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主學習的效率,如何提高晚上自主學習的效率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水木浮塵

如何提高學生自主學習效率提高自主學習效率無論面對“五嚴”新政,還是從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提高學生的全面素養具有深刻的意義,以下幾點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一、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源,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端正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核心(詳見文二《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

二、指導學生合理利用好自主學習時間

目前學生自主支配的學習時間與教師上課時間之比約為4:3,合理安排好學習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基礎。

1.週一至週五的自主時間如何安排。

主要用於完成各科作業,但如何鞏固消化當天知識,訂正糾錯,必須指導學生根據個人具體情況擠出時間。

2.雙休日安排。

先複習知識,後完成作業,先訂正前面錯誤後複習後面內容。

文理科交替複習。

3.印發自主學習時間安排建議表,約束能力差的學生建議一開始嚴格按照此表要求做,增強自己的自制能力。

4.根據自身各學科成績基礎適當調整完善。

三、抓自主學習的方法指導

詳見年級組微觀管理內容舉例。

四、抓自主學習的內容選擇與設計

1.佈置的學習內容要具有可操作性(不要籠統地說看書)。

2.佈置的學習內容要具有可檢測性(要能及時檢查效果)。

3.佈置的學習內容要改變形式,如文科內容理科化(當然不能生搬硬套),文理內容問題化,問題解答規範化。七、抓學生自主學習時間家長的態度與做法

2樓:回味尼古丁

給自己制定“時間期限”對自己制定賞罰規定,如某某學習任務沒完成就一星期不碰電腦等。同樣安靜,潔淨,整齊的學習環境也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在自習前一定要羅列出今天的學習目標,再長時間學習後也要注意休息眼睛,為了提高效率也要週期性的複習。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

靜下心來,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要有信心。

怎樣提高自主學習的效率

如何提高晚上自主學習的效率

如何有效的提高自主學習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要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孝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怎樣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周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

怎樣能提高學習效率 怎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怎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平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提高學習效率的5種方法。一是重...

如何提高學習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