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好英語都要買哪些書呢 在電腦上用軟體背單詞還用買英語詞典嗎 謝謝

時間 2021-08-11 17: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單詞書,然後:

背單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想比別人成功,就一定要走捷徑。不要期盼自己比別人幸運,也不要指望自己比別人更聰明或者更勤奮。

從智力上說,從機遇上說,自己和別人都是差不了多少的,想超過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就一定要走捷徑,捷徑,捷徑!

背單詞捷徑的第一條,就是: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

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一個月後,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三百或者五百。

這一百個要分成四組來背,上午三十,中午十個,下午三十,晚上三十。第二天早晨複習以前沒背下來的詞。背的時候,要一目十詞(注意,是十個而不是更多或更少),不要認認真真背,因為沒有認認真真的時間。

一邊看一邊讀每個詞的讀音,默讀也成。看完後回憶一遍,回憶不起來的再看。這次背的目的在於留下個大概印象,下次看見能知道這個詞,所以背到大部分都能回憶得起來就成了,把剩下的詞單獨抄出來。

背單詞捷徑的第二條,就是:背字典!為什麼要背字典呢?

因為字典上每個詞的解釋比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開頭的單詞都集中在一起。不是什麼字典都可以拿來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詞的字典。另外,最好有英文方式的解釋和例句。

而且,一定要有音標!如果是為了考tofel或者gre,注意要選美音音標的字典。一般教材課文後面的詞彙表都是為那些認認真真聽課的好學生準備的,想走捷徑就千萬不要去背那些東西。

背字典的時候,按開頭字母(z,y,x,q,j,k,u)、(v,w,n,o,l)、(fg,it,hm,bde,r)、(c,p,s,a)的順序背,其中c,p,s,a每個都要分三部分背。這樣背有幾個好處:

(一)能增加成就感,提高興趣。至於為什麼,您翻翻字典就明白了。

(二)便於清楚地知道那些單詞已經背過,那些還沒背。

(三)能先把最基本的詞先掌握。 三萬單詞裡,分為三個等級:三千到四千,八千到一萬,兩萬二到三萬。

也就是說,您得分別準備三本字典。這幾個等級之間各自有非常不同的特性,所以需要分別用不同方法背。俺當時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所以在從一萬到三萬之間走了一段彎路,浪費了一些時間,不然或許能突破到五萬吧!

所以,背單詞捷徑的下面這條就有了三個分支。

背單詞捷徑的第三條,就是:和單詞多見面。一個單詞能不能記住,取決於和它在不同場合見面的頻率,不在於每次看著它的時間長短(同樣規律也適合於泡mm;))。

一般想記住一個單詞,每星期要和它在*不同場合*見三到四次面。俺在上文中提到大量背的時候,不要摳某一個字記住與否就是這個意思。因為是否一見鍾情都是無所謂的,關鍵在於有更多不同型別的見面機會。

不過,根據要背的單詞的等級不同,增加見面機會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第一個分支:瞎聽!三千到四千這個等級,是非常常用的單詞,而且幾乎囊括了表達最基本思想所需要的一切詞彙。

每篇文章中百分之八十都是這些詞彙,而且這些詞都是最基本的語素(或稱“詞根“),就是分割到最小無法再分割,互相之間也沒什麼類似之處的東西。對付這些詞的最好方法,就是進行大量的,不間斷的,簡單的初級聽力練習。因為閱讀材料中,還有百分之二十其他詞彙,所以光憑這個等級的詞還看不懂那些閱讀材料。

但是聽力練習都是最基本的對話,而且發音一般很標準,多聽能夠增加單詞的重複率,而且可以為以後背八千到一萬那個等級的詞打下語音基礎。

聽的時候,要分精聽和泛聽兩部分。精聽當然是指每個詞都要弄懂,俺著重講一下泛聽(飯廳?;p)。

泛聽是最重要的,因為掌握語速和語調,以及總體印象都要*泛聽。而這些都是背八千到一萬等級單詞的基礎?泛聽能夠讓經常用到的詞(也就是那些最必要掌握的詞)把您的耳朵磨出繭子來,讓您模模糊糊聽到個音就能反應出它是什麼意思。

泛聽中您聽到的詞,才是您真正應該記住的詞,所以別害怕精聽的時候什麼都聽不懂。到底什麼是泛聽呢?泛聽,就是說您聽的時候,精神要分散,要一邊幹著其他事(比如撮飯或和別人大聲討論撮飯;)~),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

泛聽一定要見縫插針,一有機會就聽著,最好耳機不離耳朵。 而精聽的意義就在於找出您沒聽清的那些詞。啊哈,那就是您背過但還不熟悉的詞了。:

)把這些詞單獨記在另外一個地方,別跟沒背下來的詞混了。泛聽要聽精聽已經聽過的內容。比如精聽聽到了第二盤磁帶,那麼泛聽就聽第一盤磁帶,正好。

提醒您一句,千萬別拿英語廣播當自己的聽力教材!!! 順便跟您推薦一套聽力教材:武漢師範大學出的step by step.

內容比較循序漸進,每一課開頭的**也很好聽。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自己有興趣,經濟條件可以的話最好報班,有老師帶著學會比較好點,而且有人督促你,根據自己的程度可以選擇新概念或者口語班來學習。

3樓:類望

個人覺得買書背好一點,紅寶書啊星火六級詞彙都很好用

自學英語買什麼英語詞典好?

4樓:樂知英語

詞典的話,可以買上海譯文出版社的英漢詞典,也可以買牛津雙語的詞典。

如果是初學英語,建議可以買一些英語碟,類似於走遍美國,或者是買新概念英語書,像1冊的比較簡單,也有***,從簡單的對話開始,同時還有單詞,也會有簡單的語法。

主要是貴在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哪個階段的學習者了 一般來說, 初學者 有一本小小的64開本 的小英漢詞典就可以了 一般也就四五塊錢。 如果你是中級的學習者(高中水平或者以上者)那就要一本《牛津英漢詞典》也就差不多了。高等學習者,當然需要一本英英詞典了 呵呵 供你參考哦!

6樓:

英語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主要看你自己的決心。

7樓:劉

背單詞的重點在於:重複,重複,重複。你要是想在單詞記憶上一勞永逸,或是快速記憶,可以說是白日做夢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詞典不重要,多讀多背。多讀那些英語的文章文段,讀到熟練為止。

就像我們學中文一樣。小時候還不都是要背一些好詞好句好段。

每天都至少要求我們讀5遍課文。多聽多讀多背。

學語言就必須要多背多讀多聽。

就像學中文一樣,去做個水平測試吧=/==

9樓:從來_只看左邊

背單詞的話要根據個人的水平循序漸進,鑑於你自學,可以用劍橋英語單詞,或者新東方的英語學習法,最好能自己找個老師教下。

10樓:殷子的春天

牛津詞典, 新概念英語書, 英語碟

我想學英語專業。自考大專。請問要買點什麼書

不同的省份英語專業的考試課程與要求是不一樣的,請直接看下你們省的英語專業開考課程。然後每一次考辦會提前半年釋出下一次各專業開考的課程還有各門課程的指定教材。你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專業計劃 考試計劃去購買教材和學習就可以了。 小寶啃玉米 這個你可以到當地的自考辦去諮詢一下 自考大學英語專科本科都需要買什麼...

在大學怎麼學好英語呢著急的姑娘,在大學怎麼學好英語呢 著急的姑娘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

今年考試導遊證,需要買哪些書或者來學習呢

導遊證考試 考試由筆試與現場考試兩部分組成,筆試採取機考方式進行,筆試科目為 政策法規 導遊業務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科目 一 二 三 四 現場考試科目為 導遊服務能力 科目五 科目一 二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總分100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科目 三 四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