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貿公司實習做什麼活呢?請國貿專業的過來人說說

時間 2021-07-20 08: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的書準備一本就夠了,以備不時之需。還要準備一本筆記本,厚一點的,遇到問題就記下來,並記下答案,以及一些技術性的資訊。還有,了解到產品**對外貿來說很重要。

你要了解每個環節生產的成本費,人工費等。對這些瞭如指掌,你以後實際操作起來就容易得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要準備什麼,最好是 把你在學校裡面學習的外貿實踐在外貿公司施展出來了。

當然是要求過高,好好的和公司前輩交談,學習,注意流程,收匯,認證,客戶聯絡,等等,單證處理等。

最主要的是要熟悉產品,**等等。與客人的交流溝通等等。

3樓:

實習嘛,也就是給經理或是業務員做做下手,處理一些零星小事,不過呢自己做的時候用心去觀察,分析一下自己做的事是在哪乙個階段的,一般情況下外貿軟體比較忙。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和學習的激情出來就行了,人家也不會安排高難度工作給你。多問多學,積極點做事,不怕累,千萬不要懶。更不要有某種心態「這個我會了,那個我會了,反反覆覆怎麼都是讓我做這個」。

工作嘛,哪有一天乙個花樣。等你什麼都熟了,就是你招新人做這些工作了。

國貿專業,想去外貿公司實習,怎麼找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城和趕集那上面的資訊太低階,當然是前程無憂和英才網上搜了,很多單位招實習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的城市機會多一些,找專門要實習的外貿公司,有很多不要應屆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到各大外貿公司官網上看有沒有招聘啟事,如果有的話可以投簡歷。到那些信譽度高的中介**也是不錯的選擇。寧波的外貿相對多一些。

8樓:上海染料

去58同城 趕集上去找

國際**專業能做什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工作具體如下:

從事專業外貿公司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從事各類自營進出口生產企業、科研機構等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從事各類外資企業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從事各類專業的報關、承運貨物等國際物流工作

在各類涉外型的企業、機構從事初級財務工作及業務管理工作

從事國際市場調研、策劃及國際**糾紛調解的輔助性工作

可考以下就業方向:

市場/公關

職業概況:企業通過媒介的介紹、傳播,和觀眾的交流、溝通和互動,在公眾面前樹立並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在市場競爭中贏得先機。而在這一系列活動安排中,專業公關是企業的好幫手。

營銷人員

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行政/後勤

行政/後勤部門就是協助好上級行政領導施政行政,當好助手。關鍵是要為領導分憂和服好務,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

金融/保險/投資

作內容廣泛,報酬差距較大,收入多半與業績掛鉤。

對外**人員

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10樓:半山樹

1.可以到正府對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外貿管理工作;

2.可以到外貿企業從事對外**業務及國際市場的營銷工作;

3.可以到郭家機關、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商業部門、涉外企業、合資企業、大型工商**公司或企業...

4.可以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等;

5.可以到新聞、出版、雜誌、網路單位從事編輯、出版、採編、組稿、記者等工作;

11樓:微笑不再年輕

我也是國貿專業的,今年大四。參加過很多招聘會,就崗位問題談下感受:

國貿專業出來,其實就業面也是很廣泛的。

1.如果你想從事金融業:可以考慮考銀行從業資格證,然後去銀行面試。或者考**從業資格證,去**公司。但是這兩個一開始貌似都要從櫃檯開始做,而且要拉滿一定的業務額才能轉正。

2.如果你英語不錯,對**又感興趣:推薦從事外貿業務員或者外銷崗位。

相關的證書有外銷證,報關證,英語六級證書。但是如果你是打算去大公司即有規模的公司裡應聘,那一般職業發展軌跡都是實習——外貿助理(含試用期)——外貿業務員。是有乙個發展的過程的。

但是如果你是去一些小公司,就是公司規模不大,員工數量也不多的公司的話,可能直接上來就是讓你做外貿業務員。兩者的區別在於,前者,可能會有乙個培訓或者老員工帶你的過程,後者就是要自己摸索的過程。

3.如果你英語好的,想進外貿公司,但是想找乙個穩定一點的工作的話:那推薦做單證員或者跟單員,相關的證書要國際單證員和跟單員的證書(全稱我不記得了)。

這個崗位就是工作穩定一點,相當於內勤了。但是收入也穩定,可能就是每個月2000左右的基本工資。好一點的單位,年底會有分紅。

4.如果你學習能力好,而且有一定英語書面能力的話,你也可以考慮考報關員。考試成本相對而言比較低,90元。

報關員證書是個含金量很高的證書,一般如果你英語好,有報關員證,進外貿公司就很容易的。此外,也可以去報關行工作,工資大概2500左右吧,這個要按城市來分的,有的地方工資要高很多的。但是這個工作也是比較穩定的。

但是報關工作也是個繁瑣的工作。而且考試也是很繁瑣的考試。呵呵。

5.如果你英語還好,不想進外貿公司,你也可以考慮去貨代。做貨代對英語也是有要求的。相關的證書有貨代證,英語證書。這也是乙個出路吧。

6.如果你英語不行,但是還是想從事**行業:這個可能有點困難,因為現在的外貿公司招聘時都有英語面試或筆試的門檻。如果英語不好的話,可能會比較累。

7.如果你英語不好,但是想做銷售,你可以出口轉內銷嘛,呵呵,就是做國內銷售這一塊。營銷,銷售……這類的都可以的。

8.如果你不想趟money這個渾水,你也可以轉行做其他的,比如文員,比如人力資源管理,比如會計。

12樓:慧新外貿軟體

工作方向: 公務員、事業單位人員、外貿/**專員/助理、銀行會計/櫃員、公司業務、銷售代表、考研、會計/會計師等。

13樓:德蕾亢綾

你好,學習國際**之後的工作方向一般是外貿業務員、單證員、跟單員等,現在的話還可以去做跨境電商行業,比如跨境電商運營專員、跨級電商專員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的】

貨代操作、報關員、報檢員,以北方地區青島為例月工資3000-5000員

【挑戰性的】

外貿業務員,全國工資差別不大:基本工資2000-3500,加上提成又勤奮的年收入可以到六位數字。

注:我就是畢業做的外貿業務員,剛開始什麼不懂,半年後入門,今年加上獎金剛到10萬。但是工作壓力稍大,如果不熟悉這行業,強烈建議先買本關於外貿業務員的書看,現在想來當時就是自己摸索耽誤太多時間了。

推薦兩本我覺得適合外貿新人看的書:《外貿業務員101》、《外貿入門手扎》(任選一本即可)。如不想看書,也建議花點時間先去網上多了解下。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專業的就業面往往會根據學校的專業內容、教學實力、學校知名度、用人單位習慣、學校綜合能力培養的不同而不同,就像外地的乙個二本的學校的國際經濟**專業,其畢業生的就業單位肯定和北京大學的國際**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單位不一樣。以下從總體上講一下國際經濟**專業的就業去向:

第一:可以到正府對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外貿管理工作;

第二:可以到外貿企業從事對外**業務及國際市場的營銷工作;

第三:可以到郭家機關、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商業部門、涉外企業、合資企業、大型工商**公司或企業從事**經濟、市場營銷、經營管理工作;

第四:可以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等;

第五:可以到新聞、出版、雜誌、網路單位從事編輯、出版、採編、組稿、記者等工作;

第六:可以到各類中專學校從事教學工作;

第七:可以到機關、團體、企業等單位從事資訊收集、管理工作;

第八:可以考取報關員、報檢員等資格證書,從事相關崗位工作。

第九:以上建議,僅供參考。歡迎同行批評指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剛畢業出來的,和你一樣學的是國際**專業。怎麼說呢,學這專業能做的事很多。

專業對口的就是1.外貿跟單,這是做外貿最起碼的開始。2.

外貿業務員。這方面的事情在沿海海事好找,但是有些要求很高,要英語6級或者以上,還要要求工作經驗。但是可以從最起碼做起。

3.可以做海運物流。4.

英語客服,英語好的話。5.報檢員,但是必須要持有報檢員從業資格證。

6.報關員,也必須有報關證。這方面專業可以從事的事情很多,要看你的個人愛好。

像我的話,剛出來現在做的是外貿跟單,年輕人要不怕苦不怕累。慢慢熬。多去學點東西。

其實在大學裡面學的在工作方面用起來很少。你打算做外貿的就必須從頭學起,一點一滴來。我覺得你還是做外貿跟單開始好,那時候做外貿的基礎。

17樓:至尊推廣

一般來說學國貿的可以找銀行,進出口**公司,海關,保險公司等相關工作,但國貿的英語要求相當高,你如果英語好的話也可以找與英語相關的,如商務英語,高階文秘,翻譯。

但都不是絕對的,主要還是要看你的興趣!希望你找到好工作,因為我也是學這個的!

18樓:池海將軍

國貿專業設計的範圍比較廣,包括外貿、電子商務、會計、市場營銷、投資等,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工作。

不怕沒經驗,就怕不敢跨出那一步

外貿公司實習600塊月怎麼樣,外貿公司實習600塊一個月怎麼樣 20

寒武少華 現在這種經濟形勢,別對待遇太高的要求了 先就業在擇業是最明智的 外貿雖然今年不行,但是從長遠來說,一旦世界經濟恢復,就會變得很吃香的。中國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是以外向型經濟為主的 實習600塊錢一個月都不算少 以前經濟好的時候,我們公司實習生的工資也才800所以最主要的是看能不能學到東西 你自...

註冊外貿公司的流程是什麼,註冊一個外貿公司的整個流程是什麼?

工商服務頂呱呱 您好,註冊流程如下 租好辦公室 想好公司的名字,到工商局名稱核准 市級到市工商局,省級到省工商局 到工商局領表,填表,並按規定準備材料,主要是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授權書 簡歷等,很簡單。拿到名稱核准通知書後,到銀行開立臨時賬戶,將註冊資金打進去。找一會計師事務所,出驗資報告。拿到驗資報...

成立外貿公司,需要什麼條件,成立乙個外貿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莉莉 進出口外貿公司成立條件?第一步要註冊。材料 程式註冊普通 公司相同。只是注意在註冊時,經營範圍需加入 技術進出口 貨物進出口 一 公司的形式與註冊資金的選擇 普通 公司的形式一般選擇有限責任公司,股東為2個 含2個 以上50個 含50個 以下,一般選擇註冊資金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