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業,求解答,請問語文作業怎麼做,求解答,謝謝了!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金色暖光

1.人們不會相信兩個鐵球不同時著地。2.魚游到紙上了嗎?3.繩鋸木斷;一枝獨秀;驕兵必敗;入木三分;磚頭砌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2樓:

1、人們不會不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落地。(雙重否定句)人們不會懷疑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人們沒有懷疑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了嗎?(疑問句)

難道魚沒有游到紙上嗎?(反問句)

3、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

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砌牆的石頭)---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工) 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 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砌牆的石頭)——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人們不相信兩個鐵球會同時著地。 魚游到了紙上嗎?

4樓:愛上♀你丶

1、人們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改為雙重否定句)人們不相信兩個鐵球不會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改為疑問句)魚游到了紙上嗎?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 一枝獨秀 )

關羽失荊州——( 驕兵必敗 ) 王羲之寫字——( 入木三分 )

( 砌牆的石頭 )——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答案手打的,小學生4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改為雙重否定句)人們不得不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改為疑問句)魚怎會游到紙上?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 非一日之功 ) 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 )

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

(砌牆的石頭)——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絕對正確!!

6樓:雨飄靈

1、人們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人們不會不相信兩個石頭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魚游到了紙上嗎?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 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 一枝獨秀 )

關羽失荊州——( 驕兵必敗 ) 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

( 磚頭砌牆 )——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7樓:手機使用者

1人們不相信兩個鐵球不能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了嗎?3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 關於失荊州--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磚頭砌牆--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8樓:仵朋興

1.人們不得不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魚游到了紙上嗎?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 早開的紅梅——( 一枝獨秀 )

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 王羲之寫字——( 入木三分 )

( 磚頭砌牆)——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 一個願被打,一個願挨)

9樓:夢流花溪

1沒有人不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2魚游到紙上了嗎?

3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

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

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王羲之寫字—— 入木三分

磚頭砌牆 ——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0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改為雙重否定句)2、魚游到了紙上。(改為疑問句)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 ) 早開的紅梅——( )

關羽失荊州——( ) 王羲之寫字——( )

( )——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 )

11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人們沒有人相信兩個鐵球同時著地)2、魚游到了紙上。(難道魚能游到紙上嗎?)

3、補充歇後語。水滴石穿——( ) 早開的紅梅——( )

關羽失荊州——( ) 王羲之寫字——( )

( )——後來居上 周瑜打黃蓋——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語文作業,求解答

12樓:隨心情答覆

辜負來——使別人(自己自)對自己(別人)的希望落bai空。違背了別du人的好意。

炫耀——zhi特意強調自己。這裡指dao誇耀。

2春雨滋潤萬物。3.請在後面的括號裡寫出下面的修辭方法。(1分)(1)地裡的麥苗看見春雨來了,高興得歡呼起來。

( 擬人 )(2)透過—條條的銀線,看到遠處的建築物和高山,朦朦朧朧的,就像含羞的少女披上了銀色的面紗。( 比喻 )

4.這篇短文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對春雨的喜愛之情。借物喻人,讚美像春雨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的老師

(通俗的說,也就是對老師拍馬屁)

請問語文作業怎麼做,求解答,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興正濃到為所吞。

誇張。寫出了天真爛漫的童趣,仔細觀察時被**所驚。“拔山倒樹”,誇張的寫出了**撲來的氣勢和力量,雖然在**看來有違事理,但以兒童的眼光來看卻是自然、貼切,所以真實、生動,使人如見如聞。

小學語文作業,求解答 50

14樓:迮峰

女 媽(媽媽) 姐(姐姐) 好(好處) 奶(奶奶) 她(她們)

15樓:free惟一愛春

dbc桂林山水甲天下是特定稱謂,老師講的

16樓:徵微淺

1a 2b 3d 第三個我看不清 不過應該選d

17樓:匿名使用者

(1 )a            (2)c            (3)b

18樓:

原題雙引號的句子在**?

初二語文作業求解答

19樓:佚名

【原文】

先公四歲而孤,家貧無資.太夫人以荻畫地,教以書字.多誦古人篇章,使學為詩.

及稍長,而家無書讀,就閭里士人家借而讀之,或因而抄錄.抄錄未畢,而已能誦其書.以至晝夜忘寢食,唯讀書是務.

自幼所作詩賦文字,下筆已如**.

【註釋】

先公四歲而孤:指失去父母的孩子,即孤兒.古代多指失去父親的孩子.

家貧無資:貧:貧窮.資:錢財.

太夫人以荻畫地:以:用.荻:與蘆葦相似的草本植物.畫:劃.

教以書字:以:用.書:書寫.教他用荻書寫漢字.

使學為詩:使:讓.為:寫,做.

及稍長:等到(他)稍微長大的時候.(稍:漸漸地)

就閭(lǘ)裡士人家借而讀之:就:動詞,接近,靠近,(此引申為)去.鄉里,街坊.((歐陽修)便就近到鄉里的讀書人家去借書來讀.)

假而讀之:借.

或因而抄錄:或:有時.因:憑藉.

以至盡夜忘寢食:達到盡頭

唯讀書是務:唯:只.是:無意義.務:致力.(唯.是.為固定搭配)

【譯文】

歐陽修四歲時父親就去世了,家境非常貧寒,沒有錢供他讀書.(他的)母親用蘆葦稈在沙地上寫畫,教給他寫字.還教給他誦讀許多古人的詩文,讓他學習寫詩.

到他年齡大些了,家裡沒有書可讀,就到鄰里的讀書人家去借書來讀,有時進行抄寫.還沒抄完,就已經能背誦其中的文章.就這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只是致力讀書.

從小寫的詩賦文字,下筆就有**的水平那樣高了.

【啟示】

個人在年幼時家境不好,表面看上去是悲慘的,但對於有志氣的孩子來說卻不見得是一個壞事.因為家境的窘迫會使孩子較早地品嚐世態炎涼和生活艱辛,促使孩子早懂事,早立志——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嘛!從現實看,一些富足人家的子弟因為眼前吃不愁、穿不愁,倒是少了許多學習的動力,使將來有所成就缺少了思想和性格基礎

小學二年級語文作業,求解答。

語文作業2題,語文作業2題

好比弄浪的魚兒在水中穿梭。被關進了乙個大炕房裡似的。進入了乙個花的海洋。 一條在水中亂竄的魚 熱烤爐似的 一張新鋪的地毯 琉星少女 1 像海豚似的來去自如。2 生氣的老爺爺 3 花海一般 a蘭清清 烤爐似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語文寒假作業有2題不會,急! 城堡裡的雲 1.江西 江蘇 黑龍江 浙江 2....

語文作業嘿嘿小學,語文家庭作業(十萬火急)

一 原先最髒臭地角落,因為阿瓜地負責變成了簡直可以在上面睡覺的淨土。二 他不管別人對他怎麼樣,他總是用純真善良的眼光去看待他人。三 阿瓜是一個非常善良,天真,無私的好孩子。四 現代人評價就是用成績來評價孩子的,阿瓜雖然是一個先天弱智的孩子,也許不符合現代人的評價方法,但他仍然對生活充滿希望,儘自己的...

古文,作業上看到的,語文古文作業

沒想到在作業上也能見到用古文怎麼說?現代文 沒想到在作業上也能見到。文言文 不意在作業亦得見。作業 zu y 工作。管子 輕重丁 行令半歲,萬民聞之,捨其作業,而為囷京以藏菽粟五穀者過半。史記 卷八 高祖本紀 常有大度,不事家人生產作業。學生的課業。如 數學作業 家庭作業 未料於作業中亦可見之。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