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班申請書,助班申請書范文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2010-06-17 21:18

本人在不同組織不同職位上擔任過不同職位,受益良多,希望能幫助新生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同時為學院做好新生工作貢獻自己的乙份綿力。同時我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夠用於新生班級建設,鼓勵新生充分利用時間,把握大學的美好時光。

助班,顧名思義,就是協助班主任開展各項學生工作。本人對助班的工作有如下幾點的理解:1、協助班主任做好新生入學工作,例如新生宿舍安頓、新生入學教育、新生軍訓的開展等等。

2、是新生跟學院、跟老師溝通的橋梁。不但要把學院、老師安排的工作做好,還要及時跟新生溝通,及時向上反映新生動態。3、協調管理新生班級,幫助新生熟悉校園環境,使新生盡快適應大學生活。

4、協助新生班委開展各項班級工作,幫助解決新生思想、學習、工作等各方面的疑惑,關心新生。

若本人有幸擔任班主任助理一職,首先會從擔任團支書工作一年來的工作思路和經驗來考慮問題,務求全面、深入地分析問題,再結合所負責班級的實際情況,從而能更好地解決問題。(具體工作設想見附頁)

具體工作設想如下:

一、前期工作

1、熟悉《廣東商學院華商學院學生手冊》,與上一屆的優秀助班進行溝通,熟悉工作程式以及各項注意事項。

2、仔細閱讀並記住新生的各項資料,對新生的家庭情況以及興趣愛好有一定的了解,準備好迎接工作。

3、廣州市地圖,對教學樓的位置、生活必需品的購買地以及廣州各公園等進行標識和講解,方便外地學生熟悉校園、熟悉廣州。

4、搜尋整理並推薦一些大學生必讀書刊,如《讀大學,究竟讀什麼》,幫助新生對大學生活及時作出規劃和調整。

5、編輯整理《新生大學生備忘錄》,內容包括對大學生的名言警句、注意事項等等,開學後發放給新生。

6、編輯列印班級通訊錄,積極構建乙個富有凝聚力的班級。

二、新生入學的適應性調整

1、自我定位。引導新生認清自我,作為大學生,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該怎麼做。同時通過聊天和觀察,密切注意特殊學生的心理思想動態,及時上報學院。

2、熟悉校園。3、邀請我班優秀同學到宿舍同新生作交流,邀請一些社團協會的佼佼者開展一些知識講座,如新生禮儀培訓,面試技巧等等。

4、總結個人學生工作經驗與新生交流,讓新生對社團工作、班級工作、社會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鼓勵新生積極參加學院或學校的學生幹部工作,並以此來調整和確定自己想加入的組織,得到應有鍛鍊。

5、開一次主題班會,提供給新生較為系統的專業介紹、就業前景、發展方向等方面的資訊。

三、軍訓期間

1、痛並快樂著。軍訓是意志的鍛鍊,陪同新生做好軍訓工作。

2、聯合其他班級邀請紅會開展軍訓醫療防護的講座,讓新生對中暑等有一定的認識,必要時可開展自救與互救。

四、構建富有凝聚力的班級

1、召開主題班會,新生班級成員互相介紹並認識。

2、軍訓前,為方便班級管理,召開一次班會投票選出臨時班委,任期乙個月。

3、基於對臨時班幹的考察以及其軍訓期間對工作的熱情度,軍訓結束後進行一次正式的班級投票,並和班主任一起討論決定出本年度班委。

4、軍訓期間是班級友誼的塑建期。開展一次男女生互幫互助做一件事的活動,拉近班級成員間的距離。

5、建立班級q群、公郵等平台加強交流,並建立飛信平台,日常除發放各項通知外,還可傳送一些日常小常識。

6、督促新生意識到宿舍文化的重要性,並以宿舍為單位,加強對新生紀律性的約束。

7、定期召開班會,匯集問題並解決問題。

8、開展戶外拓展活動。如爬山,舉行班際間的體育賽事等等。

9、加強班級學風建設。向新生說明大學學習的重要性,並引起其對英語

四、六級的重視,督促新生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學習課外知識,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五、活動方面

1、中秋節給每位新生發放月餅乙個,並推薦有文藝才能的同學參加學院、學校的文藝表演。

2、國慶期間,組織新生班級旅遊。

3、正式上課一周後,召開關於「我心中的大學生活」的期待與現實的座談會,聽取新生的心聲,並及時幫助其調整心態,放寬步伐,適應大學生活。

以上是我對助班工作的初步設想,希望學院能給我乙個機會,去服務同學,溝通老師,拓展自我

2樓:文多多

申請書號需要哪些內容

急求一篇勵志助學金申請書范文 20

求入團申請書,求入團申請書范文, !!!!!

敬愛的團支部 共青團是黨領導下的先進組織,是黨的可靠的有力的助手和後備軍,是培養青年學習共產主義,具有 四有 五愛 的大學校。我已經認識到一名跨世紀的青年,就更應該積極加入中國共青團。我要從現在開始不斷的鍛鍊自己,為中國的未來而積極奮鬥。正是如此,我更要爭取加入中國共青團。我是一名 的學生,對團組織...

初中入團申請書,初中入團申請書范文

炎熱的太陽在磨練我們的意志,滾燙的大地在考驗我們的耐力。軍訓 單調煩躁,軍訓 艱苦難忍。軍訓難道只給我們留下這樣的回憶?不,身體在軍訓中強壯,意志在軍訓中磨礪,風采在軍訓中展示。軍訓中的炎熱 疲憊 痛苦 軍訓中的忍耐 堅持 頑強 短暫的軍訓對我來說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短暫的軍訓對我來說是一生享用不...

入團申請書?以上,入團申請書范文?600字以上

共青團 常用文書 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