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89C51 P1埠用9013三極體驅動5V150mA馬達電路圖該怎麼設計啊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

不要用9013,150ma已經是9013的極限工作電流!應該用irfu110(場效電晶體),其g端對地接一個100k至1m的下拉電阻,即可將g端與p1埠直接聯接,s端接地,d端接電機(-),電機(+)接電源,同時在電機兩端反向並聯一個整流二極體(二極體正端接場效電晶體d端,二極體負端接電源)。

用三極體s9013驅動5v繼電器電路 10

2樓:

微控制器5v經r,q的b極到e,到地,形成基極電流,q飽和,5v電壓經繼電器、q的c極到e,到地形成電流,吸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樓主用的是51微控制器建議用pnp c接線圈的一端 線圈的另一端接地 e接電源+(8550 )因為微控制器內部有上拉電阻 輸出訊號為負電壓

4樓:米老鼠

9013是npn型管子

當然要e接地

c接繼電器線圈,線圈另一端接正電源

這樣給b加控制訊號之後,才有電流通路

如何用9013三極體當做開關驅動繼電器,輸入端由微控制器控制,求詳細電路圖和電阻阻值

5樓:黑豹

9013主要引數:

集電極電流0.5a

耗散功率 0.625w

放大倍數:d:64-91, e:78-112 ,f:96-135, g:122-166 ,h:144-220 ,i:190-300。專

繼電器工作電流要小於屬0.5 a。最好是一個三極體就可以驅動,前面的一個就可以省略。

r 的取值由微控制器高電平輸出電壓 、輸出電流 決定。

如微控制器埠輸出 5v ,電流 0.5 ma ,r = (5 - 1.4) / 0.5 = 9.2k ,實際取值相近即可。

51微控制器,想接個指示燈,加個驅動電路,用什麼三極體,怎麼接線??請師傅詳細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i/o下拉有數十ma驅動能力如接一般led不必加驅動,只需在5v+端串510至1k電阻接led至對應i/o口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指示燈是想用微控制器控制的嗎?是用led嗎?是什麼微控制器呢?

如果是stc的微控制器,每個i/o腳的低電平就能驅動led指示燈,led和一個限流電阻(510~1k)串聯後接在電源和i/o引腳之間,led的負極接到i/o腳上,當i/o腳輸出低電平時,led亮。如果不是stc微控制器,需要用一個三極體(9013-npn型的),基極接到i/o腳上,發射極接一個限流電阻,再接到led正極上,led負極接地,三極體集電極接到電源正極上。

求用三極體9013驅動12v直流電機實現調速的電路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微控制器,但是我想:微控制器p2.3口只能輸出高電平或低電平他只能控制版電機轉動或停止權、無法達到調速的目的。應該增加輔助電路才行吧!

例如:用一片cd4017十進位制加法器可以做成2~10級變速。分別控制單項可控矽100-8的導通角即可。

方法是:用4017的十個輸出端分別串聯10只不同阻值的電阻,改變電阻就可改變可控矽的導通角,p2.3口每輸出一個脈衝電機轉速就提高一檔。

(注意4017的每個輸出端都需要用1n4148二極體隔離),還可以使用加減法器晶片製成加速和減速分別控制。相關電路也很容易找到。

9樓:俊馳_燕

1、電路圖:

2、三極體,全稱應為半

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專電流的屬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 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89C51微控制器的P0 P3埠進行輸入時為什麼要設定為

89c51微控制器的p0 p3口不是標準意義的雙向口 他只是準雙向口你可以對照著p0口的結構圖看這段話,向埠寫1,就是向鎖存器寫1,也就是讓其口輸出ff,為什麼,是這樣的,給鎖存器寫1,那麼鎖存器的反向端就輸出0,那麼和它相接的mos管也就在截止狀態,也就是呈高阻態,這樣p0口上資料就會從讀引腳的三...

要求用AT89C51微控制器的P1口點亮發光二極體分為兩組

真的是很簡單的,用點心學幾天就可以寫,看到沒人回,幫忙 12m include void timer0 init void main void timer0 isovf interrupt 1 程式如下 絕對沒有錯 led燈的一端接p1口的各各引腳,另一端接地。同時在p1口的每個管腳上加1k的上拉電...

跪求哪個高手給個stc89c51微控制器的溫度能在數碼管上顯示,然後數碼管顯示20度就會報警的程式

tmplequ29h tmphequ28h flag1equ38h datainbitp3.7 org00h ljmpmain1 org03h ljmpzint0 org13h ljmpzint1 org30h main1 setbit0 setbea setbex0 setbit1 setbe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