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要怎樣提高語文呢?高考語文都是那些題型呢?還有數學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束王妃

語文是最簡單的。課下根本不需要費時間。

老是講課,只要你聽了,就會記得住。關鍵還是上課要聽。

語文題型基本不變。

1.字音辨認

2.判斷成語使用正確的一項,或者找錯別字

3,病句

4,語序的排列或者文學常識

接著是一篇科技文閱讀(三道選擇題,需要紫系讀文章,看完題再到文章中找答案)

然後一篇文言文(三道選擇,兩個句子翻譯。不要以為它是文言文就難,恰恰是最簡單的,最主要的是聯絡文章來做)

然後是名句默寫

然後是一篇現代文閱讀,通常是散文。這個簡單到很多人都能拿滿分。

最後三道大題是課外的,俗稱送分題。風格不一。

作文老老實實的寫,不要跑題,字書達到。保底分38分。

數學知識點多不好說,但是答題中的第一題是三角函式,第二題是概率計算,第三題是立體幾何。這三道題怎麼都跑不掉。

選科首先要看你的潛力。如果你語文數學英語成績都很好,建議你選文科。文科讀的什麼,就是靠這三科拉分。

如果你覺得文科理科自己都學的走。我建議你選理科。理科主要是靠理綜拉分,並且專業多,學校多,會享受到一切文科生享受不到的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的是感覺,該背的東西要背,該做的題要做,老師講的要聽,態度要積極,也沒有什麼難的~~高考的語文側重問問老師,知道的更多,年年跟考啊~~和老師談談還有助於提高老師對你的好感度~~實不相瞞,哥哥是理科的,高考時數學沒有及格,但是也上了一本(雖然學校差了點)

3樓:七裡溪香

我是小學生,不對請見怪:想提高語文,就要多讀課外書籍(我在寫作方面能提高),題型要看你是哪套卷子,數學要把題看透看懂再下手。

4樓:

不是的,除選科內容以外,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好像是相同的。數學成績當然有特棒的那種,一本很難的,整天都要在數學題中。主要多看些文言文,作文,基礎紮實。

側重文言文,閱讀,作文

還有三個月高考,現在語文120數學120英語115理綜180主要物理比較差,如何提高理綜成績呢,目標要提高五... 30

5樓:皇家活力無限

(1)語數外成績不錯,這三個月保持就行。

(2)加強理綜的基礎知識學習,要知道高考大部分考的是基礎知識和中等難度的題,難題會有但不多。所以這三個月把理綜基礎學紮實,多練習難度中等的題目。多注意總結,物理無非就是那些公式和題型。

(3)保持好心態,高考很大程度上考的是心態。

6樓:x射線

你的目標是重本的話,英語和理綜都要提高啊,理綜你的基礎差,就拿第一學期的練習本看吧,比較基礎不懂得就立刻問啦,,還要不要顧此失彼,強科保證好,看完第一學期的就要試著做這個學期的,以前做過的看看會不會。三科都要看啊,你理綜180,估計其餘兩科的都不超80吧,最後祝你高考成功,天道酬勤。

7樓:粟磑

一定要多做理綜卷,別做到最後題做不完

8樓:狂風捲著烏雲

數學在提高點多做題,既然物理較差那麼做理綜先做那兩門,多看看物理課本吧物理基礎打好,到時物理最後那個大題該放棄就放棄,會多少做多少,不會做把有關的公式寫上,要學會放棄題

9樓:

最重要的還是 學習資源 我這有很多 需要就聯絡我

如何快速提高語文基礎,怎樣提高語文基礎?

語文基礎想要快速提高,沒有平時語文知識的積累是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也不是不可能。只要做到以下三點,堅持乙個月,語文基礎必定可以得到明顯提高 1 多讀。每天至少看1000字的課外讀物 2 多記。每天至少寫500字以上的讀後感 精彩句子摘錄 3 多寫。每天至少寫一篇500字以上有真情實感 詳略得當的日記 ...

如何提高語文閱讀水平,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 5

一把鑰匙配一把鎖 這是我對學習方法的理解。高中的課程比較多,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特點,學習方法決不可能千篇一律。最好是能跟隨著老師的思路找出這門學科的規律,獲得入門的途徑,再不斷地充實完善,形成不同學科不同的學習方式。正如我前面所說的,我們必須在學的過程中不斷地進行歸納改進,摸索出一條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怎樣提高語文成績,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1 我認為語文最主要的就是要多看字典,要多讀課外書。現在的字典都有很大的改變,比如說是 大雨滂 p ng 沱 還是 滂 p ng 沱 可能好多人都認為是後者吧,實際上應該是前者,而高考的時候你如果不知道這一點的話,就會失掉3分的,而3分就是幾百人 幾千人的差距,就有可能讓你與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失之交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