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手進啊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

定**釋

是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而產生的能量,分為斥力和引力.在平衡位置r0時相對平衡,小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斥力,大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引力.但無論何時,引力與斥力都是同時存在的.

歸類是內能的重要組成部分

分子間由於存在相互的作用力,從而具有與其相對位置有關的能,即分子勢能。所以分子勢能與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和相對位置有關。

其實分子間作用力越大,勢能越大.

分子之間存在引力和斥力,但分子間距大於它自身直徑的10倍以上的時候,他們之間的作用力就變得十分微弱,可以忽略不計,而碎玻璃之間的距離對於分子來說是巨大的,所以他們之間沒有作用力

分子勢能與分子距離的關係

1.分子距離在平衡距離處分子勢能最小

2.分子距離在大於平衡距離和小於平衡距離時其分子勢能將增大

3.分子距離在小於平衡距離時,斥力大於引力,分子勢能表現為斥力,最大值在零距離處.

4.分子距離在大於平衡距離時,引力大於斥力,分子勢能表現為引力,最大值在無窮遠處.

5.分子距離在無窮遠處引力和斥力都為零,引力引起的勢能最大.

6.分子距離在無窮近處引力和斥力最大,斥力引起的勢能最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重力勢能很相似,都是由於位置而有的。(彈性勢能是因為形變)

比如氣體膨脹時,對外界就做功。

這個功就是大量分子對外做功的表現

3樓:劇昶殳正青

為什麼針能浮在水面上?

假如你把一根縫衣針往水裡一丟,它就會沉底。

假如你小心地平放在水面上,這時候你就會發現,這根縫衣針一定會平穩地浮在水面上。

其實,這是因為水的表面張力在起作用,各種液體因為表面強力作用,從而使表面形成像拉緊的橡皮膜一樣的東西,水也一樣,所以放在水面上的東西,只要不壓破這層表面,就可以像被橡皮膜託著一樣。

再仔細看,在針的周圍,水面是往下凹的,這就說明,針因為重力要往下沉,但張緊的水面卻把它託著,因此針就漂在水面上了。

假如將針在鼻子或者頭髮上摩擦一會兒,從而使其有一層油膜,就更易漂在水面上了。

物理高手進進進,物理高手進

解 對小球受力分析 小球受到重力 向下 和懸線的拉力,合力在水平方向。產生乙個5m s2的加速度。計算 小球質量 g 合力 f 5 則拉力t g2 f2 懸線偏離豎直方向的角度 tana f g 所以a 需要查表 畫個圖就明白了,偏離角度為30度,拉力為。f mgcos30 f 根號3 2 f 5根...

物理問題,高手進 50,物理問題,高手請進。

看電流,如果斷開乙個,另乙個能照常運作,就是併聯 如果斷開乙個,另乙個也停就是併聯。家用電路一般都是併聯的。沒有運作也是一部分。因為改線路種如果出現短路也會使整個電路跳閘。補充 併聯,因為他們是工作在同樣的電壓下,電流可以不同,電流不是流過1個電器,再流如另乙個。所以為併聯。開關是決定只能同時開乙個...

高中物理高手進

如果是拔河的話,比較複雜,因為不是恒力。如果假設為恒力且雙方質量相等,那麼我們知道拔河的力是由地面給的摩擦力提供的,用整體法,地面提供乙個5n的摩擦力和乙個10n的摩擦力,方向相反。那麼合外力就是10 5 5n。此時整體應該有乙個加速度,加速度大小等於a 5 2m m代表一方的質量 慣性力大小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