日,

所以1日必然是星期六,2日是星期日。

7樓:溫爾蓉悉霈

六月一號是星期六。

六月份是30天,減去四個星期28天還剩兩天,如果六月有五個週六日,那麼這剩下的兩天也必須是週六日,也就是說,月初兩天和月末兩天必須都是週六日

那麼六月一號就是星期六

8樓:酷愛數學的老趙

六月份有30天,30÷7=4……2,也就是星期一到星期日一定會有4個輪迴,只有這餘下的2天恰好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才符合要求。所以1號星期六,2號星期日。至於算式,我想這種推理過程也不用列式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用〇〇法,紅〇表示星期

六、星期日。白〇表示星期

一、二、三、四、回五。有五答個雙休日證明有十個紅〇,六月有30天去掉十個紅〇,剩下肯定是二十個白〇,再把紅〇分成五組有規律的放進二十個白〇中,紅〇排在什麼位置,就是幾號

10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30-7x4=2

六月一日是星期六

11樓:匿名使用者

30÷7=4……2(天)答:6月1日是星期五。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全都是錯的,應該是星期四

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六月一日是星期幾

13樓:顧小蝦水瓶

六月份有30天;

30÷7=4(周)…2(天);

餘下的2天是星期六和星期日;

所以,6月1日是星期六。

這道題運用的是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14樓:衛海冬

有五個因為六月份是小月一個小月是30天30÷6=5所以是五個星期天和星期日

15樓:小雅筆暗花開

六月份一共有30天,四個星期有28天,還剩兩天,那兩天應該是星期六和星期天,所以6月1日應該是星期六

16樓:左岸居東

如果六月份有五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六月一號是星期六。

六月份共計30天,要想有五個週六週日,必須是六月一日為週六。六月二日為週日,只有這樣才會剩餘28天,有剩下的四個週六週日,共計五個週六週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6月份共30天,4周需要28天,只有六一是星期六才滿足題目要求。

18樓:

kmojj'o'mo'moo

19樓:昔聰慧

30÷5=6(星期)

20樓:

應該是週五或週六,因為如果沒有強調必須有五個週日那就有可能是星期五,那麼六月最後一天也是週六,所以正確回答應該包括所有可能

一個星期有7天,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數學題

2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分析如下:

6月有30天,一週30天除以7天等於4周,4*7=28,那麼六月還有2天。

如果有5個週六和週日,那麼剩下的兩天就是週六和週日,順序是在週日之前想到6天,然後6月1日是週六,6月2日是週日。

22樓:小凱的小郭

六月30天,30 ÷7=4.....2 因此,6月1日是星期六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哦!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__^*) 嘻嘻……

我在沙漠中喝著可口可樂,唱著卡拉ok,騎著獅子趕著螞蟻,手中拿著鍵盤為你答題!!!

23樓:巨集哥

30÷7=4周........2天

所以6月1日就是星期六

2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果6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用算式解答。

25樓:泥代天熊涉

7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

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說明多出來的這3天,可以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可以是星期

六、星期日、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

26樓:僧翱開羨

所限6月份一共有30天

而4周就花去28天

那麼剩下兩天必定是星期六和星期天

並且必定是6月1.2號是週六週日

那麼最後兩天也是週六週日

所以7月1日是星期一

算式你就自己想辦法了

方法就是這樣

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30

27樓:有錢哥哥

6月一共有30天,4*7=28,那麼6月還剩2天,如果6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那麼剩下的這兩天就是星期六和星期天,按順序是先到星期六才到星期天,如果6月1期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中任何一天,那麼6月份就不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所以6月1日就是星期六,6月2日就是星期天。

28樓:花謝莫相離

既然有五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我們就以週六為開始,兩天後,再過完整的四個禮拜,2+28天,總計30天,剛好是六月的月份長,那麼六月一就是週六。

29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份一共有30天,四個完整的週一到週日是28天,此間週六週日共有4次。如果六月份有5個週六週日,必須在六月的前兩天是週六和週日,也就是六月一日是週六。

30樓:

30÷7=4周……2天餘下的2天分別是星期六和星期日。答:應該是6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問題,我覺得應該用假設來回答,,我們假設每個星期都有5天,那就是5x7=35.這樣最後一天是星期天,但實際天數是30天,那麼35-30=5 (從星期一起去掉5個天數,那就是星期6開始算起了因此6月1日是星期6.

32樓:棋棋大魔王

6月1日是星期六4×7=28。 28+2=30

33樓:

六月份有30天,有5個星期六日,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34樓:律星闌

30÷7=4(星期)……2(天)答:應該是星期六。

3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六月30天,一個星期7天,有五個星期六星期日,那麼六一只能在星期六了

36樓:佛涵衍

哈感受感受生氣阿膠漿收拾收拾

一個星期有7天。6月份有30天,如果6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37樓:匿名使用者

30÷7=4……2答:30除以7等於4佘2剛好多兩天,所以6月1日是星期六。

3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找規律,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6月1日是星期幾?

39樓:匿名使用者

30/7=4……2;剛好多兩天。所以6月1號是星期六。

如果七月份有星期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8月1日是星期幾 怎麼列式

8月1日是星期一。分析過程如下 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列式為31 7 4周 3天 只有7月1日從星期五開始,到7月28日星期四,是完整的4周,剩餘的7月29日 30日 31日正好分配給星期 五 星期 六 星期日。這樣就有5個星期 五 星期 六 星期日了。所以以8月1日是星期一。擴充套...

如果三月份有星期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3月1日是星期幾

七情保溫杯 星期五。3月份有31天,31 7 4 3 四周零三天 四個整週含有4個星期 五 星期六和星期日,因此餘下3天必須也是星期 五 星期六和星期日,才能滿足題目要求 各五個 而且須放在完整周之前,若放在完整周之後,則這三天就是星期 一 星期二和星期三了。按31,30,29 1的順序,則每週的順...

7月份有31天,如果7月份有星期六,星期日,那麼7月

才平凡 7月份有31天,如果7月份有五個星期六,4個星期日,那麼7月8號是星期四。分析 首先計算星期的公式是 上個月最後一天是星期幾 本月某一天的日期數 7的餘數。餘數是幾,那麼便是星期幾。31 7 4 周 3 天 7月份有31天,如果7月份有5個星期六 4個星期日。這麼算下來,7月1號正好是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