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考試時間總是不夠。作文會差一兩段寫完。求支招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庹曼雲

你的作文來不及是因為前面寫的嫌慢。一般作文加上檢查至少要留45分鐘,前面的題目要儘快做,有一些需要慢慢想的就先放著,尤其是分值一分一空的,暫時想不出來就留到最後寫,因為作文不是幾分的事兒,稍微好一點就能有幾分的差距了,作文要留時間寫因為作文的得分點就是字跡工整、結構完整、適當使用精彩詞句,並且把它們放在顯眼的地方,例如開頭、結尾、段首等處。如果考試期間不放心,可以詢問老師還有多久。

一般情況下,閱讀短文不會拿滿分,多多少少有些意思表達不清,不過,答案基本上都能從文中找到。有不理解的地方也可以留到最後,如果時間充足,可以最後慢慢找。

不過切記,不能留太多空當,否則最後更慌張,反而影響做題效率。

下面要說的是,你到了最後會很慌張,特別是看到別人都寫好了,老師又催著快一點。所以你的難點是知識點部分做題速度不夠快,容易受別人影響導致自己最後緊張不已,你要相信自己很多題目一次就可以過,做完不要老想著再回去看一下,檢查一下對不對,這種習慣不好。分值小的題暫時想不出,最後做也沒關係。

總之,加油吧!盡力就好,不要給自己壓力。

2樓:小秦樂

樓上說的對 你得清楚自己擅長哪幾類題目 迅速的答完 為作文多留點時間 還有就是鍛鍊一下寫字速度

3樓:

想問下,你的語文成績怎麼樣,還有分數的分佈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簡單的題不要花太多時間去做,儘可能節省時間來寫作文。有時候作文思考的太多時間也不合適,可以的話把作文題目變一變(內容或中心主旨或題意不要改變)變一個自己熟悉的題目去寫。那還是靠平時的積累和訓練。

5樓:柳樹灣笑聲

1首先,你需要列清楚自己答題的題型。

一般分為基礎語用題,默寫考察,閱讀與作文。

我覺得時間的大體應放在閱讀與作文兩項。這兩者需要直接的思考,所以耗費的大量時間是值得的。

而基礎題通常靠間接知識儲備,會的話就能很快做出。如果覺得模稜兩可,不要浪費時間,快速做出選擇,等全部做完再斟酌。

2 你需要建立自信。考試要專注自我,別人的狀態與你無關,恐怕你在擔憂作文的時候,別人在做閱讀的二次思考,這也是之前太倉促所致,所以無需擔心。你需要自己主導考試,而不是時間驅趕你。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裡的作文有什麼辦法可以寫好?實在不會寫也不會編,求支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點太杞人憂天了!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真的沒有想象中那麼難!

我朋友連書都沒有看,就是做做模擬試卷,然後就過了!不過還是考試前兩個月!

筆試成績70分就合格了!!

小學四年級,作文總寫不好,有啥好辦法?求支招!

7樓:11255無

看的多了才能寫,一定要多閱讀多積累,作文前期都是模仿,達到一定量了自然會有自己的創新。還可以多看看寫作指導的書,我看俺妞用的教材幫上每個單元習作有對寫作方法的指導,她說很有幫助。

8樓:煙雨微生

先交給孩子寫作文的方法和要點,小學的作文大多都是敘事,兩個核心點就是人和事。然後就是多帶孩子出去玩玩,看看風景,旅遊什麼,增加孩子的體驗。

9樓:kayla佳寶

買個輔導書吧,這樣更容易有思路,作文有了思路就好下筆了呀,我妹妹現在用的是教材幫,上面有詳細的寫作指導,還有思維導圖,很方便,簡單易懂。她很喜歡。

10樓:vashtina啊

作文寫不好說明儲備的知識不夠,得多買點閱讀方面的書讓孩子看看

11樓:小盼盼

寫作文首先得培養寫作的邏輯思維,其次是積累素材,多想,多分析,多總結,多練習

12樓:泡泡球香檳

平常注意多積累素材,然後多看看作文書,學習別人的寫作邏輯和思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先多抄關注生活,少玩些襲電子裝置,對生活有關注自然會多一些心得體會。然後就是要多看好作文,能夠在優質文章中不斷積累突破,提高作文的素養。也可以讓孩子多看書,培養閱讀習慣,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就能有提高。

14樓:柯西小糾結

多閱讀,多積累,最好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慢慢地作文就不成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作文書,多積累素材。另外,要掌握寫作方法,現在很多教輔書,都有寫作方法的介紹。比如《教材幫》《狀元大課堂》等,講的都挺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讀一些作文,然後慢慢的模仿,就能寫好些了,買點作文書,啥的,或者找點有習作指導的書看看,我弟看的教材幫就有。還有個思維導圖。都挺好,還有下面的習作例文,都有亮點評析,真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好詞好句,平時可以多讀一些好書-

18樓:陳晨

小學四年級作文寫不好一個是不懂得寫作的方式所以可以通過讓他模仿一些優秀作文,或者說教他一些寫作的思路。另一個就是素材積累的比較少平時應該讓她多閱讀。

19樓:匿名使用者

寫天氣和心情,讓孩子多出去看看外面的景,瞭解一下咋寫景,看到的聽到的,以這個景點去這篇作文,

20樓:三縷半陽光

可以買一些作文書看一看,同時也多積累一些好詞佳句,豐富自己的語言儲備。

初中語文答題技巧,初中語文考試有什麼答題技巧?

語文答題公式 一 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散文 埋下伏筆 記敘類文章 設定懸念 為下文作輔墊 總領下文 2 文中 承上啟下 總領下文 總結上文 3 文末 點明中心 散文 深化主題 記敘類文章文章 照應開頭 議 記敘類文章 二 修辭手法的作用 1 它本身的作用 2 結合句子語...

gmat考試時間不夠怎麼辦,GMAT考試時間不夠怎麼辦

天道名師 gmat考試時間緊張,由於時間不夠而來不及做完題目的情況並不少見,那麼如果在接近考試尾聲時,你突然發現自己還有好幾道題沒做,這種時候應該採取怎樣的答題策略,盡可能的挽回分數呢?下面就和大家分享gmat考試最後一分鐘答題策略。gmat考試各部分時間分配的各項要點,你清楚嗎?猜答案還是有限選擇...

有沒有初中語文創新題型,初中語文考試題型有哪些

藍初珍夕鵾 初中嗎?是指中考還是什麼?一般有5 8題的選擇題,然後是文學常識填空,然後是課內閱讀,課外閱讀,再加上文言文,然後是乙個類似仿句之類的題目,然後是古詩詞默寫,最後就是作文啦。初中語文考試題型有哪些 gogo誠誠 初中嗎?是指中考還是什麼?一般有5 8題的選擇題,然後是文學常識填空,然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