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調劑調試卷,考研調劑需不需要不需要調初試試卷

時間 2021-08-14 12:2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通過後,調取初試試卷是招生單位的權利,但不是必要要件,也就是說可調可不調,我報考的學校也屬於不調的情況。調取初試試卷的目的是核查調劑學生的初試分數無誤,只不過現在都得在研招網上執行整個調劑流程的,所以初試分數都可以校對,不需要調取試卷,很多學校還是按慣例調了,不調的也正常,既然你調劑學校明確告訴你不用調了,那就沒問題了。我和你的情況一樣,也沒調初試試卷~

2樓:

你最好還是打**再確認一下,我記得也是要調試卷的,你被調劑學校錄取後應該會給你兩樣東西,乙個是調檔函,這個調取檔案時要用,乙個就是調閱試卷函,這個是把在一志願學校的考研筆試試卷調到你現在的調劑學校,這個據我所知是要自己去一志願學校辦理的,一般不會校與校之間自己聯絡。你還再給調劑學校的老師打**問問,招生辦的和學院的老師都問問,別著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要調的啊,我女朋友今年調劑,調劑學下給他了一張初試成績調的函,然後寄給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學校把你的初試成績寄給調劑學校,整個過程你不會接觸到試卷的。

4樓:曹毅西西

1、考研的卷子是不統一的,但沒有關係,只要初試成績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申請調劑。 2、專業課的科目相同或者相近就行了,不要求試題完全相同,如有一些專業有統考試題也有招生單位自主命題,但不影響調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之間會聯絡,當然你要自己去調也可以,自己去的話會快點,自己掏郵費。

但是現在這個時候差不多學校已經把初試試卷調出了。

我也是同樣情況,今天打**問了

6樓:浮雲遊子

為了給考研學子乙個明白要求調閱的卷子應該公布在網上!

考研調劑需不需要不需要調初試試卷

7樓:aaa傳的故事

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對於調劑來說,只要考生進入調劑系統並選擇調劑,計算進入調劑程式了。並且考生需要自己選好調劑的學校,關注那些學校有調劑的名額,並自己聯絡學校去調劑。調劑的時候還需參加學校組織的複試,看複試成績來定是否調劑成功。

在調劑時,會審查考生的各項資料,但不會要考生的初試試卷,因為考生的成績已經定了,要試卷也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注意,考生可以同時參加多個學校的複試,並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學校來就讀。

8樓:

每個學校的規定不一樣,比如:我今年考研也是調劑,第一志願是武漢大學的行政管理,沒過複試線,現在已經調劑到中國海洋大學,我昨天剛打**問海大研招辦的**,他們是已經把調閱初試成績單的函發到武漢大學,不需要考生自己辦理。至於武漢大學的發的通知:

需要考生自己辦理。這個就不用關心了吧?因為接受調劑的學校已經把調閱初試成績單的函發到第一志願學校,成績單及試卷也只有乙份,所以不用擔心。

不過也有學校是調劑考生自己填寫申請表,傳真到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學校把試卷之類的ems到接受調劑的學校。

所以每個學校的規定不一樣,不知道你的第一志願學校和接受調劑的學校是什麼規定,只能給你提供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用!

祝:好運!成功!

9樓:

調劑不需要,但如果複試過關,就必須要把你的初試試卷調到錄取學校,因為這個試卷是要入檔案的。

10樓:2010中醫考研

不用調初試卷,調檔函主要是把你的檔案從你的第一志願學校調到現在錄取的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要求,一般不需要,即使要也不會是你自己帶過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檔函就是調初試試卷用的

13樓:小貓亮晶晶

我考的東北財經 調劑到湖南的城市 東財要交一百塊錢的調檔費呢 為啥啊

考研調劑擬錄取後要做些什麼?協助學校調取一志願初試試卷什麼意思?我要親自去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考研調劑擬錄取後要做:

(1)關注該校招生網上的擬錄取名單,看名單中是否有你;

(2)擬錄取後等待調劑錄取校方給你寄來的《調檔函》、《政審表》等相關手續資料;

(3)收到調檔函後,到你的本科院校檔案部門調取你的學籍檔案,調取的學籍檔案由院校檔案部門通過機要通道傳遞給你的錄取院校招生辦,你要及時查詢招生辦是否收到你的學籍檔案;

(4)你考研檔案(第一志願報名時建檔,包括初試試卷等)由調劑院校和第一志願院校之間自行傳遞;不用通過你;

(5)在你的本科院校填寫錄取院校發出的《政審表》,由本科院校加蓋公章;

(6)及時關注該校招生**上的「正式錄取」名單通知;

(7)根據錄取院校要求,轉移黨、團組織關係和戶口遷移手續(是否遷移戶口你自己看著辦);

(8)根據錄取院校要求準備開學時需要的報名手續等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親自去,你給你第一志願的學校辦公室打個**,告訴他們你要調劑,需要試卷。他們會要求你把調劑那個單子+你的身份證影印件+考試證(入場那張資訊單子,有座位那個)發給學校傳真。他們就會給你寄到你的母校(你所在的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調劑複試後,擬錄取還不算是錄取了。 2、登入網上調劑系統確認自己的【待錄瓤後就算是被錄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擬錄取後去研招網確認

關於考研調劑的問題,關於考研調劑的乙個問題

每年的調劑政策都不一樣。你等調劑系統開通了之後,好好看一下當年調劑系統的檔案,再就是即時與你們學校的老師聯絡,特別是管研究生的老師。祝你考研成功。調劑只看你調劑到的學校的學科分數線,也就是欲調劑的水利學院工學國家線。現在還沒到考試時間,不要放棄,考研過程中,真正複習效果好的沒有幾個,關鍵看你是否堅持...

2019考研調劑急,2012考研調劑急!!!!!!!!!!

返山人 我是2012報考文學類的,lz理工科方面雖然不大清楚,但是確定的是 只要lz各科和總分數過了線,只要抓住機會,就可以調劑到比較好的學校!像我所知的,像是南昌大學 難得的有調劑的211 雲南理工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都是b區 以前的c區有調劑名額的,很多專業都有 始終有調劑名額的! 很遺憾,你的總...

考研調劑時的分數要求,有學姐知道考研調劑對分數線的要求是什麼嗎?

青梅畫盞幾年寒 上國家線是最基本的,其它要求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各種要求都可能存在。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