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第一職業教育中心的學校概況

時間 2021-08-15 13:05:29

1樓:褲兜最棒

武漢市第一職業教育中心建立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2023年改辦職業教育。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學校先後與武漢市工商服務高階職業中學、武漢市實用外語學校、武漢市裝潢學校、武漢市財經學校、武漢市汽車應用工程學校整合。2023年武漢市第一職業教育中心被國家教育委員會認定為首批「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 ,湖北省示範中等職業學校 。

學校逐步發展成為大型、綜合性中等職業學校。

2023年1月16日,學校遷至位於武漢市礄口區長豐街長風路42號的新校區。目前學校有長風和南泥灣兩個校區。長風校區占地117畝,總建築面積達78500平方,包括3棟教學樓、實訓樓、行政樓、圖書館、室內體育館、學術報告廳、食堂、地下停車場、學生公寓和標準化運動場。

學校校園環境優美,教學設施一流,105個教室全部安裝了班班通系統,200m寬頻接入,建成了數位化校園。

南泥灣校區位於武漢市礄口區南泥灣大道長青裡小區附近,占地34畝,是汽車維修和數控技術教學實訓基地。

學校現設定了資訊科技一部、資訊科技二部、美術部、商貿服務部和機電部等五個專業部,開設以計算機應用、計算機網路技術、商務英語、工藝美術、會計、汽車運用與維修等省、市重點專業為「龍頭」的14個專業。學校開辦了美術高考班、技能高考班、「3+2」直公升班、留法預科班、中專就業班等班級型別,滿足學生多元化的學習需求。現有學生4500多人。

目前全校在職在崗教職工360餘人,擁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資格102人,「雙師型」教師95人。學校擁有形成一支50餘人的省特級教師、省骨幹教師、市管專家、市區學科帶頭人和優秀青年教師為引領的教師隊伍,以及市十佳班主任、省優秀班主任為代表的優秀德育工作隊伍。學校名師、骨幹教師和優秀班主任數量之多、學科分布之廣,在全市中職學校中獨樹一幟,為提高學生的文化水平、專業技能、綜合素質提供了有力保證。

學校在高考公升學、職業技能大賽、文明風采競賽中,在全市中職學校處於領先地位。畢業生在武漢市名優企業就業,發展前景良好。

2樓:

我是外地的能到貴校上學嗎?有什麼要求?

桂林職業教育中心學校好不,桂林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讀幾年

晴空 桂林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 桂林市旅遊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前身是創辦於1941年的鬆坡中學 是首批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建設學校 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學校先後被國家教育部授予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 全國藝術教育先進單位等稱號,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 國家資訊產業部技能鑑定站 國家級旅遊專業實訓基地...

職業教育中心是不是普通中專學校,職業教育中心 是做什麼的

在舜耕山看羅馬假日的白背兀鷲 不一樣哦,職業教育是以專業技術方面課程為主的,直接面向就業的,保障就業的,同時可以單獨深造學歷這塊的 中專是有文化課程,專業學習為輔,畢業是中專學歷。咱們大專中專都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向專業,選擇適合的學校。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並不是的,哦們學校有大專專業也有中專專業...

梧州市芩溪職業教育中心校長電話誰知道呢 謝謝

實施 校企合作 工學結合 的人才培養模式 梧州職業學院是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占地約600畝,規劃用地1200畝,建設面積50萬平方公尺。學院先後投入7.1億元完善校園基礎設施,配備標準化教學大樓 實訓大樓 學術報告大廳 圖書館 風雨操場和可容納1.8萬人的體育中心。教學儀器裝置總值約4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