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科技水平和日本相差多少,中國的科技水平和日本科技水平相差多少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

日本比中國落後的距離,比中國比美國落後的距離還要大許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的科技整體上遠超日本,還有一部分與日本持平或者落後。

3樓:sky爸爸

日本人類發展指數全球第19名,中國第86(落後阿爾及利亞1名),日本護照含金量全球第一,中國第69(總共104,從側面反映人民富裕程度和國家的國際影響力),日本gdp組成:****,電子工業,船舶,機械製造等等,中國gdp組成:房地產,服裝,玩具,小商品,如果日本切斷對中國的零部件**以及技術支援,中國立馬回到農業時代,懂技術的人應該都知道

中國的科技水平和日本科技水平相差多少

4樓:在水一方

舉個例子,買個風扇,一年就壞了,中國企業都是都是隻追求利益,劣質材料,而人家日本什麼機電裝置都能做到精益求精,這就是差距!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中國不崇拜韓國了,才有可能談怎麼追趕日本的科技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差遠了,舉例說明:1、在中國滿大街跑豐田、本田,在日本你們見過中國車沒有?

2、在中國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臺日本電氣,索尼松下之類的,在日本你們見過多少日本人用中國家用電氣。

3、日本人軍隊敢上釣魚島,中**隊只能在周邊轉悠。

4、中國人都在恨日本人,日本人都在笑中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科技發展速度遠比日本快,日本很多領域落後於中國。

石油行業,日本還不如俄羅斯,相當於中國20年前的水平吧(中國的油氣田開發技術僅次於美國)。日本100年內是趕不上中國的。而且在滲流力學、膠體與介面化學、碳捕集與埋存等基礎科學方面,日本和中國差距並不大,但科技創新方面日本遠不如中國,日本科研機構總是做重複研究,在成果轉化方面中國碾壓日本。

本行業就是中美兩國最強。中國石油行業的核心技術主要在高校和大企業手中,三桶油的科技水平也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的。美國技術強,但是美國的核心技術在高校和科技公司手中(斯倫貝謝、哈里伯頓、貝克休斯等)。

日本還排不上號。

我認為中國科技水平總體上是領先日本的。日本是基礎研究的底子好,有很多年的積累,但中國十幾年前基本超越日本了。近幾年,中國每年專利數量是日本的一倍,文章數量和質量也遠超日本。

但是個別領域,中國落後於日本。具體是什麼領域,我不清楚,大家說說自己的領域,中國和日本誰更強呢?要是有資料就更好了。

8樓:sky爸爸

日本人類發展指數全球第19名,中國第86(落後阿爾及利亞1名),日本護照含金量全球第一,中國第72(總共104,從側面反映人民富裕程度和國家的國際影響力),日本gdp組成:****,電子工業,船舶,機械製造等等,中國gdp組成:房地產,服裝,玩具,小商品,如果日本切斷對中國的零部件**以及技術支援,中國立馬回到農業時代,懂技術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想知道現在中國的科技距離日本的科技差多少年

差距之大無法計算。樓主不用發問,看看你身邊的產品就清楚了,豐田,本田,日產,索尼,松下,東芝,等等等數不過來的日本跨國品牌,中國有什麼?別說跨國了,連中國人都不買國貨,用幾天就壞,小毛病不斷,買國貨是愛國,可是你愛國,他愛你麼?中國所謂的自主品牌,也都是摻水的,中國只不過負責零配件的生產和組裝,真正...

中國尖端軍事科技發展怎樣,中國的軍事水平在當今世界上排名如何?

一 001a和002型航空母艦專案陸續開工二 神龍 空間飛行器或將於今年進行首次全程入軌飛行試驗 三 大型萬噸級海監船將於今年下水 四 直15 將首飛 中國 產業的又一里程碑 五 長征九型重型運載火箭或將立項 六 殲20原型機多架次試飛 七 中國造世界最大水上飛機 蛟龍600或將於今年年底首飛 八 ...

中國的軍事實力,科技水平是瞟竊而來的嗎

不是。吸收,引進。不可能一直閉門造車。中國現在的軍事水平技術太低了,如果是剽竊那麼還要越南那些國家猖狂嗎?從側面可以說明中國的科技水平。j20 中國從沒研發過重型戰鬥機,j10是08年出現的,j11是仿製su30mkk,乙個連重型戰鬥機都沒製造過的國家,拿出j20幾乎是不可能的,中國拿出了,但不是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