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物理學專業大連理工和吉林大學哪個好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物理的孩子....我只說說大工的情況吧,吉林大學那邊一點不懂,呵呵

研究生這邊主要在三束,研究方向多與等離子體有關,大工在這方面的研究還是比較強的,光學那邊王友年做的很好,理論物理那個嘛,我們就不提吧,我從來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

等離子體這邊稍微熟一點,細分之下主要有射頻、脈衝、微波、磁控、託卡馬克等等這些方面,總之跟電磁、電動力學這些是分不開的,還有朱愛民做的是氣相沉積偏向化學,經常跟薛定諤打交道。不知道你說的好是指就業還是科研方面,就業方面來說,光學工程、微波、磁控等比較好找工作,像什麼大氣壓、塵埃等離子體這些方面就糾結了,理論都沒搞清楚,離應用差的遠呢。要說科研實力,國內等離子體方面能排在我們學校前面的只有中科院等離子體所吧。

不過本科會想留在本校繼續物理系讀研的比較少,都想著往外跑,像我這樣就是樂顛顛的轉專業閃人的,呵呵,物理這東西越往後越覺得智商不夠用,很多東西難以建立起那種日常的思維模型,怎一個糾結了得。

總之來這邊不去搞什麼理論物理、塵埃等離子體這些偏理論偏的一塌糊塗的未來還是沒什麼需要擔心的,真要做點什麼這邊的學術氛圍也不錯,三束畢竟是國家重點實驗室,不缺乏人指導,也不會缺錢,當初一個本科畢設都能讓我折騰了幾千塊錢進去,這還不算實驗室本來已有的一些工具。

2樓:金石

大工的物理是很強的,特別是力學方面

排名那東西……希望你還是不要看得太重,大工沒有吉大那麼大的“體積”,也沒有那麼多的專業……

東北的人都知道,東三省的前三所大學是哈工大、大工、東大

3樓:火之客

還是吉林大學綜合實力大些吧,個人看法

4樓:心中有光

大連理工好吧?擅長理科,比綜合性的強

5樓:蔚然成風

吉林大學。必須的。畢業生遍佈黨政軍高階機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哈師大物理師範專業的!我覺得吉大更適合我們一些!我們學校今年有四個考吉大的!大部分都考了凝聚態!

7樓:松原阿陽

這個專業還是去大連理工吧!如果論學校的綜合實力,還是吉林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大連理工大好,既有好學校上,又有好的自然環境。

大連理工和吉林大學哪個好些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全國排名26名,

吉林大學全國排名9名,

顯然,吉大更勝一籌的。

10樓:雷鋒同志

單單說是學校的環境,我覺得還是吉林大學好,但理工的重點學科,是全國都靠前的

個人理解,希望你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問的,在中國任何一個省份大連理工都吊打吉大!壓根不是一個檔次好!

12樓:ta右

應該是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看你是學文還是學理,文科吉大應該可以,理科大連理工應該不錯。具體的什麼專業好我建議你問一下在那兩個學校讀書的師兄,會很有幫助的。

13樓:哈0雷

排名不代表一切~現在的吉大太雜了,含金量遠遠不行,大工要好些

大連理工好還是吉林大學好?

14樓:映月

吉林大學是綜合類大學,並且是985,但是大連理工呢就專業一點,想學造船神馬的就去大連理工,不是還吉林大學更好一點~至少不受211和985這個門檻限制~

大連理工大學好還是吉林大學好

15樓:時尚才子

綜合實力肯定是吉林大學 專攻理科的肯定大連理工

關鍵是吉林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沒有可比性!

大連理工大學可以和哈爾濱工業大學比較 因為都是專攻理工科目的學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吉大畢業的大連人,單單說是學校的環境,我覺得還是吉林大學好,但理工的重點學科,是全國都靠前的

17樓:如尛丶

不管上什麼學校,都要先看專業= =,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檔次的學校,得差個二三十分吧。吉大應該和大工分校盤錦或者東北大學比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專業。工科材料類的大連理工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偏向喜歡哪個城市

吉林大學物理學專業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吉大物理系的畢業生誕生過北大,中科大的校長,而且川大物理系就是由吉大物理系支援建設起來的。朱光亞是吉大物理系的元老。

22樓:

我以前是吉大的,畢業了很久

呵呵,這個是吉大比較強的專業,不過必須出國,理科留國內就完了。出國很容易的。

記住gpa+ 英語要好

23樓:年輕人

當然好了 有院士助陣(鄒廣田院士)!你怕啥 呵呵

大學比較,山東大學vs吉林大學vs大連理工 哪個稍微好一點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這個問題的回答

簡單的說,要考慮你向學什麼專業,想在什麼地方學習和發展。山東大學學科齊全,但沒有突出的。吉林大學規模更是驚人,學科強的很強,弱得也很弱。

大連理工理工科為主,傳統工科實力都很強。山東大學在濟南,感覺不如青島。大連理工地處大連,環境、區位都還不錯。

吉林大學在長春,長春是汽車城,在吉大學汽車類專業會很吃香。

25樓:xiao林公子

都是名校 有什麼可比的!看地方那絕對是大工,實力嘛,各有所長,吉大工科(工大的,就是現在的南嶺校區)理科還有基礎文科(歷史,考古,法學)相當不錯,但有些真的很爛!!山大是山東省老大,理科見長哦~信任校長是法學的,以後沒準法學也會好起來~看個人喜好吧

26樓:卡莉卡莉

都是好大學,我個人更喜歡大連理工,畢竟城市也是 很 重要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學什麼專業了,總體來說,我認為山東大學是很好的,吉林大學也不錯

吉林大學和大連理工哪個好?

28樓:寸穎卿雍詩

吉林大學和大連

理工大學都很強,都是國家重點大學,專業側重不一樣。大連理工大學最強的學科是力學、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吉林大學最強的學科是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數學、化學、機械工程。另外,吉林大學的醫學和農林畜牧專業也是大連理工大學所沒有的。

29樓:老長征碩雪

吉大很大,隨便舉個例子:2023年上海大眾吉林大學招聘49人,同濟大學60人,上海交大10人,最核心的研發部門吉林大學18人,同濟大學12人,清華大學10人,上海交大4人。德國賓士總部中國招聘同濟大學4人,吉林大學2人,清華大學2人。

韓國現代汽車(首爾,月薪3.3萬)中國招聘吉林大學3人,清華大學3人。美國通用總部中國大陸招聘吉林大學3人,清華大學6人,同濟大學2人,上海交大1人。

中集集團中歐汽車聯合研發中心(比利時)招聘吉林大學8人,清華大學3人,同濟大學1人,上海交大1人,浙江大學1人,北京理工1人,北京航天航空大學1人

2023年廣州本田研究院,招聘會東北只在吉林大學,哈工大的也要夾著簡歷過來爭取面試

起薪8000(2023年)1年16薪,在吉林大學招聘30人,清華大學19人,上海交大+同濟大學30人,浙江大學5人,東北三省其餘高校,0人

高盛投資銀行(起薪90萬)全球卓越領導者招聘:東北地區僅吉林大學1人麥肯錫除復旦,上海交大,清華北大外,只在吉林大學招聘摩根士丹利,東北地區只在吉林大學招聘

30樓:尉遲佑平律己

大連理工大學只是在大連這個濱海城市,才有今天的發展,論實力肯定是吉大更勝一籌,另外大工學科還跟不健全,兩個校區相隔太遠,資源共享有限

31樓:巨集金生貫女

兩所學校都是好大學,好多方面對比也是半斤八兩。吉大名氣很大,校友力量強悍,在**地位更高,從政的話吉大強於大工。大工學校比較務實,管理嚴格,理工科學校學風更嚴謹一些。

大學學習主要靠自己,畢業後發展能從大學得到的也就是大學期間積累的能力、人脈、資源、以及校友力量。如果有志於從政,不用想,肯定吉大好。如果走其他路線,本人能力較強的話,適合在吉大求學;本人能力不強的話,適合在大工求學。

理由為吉大校友力量更強一些,畢業後能夠提供更好的助力;大工學風更紮實一些,更容易在大學期間夯實自己的本領。

32樓:蕭友瓷

看學啥,如果學車輛,上吉大,學土木上大連理工

都是985,吉大綜合性強點,大連理工偏工科

但吉大條件不如大連理工

33樓:簡雪玉妍

不能看學校而要看專業,就比如我問中國的美女和韓國的車哪個更好一樣。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吉林大學首選車輛工程!

34樓:山大彪武

吉大非常大,大了就雜了,你願意讀獸醫啥的嗎,吉大都有。

如果你是理工類學生,當然是大連理工啦!!!!!毫無疑問,誰說的綜合排名有用,都是扯淡,沒意思,你也可自己搞排名哈哈,

3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說吉林大學更好一點,畢竟它規模大,學科全,但僅僅就工科來說,還是大連理工大學更好一點

36樓:enjoy夢想起航

在東北的名氣,哈工第一,大工第二,吉大第三

37樓:米蟲塔美

看往年分數線,量力而行

大連理工大學強勢專業,大連理工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精靈幻術師 大連理工的強勢專業有不少,比如電子計算機,通訊類的都很不錯,其實這些理工985都一樣,都是熱門專業強。 端莊且小白 你好,大連理工大學強勢的專業有計算機專業生物化學專業,還有漢語言文字專業 魔羯 安理工大學生十大院校之內的很好的學校,你想要學專業,那你可以去看看。大連理工大學有哪些王牌專...

吉林大學,大連理工,東北大學三所高校的研究生那個好考啊

若論實力,東大的軟體最牛,但兩所學校自身的名氣大一些,看你注重哪方面了。至於好不好考的問題,軟體不是考研的熱門專業,分數都不太高,建議你離哪個近考哪個,獲取資料方便,複試什麼的也好找導師通關係 這個要分專業的,根據不同的專業分數是不同的 想考研,吉林大學和大連理工哪個好考些 三克油馬吃 吉林大學全國...

吉林大學物理學類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如何

吉林大學物理學類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是很好的。吉林大學與俄羅斯托姆斯克理工大學合作舉辦物理學專業本科教育專案是經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案,致力於培養既精通專業知識又熟練掌握俄語且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層次創新人才。吉林大學與俄羅斯托姆斯克理工大學合作舉辦物理學專業本科教育專案被納入國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