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結婚配偶需要政審嗎,退伍軍人結婚需要政審嗎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ok文話

轉業軍人,已經不是軍人的,只要滿足結婚的條件,就可以結婚,不需要政審。二、法律依據根據《婚姻登記條例》和軍隊有關規定,軍人(含雙軍人)結婚的程式如下:1.

個人申請:個人提前一個月向所在單位黨支部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填寫《申請結婚報告表》。符合特殊情況不到晚婚年齡申請結婚的,要在申請報告表中說明申請理由。

2.醫學檢查:申請雙方到軍隊或地方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婚前醫學檢查,接受婚前教育和優生優育指導。

軍隊體系醫療機構不具備婚前醫學檢查條件的,軍隊人員可就近到地方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婚前醫學檢查,所需費用由軍隊人員所在單位衛生部門報銷。3.配合函調:

符合結婚條件的幹部、士官配合組織部門向愛人所在單位進行函調,瞭解對方的政治表現、社會關係和婚育基本情況。4.辦理登記:

待回函、經政治機關審批並出具《婚姻登記證明》後,申請人雙方到男(或女)方單位或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確定夫妻關係。5.報告建檔:

領取《結婚證》後,申請人向所在單位黨支部報告,由黨支部通知計劃生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建立《育齡夫婦計劃生育檔案》,將《申請結婚報告表》、體格檢查表歸入個人檔案,同時進行計劃生育責任承包登記。

2樓:

退伍軍人結婚不需要什麼政審,和普通的老百姓一樣,歡歡喜喜的結婚就行了!

3樓:福星高照

不需要政審,但是如果沒有退伍是需要政審的。

軍婚對女方政審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軍隊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暫行規

定》規定:

1、關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思想進步、政治可靠、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現役軍人一律不準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澳門的人員結婚。

2、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必須申請上一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然後由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證明,才能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艦艇、空勤人員和從事機密工作人員的配偶,還應當無複雜的社會關係。軍婚政審要先由男方寫結婚申請,到團級政治處領取相關**.需要蓋章的就是《結婚函調證明》。

還需要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還有當事人簽字的一些表。由政治處上交到師政治部,師政治部開出男方結婚證明材料。這樣就要進行婚檢領取結婚證了。

現在政審一般並不是部隊派人去審查,而是採取信函的形式進行。

具體的流程:

1、打一份結婚報告(基層部隊有些還要提前半年打戀愛報告)。並在報告下面介紹一下雙方基本情況,比如出生年月、籍貫、所在單位、何時入伍等。

2、打了結婚報告後,到政治部領一式兩份“申請表”,一個是結婚函調錶(一式兩份),一個是結婚申請表(一式兩份)。

軍人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婚姻登記手續,應出具下列證明和證件:

1)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軍人婚姻登記證明》;

2)《軍官證》或《文職幹部證》、《學員證》、《士官證》、《離休證》、《退休證》等軍人身份證件;

3)《居民身份證》。

政治機關出具的證明與軍人持有證件填寫專案如有出入,不予辦理。政治機關出具證明必須符合關於出證單位級別、駐地等問題的規定,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婚姻登記以部隊出具的證明為準。

4、女方婚檢,婚檢在所在區的婦幼保健院,婚檢專案有:尿檢、血液、胸透、**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軍婚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都是你填好了資料給送到部隊的,不會有部隊的人特地到某個地方去調查。那樣的話,那些政治幹部不得忙死呀。

2、一般會先調函調,後面的各種資料看提供的**填就可以了,其實也沒什麼的。部隊的軍婚和地方的結婚不同在於,部隊需要函調和雙方的婚檢報告。

祝你幸福!

6樓:愛你的泡泡射手

軍婚政審要先由男方寫結婚申請,到團政治處領取相關**.需要你蓋章的就是《結婚函調證明>>。還需要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還有你簽字的一些表。

由政治處上交到師政治部,師政治部開出男方結婚證明材料。這樣就要進行婚檢領取結婚證了。現在政審一般並不是部隊派人去審查,而是採取信函的形式進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軍婚對女方政審以下幾點:

1、發函到女方單位調查女方政治成分、政治觀念;

2、調查家庭情況,包括家庭出身、家庭成員中有無違法亂紀行為等;

3、軍人本人寫出書面申請,交團以上政治處審批,並由團政治處開具婚姻證明;

4、女方婚檢,婚檢在所在區的婦幼保健院,婚檢專案有:尿檢、血液、胸透、**等。

8樓:練青是我的

應該是調查政治成分和你的政治觀點,其他不必要擔心, 先由你男友寫結婚申請,到團政治處領取相關**.需要你蓋章的就是《結婚函調證明》.這你就能搞定.

還需要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還有你簽字的一些**.由政治處上交到師政治部,師政治部開出你男友結婚證明材料。

這樣你和你男友就要進行婚檢領取結婚證了。現在政審一般並不是部隊派人去審查,而是採取信函的形式進行,你不用擔心

9樓:上帝今天休息

現在的政審也就是走走形式不用當心,除非是****機關的和從事國家高度機密的人員,他們的政審相對來說很嚴格,但是一般的軍官不會太嚴的。

10樓:南美叢林

走形式吧,再說離異也不丟人啊,沒啥

和軍人領證,政審是否也要審我的父母

11樓:玄漠千霞

要看你的女朋友是否現役或是什麼部隊的了,如果說是政要部門或機關肯定是要通過政審,部隊對現役軍人以及配偶需要留取個人檔案建檔的。但普通的地方部隊應該沒多大問題,結婚是沒人能阻攔你的了,屬於個人行為,部隊也無權干涉,我也是個當兵的,呵呵!祝福你們!

12樓:゛﹏妞妞

是幹部嗎?幹部的話是需要先政審配偶然後再政審你的父母,不過政審父母是通過父母戶籍地的公安機關去調查。不會真的去找你父母問話什麼的。所以就算是政審父母你父母也不會知道的。

13樓:

領證還需要你的戶口本,偷偷瞞著這樣不太好吧?為人父母第一件大事,竟然不知情,那該是多麼傷心的事情。建議不要這樣傷你父母的心。如果這樣做了,會使你的父母對女婿產生看法的。

14樓:昌樂聯運

根據軍官的級別和工作性質而定是否政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當面審查 可能的到派出所 或 居民委員會 開證明

軍人結婚政審女方什麼

16樓:接親網

俗話說國有國法,軍有軍規,作為軍人都是以身作則,對自己有嚴格要求的,所以針對軍人的婚姻也是有結婚法律規定的,能成為軍嫂也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具體的稽核事宜主要有以下幾個結婚法規。

1、確認民族和國籍

一旦有不同民族通婚的情況出現,一定要爭取到少數民族一方家長同意。且,非中國國籍,包括港澳臺的同胞,是不能和中**人結婚的。

2、確認工作性質及家庭社會情況

如果你的工作有害****、破壞國家社會主義建設活動的行為,並且自身曾經不遵守法律,或者直系親屬中有“關、管、殺及刑事犯罪分子”, 也是不可以結婚的。

3、確認身體狀況

女方是否有婚姻法禁止結婚所列疾病和家庭遺傳性精神病史。(1)嚴重遺傳性疾病,是指由於遺傳因素先天形成,患者全部或者部分喪失自主生活能力,後代再現風險高,醫學上認為不宜生育的遺傳性疾病。(2)指定傳染病,包括艾滋病、淋病、梅毒、麻風病、開放性肺結核、麻風病等醫學上認為影響結婚和生育的其他傳染病。

(3)有關精神病,是指精神**症、躁狂抑鬱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

【補充】軍人結婚的程式要件是什麼

1、軍人應當向單位提供戀愛報告,單位對戀愛物件負責政治審查。

根據《規定》要求,軍人應當慎重選擇戀愛物件,軍官和文職幹部確立戀愛關係以後,應當主動向所在的黨組織報告,由團級以上的單位政治機關對其戀愛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2、軍人應當在結婚前一個月向單位提交申請,單位負責審查。

現役軍人結婚需提前一個月向所在單位黨組織和政治機關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填寫《申請結婚報告表》作為歸檔材料;由政治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作為登記結婚的依據。

審查內容還包括軍人配偶的政治素質和思想道德素質。

17樓:文志成功

現在只是走形式而已!

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

在表上蓋章就可以了!

部隊怎樣對軍人結婚物件政審?

18樓:

上面幾位都瞎說呀! 你家人要是有能力把你的婚史全部抹掉就抹掉吧!

要是不能就坦誠相待被 現在部隊對再婚也不會有什麼歧視一類的,在說政審的都在政治部誰沒事瞎傳你結沒結婚呀!!

19樓:

1.部隊對這事看的不重,你改回離異就行了。

2.當然得改。必須另附說明,以免誤會。

3.會來核實,但不會像招兵那樣認真,如果你打點好家鄉的關係就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有過短暫婚史 你現在還瞞著對方。

2.把此事爛在肚子裡。

3.結婚以後慢慢說開。

4.將錯就錯。

21樓:空氣附近

p````部隊那打打哈哈就過去了

你送點菸請吃個飯 就ok 了

誰去管你

22樓:

你是個好人啊!!!辦事小心點 把接待的都打點好了 他們不會說 誰知道啊!!再說了 要是真愛你 還會在乎這些嗎?精神壓力都是自找的!!想開點吧

23樓:吹氣球去

坦白吧,要不早晚要出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對上級說實話,這種事情是紙包不住火,即使現在沒被發現,如果有一天被知道了,會影響仕途的

和軍人結婚政審 30

25樓:

要看你的女朋友是否現役或是什麼部隊的了,如果說是政要部門或機關肯定是要通過政審,部隊對現役軍人以及配偶需要留取個人檔案建檔的。但普通的地方部隊應該沒多大問題,結婚是沒人能阻攔你的了,屬於個人行為,部隊也無權干涉,我也是個當兵的,呵呵!祝福你們!

26樓:網評

祝你們幸福,個人結婚屬於民事行為,還在不應由政審這種具有公行為的介入,你這種情況不應該受到限制!

27樓:小妖狽兒

沒關係的,可以通過的。別擔心,祝你幸福!

28樓:厚正初

能結婚的,現在已經不那麼嚴格了,只要你女友的部隊不是高密部隊就可以

29樓:伯爵網際網路雜談

應該可以通過啊,現在應該不那麼嚴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朋友是職業軍人嗎?

嫁給軍人政審的話部隊會派人來調查你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部隊沒有女朋友,但家訪和政審

我知道都是一樣的,那要等你們確定結婚後家訪,一專般就問問一些簡屬單的問題比如,你以前有沒有參加一些民辦組織,有沒有家人信仰宗教。親屬有沒有犯法做過牢,有沒有出過國,去過那些國家,有沒有參加國外的一些組織,最後有一張**填寫個人簡歷,好像還有qq也要填。我就大概就列舉了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一般都能過,不必擔心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軍人結婚政審通常情況下是函調,部隊不會去人的,如果是特殊軍人(飛行員,保密人員等)除外。

33樓:sankl熊

看你的物件軍隊的保

復密程度,一制般政審寫個說bai明街道(鄉鎮)、派du

出所蓋個章就可以,或zhi者部隊的表填好了dao喊街道(鄉鎮)和派出所蓋個章就可以。特別保密單位部隊會來人,會把你全家仔細審查一次。不過不會找你,找你的街道(鄉鎮)、派出所、工作單位、上過的學校調查 你和你的父母所有親屬和社會關係的情況

退伍軍人買斷了合法嗎,退伍軍人買斷工齡合法嗎

在西沙溼地滑草的珍珠梅 軍官或三期以上軍人選擇就業方式 一是組織分配工作。二是買斷自主擇業。選自主擇業是合法的。 紅色的軍旗 不合法,退伍軍人事務部投訴 退伍軍人買斷工齡合法嗎 愛生活愛三苗 我是志願兵轉業安置在中國銀行彰武支行,在銀行上班十年,2000年下崗,我是和銀行籤的無期限勞動合同,現在也沒...

退伍軍人買斷工齡合法嗎,退伍軍人買斷工齡了,養老保險斷繳了怎麼辦

愛生活愛三苗 我是志願兵轉業安置在中國銀行彰武支行,在銀行上班十年,2000年下崗,我是和銀行籤的無期限勞動合同,現在也沒有說法。應該找那個部門投訴? 孫建兵 我是一名十五年的志願兵,單位沒有通知我,也沒有和我本人協商簽定任何合同讓我買斷下崗合法嗎?退伍軍人買斷工齡了,養老保險斷繳了怎麼辦 司涉富察...

退伍軍人能拿大專學歷嗎,退伍軍人能免費拿大專學歷嗎?

哎喲 辦理手續為報名 填報志願及錄取即可。以河南省為例,凡具有本省戶籍 具有高中階段教育學歷 含普通中專 職業中專 職業高中 中專 技工學校 或同等學力 身體健康的應往屆中等職業學校和普通高中學校畢業生 退役軍人 下崗失業人員 農民工 新型職業農民 企業在職職工 村兩委幹部等 有一技之長 有培養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