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單科指的是哪兩門科目,考研科目有哪些

時間 2021-07-27 04:54:5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都是考4門

2門是全國統考,每門滿分100分,英語和政治2門是學校命題,每門滿分150分,是專業課的,這就要看你報什麼專業了以你的意思看,復旦的要求就是說英語和政治都要60分,專業課都要90分,也就是說都是及格分就ok了,要求不是太高.但是象這種名校要求定的低就表明進複試的人會比較多,複試的競爭就激烈了,人家最後挑選學生的餘地就大了.

祝你好運

2樓:張111光

60指的是滿分為100的那個學校線,就是英語和政治

90指的是滿分為150的學校線。就是數學和專業課的線

祝樓主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數線中的單科的含義:

單科(滿分=100分)指的是政治和外語,這兩門的滿分為100分,下列的分數線就是這兩門的單科分數線。

單科(滿分>100分)指的是數學和專業課。對於大多數考生而言,數學和專業課的滿分是150分,對於一些需要考專業綜合的考生而言,專業綜合的滿分一般為300分。下列的分數線就是數學或者專業課的單科分數線。

4樓:匿名使用者

100的單科是政治英語和數學

150 的是專業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科目,出公共課程以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60是英語政治,90是專業課和數學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 政治 統考科目

考研科目有哪些

8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部分科目考綜合

9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10樓:星何大大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

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②學術型碩士注重理論分析的培養。一般考4門功課,思想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其中,工科專業考數一或者數二,文科專業考數三,有的文科專業比如英語或者漢語言文學等則不用考數學;英語有的專業考英語一,有的則考英語二,需要依靠你要考的專業而定。

12樓:中華英才網

1、考研英語

閱讀: 何凱文閱讀課程

作文:其實在講單詞和閱讀的過程中都會涉及到作文,但是可以報一個作文押題班

2、考研政治

非肖秀榮爺爺莫屬,尤其是最後的衝刺卷肖

四、肖八。

3、考研數學

李永樂老師的《線性代數輔導講義》

張宇的36講都可以進行參考

4、專業課

由於每個同學所考專業不同,因此專業課的資料收集可以從以下幾個途徑獲得:

(2) 利用**、噹噹、閒魚等搜尋專業課書籍與課程;

複習進度規劃

21屆的同學們在搞定上述問題後可以開始制定複習計劃了:

1、考研英語

(1) 從現在開始刷英語單詞,英語單詞書推薦:紅寶書,戀戀有詞。

第一輪複習:給自己制定每天要背幾個單詞,背單詞時切忌死記硬背,可以使用詞根記憶法結合例句進行記憶,同時對於一詞多義的單詞,一定不要忽略,往往你覺得不會考的那個意思就是考研的考點,因此第一輪背單詞要多積累把基礎打紮實,第一輪背單詞可以持續2-3個月。

第二輪背單詞:可以嘗試與長難句進行結合,一方面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另一方面可以適當對長難句進行訓練。以後還有單詞的第三輪、第四輪學習,當你開始做真題時,對於真題中出現的陌生單詞也要積累並且記憶,總之單詞的記憶會持續整個考研過程。

(2) 做真題閱讀:當你把英語單詞背完兩輪時,可以嘗試做2011-2015的真題,甚至可以做再靠前的真題。

但是千萬不要做近5年的真題,更不要做模擬卷。因為當你刷完兩輪單詞時,做閱讀的目的一方面是檢查詞彙量,另一方面是培養做閱讀題的感覺,早期的真題相對簡單,你基本可以應付,但如果一開始就做近5年的真題,會特別打擊自信心,當你把2011-2015的真題做完(不僅僅是做完呦,要吃透,分析長句子,積累單詞的多個用法),然後再嘗試做近5年的真題。

一開始做真題時,保持兩天一篇的節奏,第一天將閱讀題目完成,對不認識的單詞進行查詢,第二天分析錯題原因與長難句,並且記錄可以運用在作文中的句子進行背誦。

(3) 明年7月份時,開始做全套真題,9月份時開始模擬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套試題。

誤區:很多同學在考四六級時的戰略是刷題,但是這一策略在考研英語中是行不通的呦!考研英語要求你必須有大量的詞彙積累,若忽略背單詞直接刷題,錯誤率不僅會打擊自信,也不利於作文水平的提升。

2、考研政治

政治的複習可以稍微靠後,明年3.4月份開始即可.推薦書籍:肖秀榮考研政治全套以及最後的肖

四、肖八。

將肖爺爺的考研政治知識點每天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學習,配合選擇題進行對應的練習,會讓你的複習事半功倍。將知識點過一遍後,第二輪複習時,邊複習邊配合大題將知識點進行整合。考前衝刺時,認真做好肖秀榮四套卷與八套卷,爭取政治拿下高分。

誤區:很多同學將大量的精力放在政治大題,但是要知道多選題也是一個拉開差距的節點,所以選擇題同樣不能忽視。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考前要多關注熱點。考研政治少不了跟熱點的結合,選擇題和分析題都會圍繞熱點去考試。掌握熱點是考研政治備考必不可少的選擇。

3、考研數學:

考研數學每年必上熱搜,可想其難度與重要性!

對於數學的複習,建議準備一個答題本(可能不止一個)和一個錯題本,複習順序建議是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

(1)第一輪複習時,無論使用哪種輔導材料,都要把知識點與教材習題同步做,這樣才能幫助自己搞清楚某個知識點以什麼樣的形式考察,第一輪複習一般持續5-6個月,21屆的同學們,明年4月份將第一輪複習搞定即可~(由於大三的你們還有課要上,試要考,所以複習時間可以設定的長一些)

(2)第二輪複習時,可以參考張宇1000題等資料,同時開始使用錯題本,利用糾錯本將知識點進行歸類。

(3)接下來的第三輪複習屬於衝刺階段,開始做真題與模擬題,並且按照考試時間來要求自己,從一次次真題與模擬題的練習中,找到自己的薄弱點,進行專項練習攻克。

誤區:對數一數二的複習中,除了使用題海戰術以外,對知識點也要重視起來,有時候一道大題的難點就在於你忽視的一個小知識點。

4、專業課的複習

由於每個人所考專業不同,因此每個人制定的計劃都不同,但是就目前而言,你的首要任務是收集大量且有效的複習資料。對於跨考的同學而言,專業課比較陌生,因此現在開始一點都不早!

專業課的複習,無論是跨考還是考取本專業,也需要進行三輪複習,且著重於對書本知識點的鞏固與複習:

(1)第一輪:按照大綱對書本知識點進行精讀,建議使用思維導圖,可以將知識點串起來,同時需要記憶的知識點要及時背誦鞏固。(一般需要5-6個月)

(2)第二輪:按照章節複習,參考習題集以及往年真題,判斷每章節的高頻考點,對其進行總結與歸納。(需要1-2個月)

(3)第三輪:做真題對知識點進行整合。

誤區:大學時,許多同學對於專業課考試的複習方式是突擊,尤其是對於專業課背誦內容較多的科目,但是這一招絕對不能應用於考研中,特別是報考院校是專業領頭羊,考研考察的就是對知識的理解與整合能力。有網友投稿說,自己上了研究生後,看到老師給一張寫的滿滿的試卷打了0分,理由是沒有答題要點。

所以考研一定不能存在僥倖心理,要紮紮實實地把每一個知識點學透。

注意:21屆的同學們現在還處於大三,學校還有許多課程要上,同時年底時還要準備期末考試,因此上述每輪複習時間都較長,若有同學課程相對較少,可以提前完成。

除了上述幾種獲得專業課資料的途徑外,還可以跟學長學姐買資料!同時還能獲得他們做的筆記資料內容等。同時在備考的過程中也可以與他們交流,會節省許多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藥學考研考哪些科目,藥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落葉歸根的淒涼 這要根據實際情況,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和要求都可能不同,要看具體專業 藥學有很多相關專業如藥劑學 藥理學等等 多數除了相同的兩門統考公共課 101思想政治理論和 201英語一外,一般還有一門或兩門基礎綜合課。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擬報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辦主頁查詢目錄。下面列舉一些相關...

美術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美術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美術類的考研也是考四科,兩科專業課,政英公共課院校不相同,考試的方式也不盡相通。這些要看你報考的方向還有院校,有些院校會考兩門實操課程,有些會考一科理論 一科實操。一般理論會考中外美史 中西方美術理論 對於報考川美學生來說,報考史論方向,初試的時候不會考察專業功底 而如果報考技法方向,則需要考察創作...

考研總分夠了國家線,但是有一門的單科線可能不夠,差了四五分的

小t解答 調劑的話應該是有希望的,祝您金榜題名。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 考研 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取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