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路資訊對中小學生的負面影響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方面的影響,積極的,消極的

積極地方面是擴大的學生知識面,知識積累比以往來的更多了,促進了學生思考的廣度,增加思考的深度。消極的方面主要是網上的內容包含了很多不適合學生瀏覽的內容,對學生的身心健康造成很不好的影響,使得大部分學生思想早熟,老成,失去了孩子應有的天真、浪漫。

2樓:一個男人兩個蛋

網民素質有待提高。網路法律有待規範。

至於負面影響什麼的,其實也沒什麼。就像看到殺人犯殺人的訊息是負面影響,但殺人犯**槍斃卻也是正面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路誤用對學生身心健康造成危害。

據一項調查表明:20-30歲的青年上網率最高,居其次的是12-19歲的青少年。在上網學生中[煙臺調查]62%沉溺於網路遊戲,54.

6%泡在聊天室,有些青少年甚至因過分投入而染上“網路毒癮”:上網時精神亢奮,下網後精神倦怠,消極對待學習和生活。[湖北調查]在上網青少年中,62.

9%的青少年出現了個性化情緒,20%的青少年有情緒低落和孤獨感,12%的青少年與家人、朋友疏遠,5.1%的青少年身體健康狀況下降。雖然我國沒有利用網路對青少年危害的案例的統計,但近三年,通過網路結識了不良朋友而給學生造成身心危害的事件確明顯增多。

(二)資訊的影象化、平面化,強調了感官刺激,削弱了學生思考能力網際網路資訊的高度影象化使學生習慣了視覺刺激,不利於追溯本質的思維方式的培養。(

網路虛假資訊對中學生的危害(1000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有能控制的情緒.沒有能控制住的人

網路對中小學生的生活有哪些負面影響?

網路對小學生的影響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對學生有輻射與電磁波,長期使用會傷害人們的眼睛,長時間上網對身體有極大的傷害。主要部位有腰、頸、肩、肘、腕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孩子看到這個問題,他們肯定要大講特講“代溝“了。

其實這是個家長與孩子互相理解的問題,讓我們大人理解孩子,這不難,畢竟我們是成年人嗎。但讓孩子理解大人,就有點難了。

建議家長 多關注一些孩子關注的東西,共同語言多了,孩子對家長就會更願意說一些。

另外,建議家長讓孩子看看這兩本書《爸媽不是我用人》《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我家孩子讀了,我也讀了,我覺得這作者挺厲害的,既不站在孩子的角度,又不站在家長的角度,就讓雙方都互相理解了。

7樓:勁祥

網路對孩子的影響有以下幾個方面:1、小孩子自制力差,玩遊戲很容易上癮,忘了學習和自己的作業。2、上網以後小學生心很容易浮躁,上課容易分神,學習效率很低,影響學習成績

8樓:秋秋源

沒有害因為,小學生的作業越來越多,根本就沒有時間玩手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愛上玩遊戲,就沒心思學習了,應該正確引導小學生去應有網路

中學生應該如何對待網路資訊 5

10樓:楓國

不盲從不跟風,少刷手機多看報。

多讀書,閱讀有助於增加人的閱歷,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提升人辨別是非的能力

11樓:燕煙

要看什麼型別的網路資訊,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西點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急!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有哪些,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圖片 小學生梳什麼髮型好看

熙子 氾濫的痛 自己啊 其實馬尾不錯啊,要麼就是把頭髮在扎的時候 最後不是要把所有的頭髮再拖到橡皮經這裡來嗎,就不要完全拖過去,一半拖一半不拖,再把在橡皮筋內部的頭髮繞在橡皮筋上面,最後上面嘴邊紮個什麼可愛點的飾品之類的就行了 建議你前面弄乙個斜劉海,將頭髮的最前面一撮拉到臉上來,然後自己用剪刀都可...

鹽城中小學生作文網,鹽城中小學生作文網如何登陸

雙語莎莎 鹽城市射陽縣初級實驗中學 七 11 班 韋映竹 那句話滋潤了我的心田 天是陰的,窗外下著細雨,我坐在教室裡看著黑板上的那題目 滋潤了我的心田 一瞬間我心裡感慨萬分,想到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急水難留,慢水深存。這句話是一篇文章上的,故事的內容我依然記得很清楚,文中小女孩跟隨家人去乙個著名...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半作文怎麼寫,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一頁半作文怎麼寫?

多少字?可以大概講訴一下守則的內容,然後講守則告訴了我什麼,我應該怎麼做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300字 蔡晏靜隋化 按照本週學習要求,我認真的學習了新版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並再次閱讀了舊版的 中小學生守則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體現了與時俱進 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特點,而且新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