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除數除數商餘數8要求被除數除數最小。這題怎麼解,如何給孩子講明白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式子應該小學生題目,取值在正整數範圍內。

因為除數肯定要大於餘數(是被除數除以除數剩餘下來的),所以除數最小為9.

商最小為1,要使被除數最小,則商必須最小,也只能取1.

被除數÷1=9……8,所以被除數為17.

2樓:風蕭蕭兮亂翻書

除法就是平均分配。老師給小朋友分糖果,每人一樣多。比如有6個糖果,3位小朋友,6÷3=2,每位小朋友正好分2個。

如果有8個糖果,3位小朋友,每人分兩個,老師手上還剩兩個,老師手上剩下的又不夠每人再分一個的,就是餘數。如果有10個糖果,每人分兩個,老師手上還剩4個,小朋友們不幹了,老師手上剩的還夠每人再分,這就不是餘數了,所以還得再分下去,老師手上剩一個了,不夠每個人分了,這才是餘數。所以,餘數必須小於(也可以不剩,餘數就是0,也就是正好整除)小朋友的人數,也就是除數。

回到這題,要求除數最小,除數必須大於餘數,所以除數最小為9,被除數也要最小,那每個小朋友一個都不夠分才最小。得8÷9=0.....8 這樣,孩子應該能懂吧。

3樓:橙紅的年代

這是小學題目吧。

要被除數=(除數x商)+8,要被除數 ,除數最小,那麼商只能為1所以被除數=(除數x1)+8,那我們就從除數=1時開始討論:

當除數=1時,被除數=8,8÷1=8,不成立當除數=2時,被除數=10,10÷2=5,不成立當除數=3時,被除數=11,11÷3=1餘數8,成立望採納!

4樓:伯爵

被除數 ÷除數=商 餘數8 要求被除數 除數最小。

17 ÷ 9 = 1 .....8

商等於1時,被除數 除數最小,

商 + 餘數 作為除數即可推出被除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最小:8+1=9,商最小是1,

所以,被除數最小:1×9+8=17

所以,□÷□=□…8中,被除數最小是17。

( )÷( )=5……8,除數最小是( ),這時被除數是( )。怎麼做?謝謝

6樓:傅靳文

根據在有餘數的除法中,餘數總比除數小,即除數最小為:餘數+1,進而根據“被除數=商×除數+餘數”解答即可.

解:除數最小為:8+1=9

5×9+8

=45+8

=53故答案為:9,53.

7樓:本報北京不能

9除數最小比餘數大1

9×5+8=53

8樓:夢幻

除數最小是9,這是被除數是53

9樓:花開有聲

除數最小是7,被除數是5x7十8=43、

兩個數相除,商是33,餘數是4,除數最小是幾?這時被除數是幾?大家幫忙解一下!

10樓:我茶喝過毒

除數最小是5,這時被除數是169。

解析:因為餘數是4,除數要比餘數大,所以除數最小為5,因此被除數的最小值:33*5+4=169.

除法: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運算性質:

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個數就=這個數的倒數

11樓:我是大角度

兩個數相除時,商是33,餘數是4,說明被除數是除數33倍多4。

4不夠除,4小於除數,除數最小是5

被除數=5×33+4=169

拓展資料

餘數是指在整數的除法中,只有能整除與不能整除兩種情況。當不能整除時,就產生餘數。

取餘數運算:a mod b = c(b不為0) 表示整數a除以整數b所得餘數為c,如7÷3 = 2 ......1。餘數=被除數-除數×商。

12樓:成心誠

餘數必須小於除數 所以除數最小是5 被除數是33×5+4=169

13樓:戊蘭若

除數最小是5,這時被除數是169

有一個除法算式,商是除數的5倍,餘數是8。被除數最小是多少?如何解釋?

1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413餘數是8,則除數最小是8+1=9,商是9×5=45

被除數 45×9+8=413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最小是:9(餘數都比除數小)

這時,商是:9×5=45

被除數:45×9+8=413(被除數=商×除數+餘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餘數為8,所以除數最小為9,所以,被除數最小為9×5×9+8=413;

413/9=45……8

17樓:匿名使用者

餘數是8那說明除數肯定比8大,負責不能餘8了,所以除數最小9,被除數最小為45×9+8=413

被除數與除數的和是520,商是3,被除數和除數各是多少

向日葵 根據公式 被除數 除數x商。1.被除數是520 4 3 390,除數是390 3 130。2.可以設除數是x,被除數就是5x x 3x 520 4x 520 x 520 4 x 130 3x 390 答 所以除數是130,被除數是390。被除數 dividend 數學術語,是除法運算中被另一...

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391,商是11,餘數是4,求被除數和除數

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 391 被除數 除數 376 被除數 除數 11 4除數 12 372 除數 31 被除數 345 數的整除要記住,除式各項都要是整數。但是除數不等於0,商是整數無餘。a b時可以說,數b能夠整除a,數a能被b整除。a是數b的倍數,b是數a的約數。如果要是求約數就去除以自然數...

被除數比除數大252商是七被除數除數各是多少?

被除數是294,除數是42。過程如下 已知被除數比除數大252,商 7得被除數 除數 252 且被除數 除數 商。得 除數 252 除數 7 除數 252 除數 7 除數 7 除數 252 除數 6 252 除數 252 6 除數 42被除數 除數 252 42 252 294所以被除數是294,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