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有沒有用?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考

時間 2021-07-21 08:0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是學的什麼專業,在**上學,有沒有特別要求~有些學校是必須計算機過2級方能畢業的,這就不得不考了,除非你不在乎畢業證,那無所謂~如果不是學校要求,那就要看自個了,

如果你將來打算從事計算機專業相關方面的工作且又比較偏軟體程式設計,那考上這個證就是十分必要了,如果將來沒想過這方面,只是單純的想多拿個證那就看自己是不是有這個功夫了。一般工作都對這個要求不是很高,一級過了就成。

呵呵,我是計算機專業的,畢業一段時間了,感覺那個證說實在是沒撒用,基本閒置,不過倒是有益無害~

我可以給你的建議也就這些了~

你自己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計算機二級的有效期只有兩年,但是還是建議你考吧。上面的大蝦們都說了 ,技多不壓身啊!可以提醒一下,如果你要考二級的話,去買一套由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命題研究中心和未來教育教學與研究中心 編的一套書。

出的筆試題有很多在裡面,上機題就全部在那裡面了。只要弄明白了那些題二級就沒問題了。那套書封面有 未來教育 future 還有乙個可愛的小海豚。

哈哈·····預祝你也能過吧。因為這次我肯定過了。good luck!!!1

3樓:花成穗

看你什麼專業,其實對於很多專業來講都沒什麼用,只是看著大家都在考,也隨波逐流,多拿點證心裡穩當點

4樓:黑眼豆豆

有用啊,想進大的公司都要呢,沒有就進不去,除非你家關係很硬,有時間還是考吧,多學點沒虧的,呵呵

5樓:85後踏雪尋梅

我學英語的 剛考完 也是覺得既不壓身啊 找工作不容易啊 多乙個是乙個啊

6樓:

非計算機專業的考二級是有一定幫助的。另外,知識永遠不嫌多,如果經濟和時間上允許,多本證書不是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前提是你有時間和決心考下來,最怕的是報名之後不想考了,或是敷衍了事。

8樓:會淘氣

證多不壓身啊~~~~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請問要不要考j計算機二級?

9樓:觀科技

計算機二級**的就不要考慮了。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沒有用。c語言學完後就可以寫一些簡單的演算法了。這時候可以參加一些演算法競賽.

比如 藍橋,pat ,ccf,acm等。同時四六級也不要荒廢。

不停的刷題。可能沒有學習 資料結構 有些演算法題目不會做,還是自己買一些有關演算法的書看看。等你刷夠了足夠多的題,你發現你的程式設計能力比其他同學高了很多。

目前計算機領域常見的考試是計算機等級考試和軟考,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說,軟考還是可以參加的,畢竟可以以考促學,而且軟考和職稱是掛鉤的,對未來就業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相對於考證,更好的選擇是考研,因為隨著軟體產業結構公升級,未來軟體行業對中高層次人才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所以讀研是更好的選擇。

當然你想考還是可以考的,畢竟這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應該,擔心的話就考了就當玩玩吧。

10樓:

計算機專業的一般不需要考這些等級證書的。有這時間還是把四六級還有專業科目學好。對用人單位來說,畢業證學位證和四六級證才是最看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有的單位認為計算機專業就具有**的水平 而有的單位則不認同 我也是計算機專業的 建議你還是去考一下吧 這對於我們專業的來說也不難 以後不管從不從事本專業有證總比沒證好

12樓:清影玄尊

可以不用考,只要你對資料結構,c語言很熟練就行了,雖然說是計算機專業的,但乙個二級證也為你證明不了什麼。所以作為計算機專業的,最好還是參加軟考比較好!!!!

13樓:

一般來說還是考了放心,你是計算機專業的,考起來就是小兒科,順便**也給考了。其實企業重視的是能力,不是那些證書,但是證書有總比沒有強

14樓:瀟瀟心雨

計算機二級分好多種,最簡單的是access 一般非計算機系都是考這個..其實二級證也只是用人單位的乙個參考,說明至少你不是計算機盲.但是你是這個專業已經很能浢明問題了!

我覺得你沒必要考。

15樓:中間登入

其實這個是單位給學生們設的門檻,待就業的大學生太多了,單位優中選優就能對他們利益實現最大化,關於**,其實只要不是跟計算機特別相關的專業,只是預設二級···

考計算機二級真的有用嗎,考計算機二級有用嗎?都需要考什麼啊?

我們經常會聽到,現在的大學生多如狗 上了大學也沒用,還不如早點工作 那照這種說法,大學沒用,那自然大學裡的證書也沒用嘍,可是這種思想本身就很危險,有些是期望過高,有些是 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如果你沒有,你連寫在簡歷上的資格都沒有,而且英語四級和計算機二級這種基本的證,你畢業時都沒拿到,說明個人的自制...

計算機二級有用嗎,計算機二級有什麼用

有用。我從以下幾點闡述。一 學習。用來寫 使自己 更出眾。用來寫筆記,使自己筆記清晰 乾淨。漂亮的筆記,更容易往下讀,提高學習效率。作為課代表 負責人,可以幫助統計相關資料。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無紙化學習更頻繁。學生會通過ppt,來展示自己的觀點,凸顯自己的特點,使自己更出眾。二 辦公技能。如今計算...

全國計算機二級ms office具體在幾號考試

各種怪 2016年9月全國計算機二級ms office考試時間為9月24日 9月27日。2016年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cre 共安排三次考試,時間分別為3月26日 29日 9月24日 27日和12月10日,依次為第45次 第46次和第47次考試。其中3月份和9月份考試開考全部級別全部科目,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