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代詞的如何使用,人稱代詞的用法

時間 2021-07-19 19:04:56

1樓:提分一百

人稱代詞的用法有哪幾種

人稱代詞的用法

2樓:禮染莫未

英語的人稱謂語中,有你我他之分.而每個稱為都有主格和賓格的分別.

主格用在在句子主語裡面.eg.

iyou

orhe

相應的,句子裡面的賓語往往用賓格來執行,表明動作或者狀態的物件.

me,you,and

him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比如my,

his,

your

名詞性物主代詞:

mine,

his,yours.

之所以有這兩類,是因為,前者往往用作形容詞的用法,去修飾其他名次,而後者則是用作名詞.

體會這兩句:this

ismy

book.

this

book

ismine.

主格和賓格的區別,主要還是在句子裡面的角色不一樣.主格通常用作句子裡面的主語.iam

astudent.i

就是主格當主語.相應的賓格me

可以這樣用,

itbites

me.它咬我.

我想上面的回答,你應該可以看到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的用法區別了.主要還是前者需要接上一個形容的物件,表明起形容詞性的味道.

如果不接修飾的物件,我們就沒認為這個是名詞性質的物主代詞.

第一次回答問題,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花海唯美控i9弁

一、人稱代詞的賓格在句中作賓語,往往用在動詞或介詞後面。

例:1.listen to me,dad.

⒉peter is sitting behind me.

⒊let me got here now.

⒋give me an orange,please.

二、you既是你或你們的主格,又是它們的賓格;her既是她的所有格,又是它的賓格。我們可以根據它 們在句子中的位置來判斷它們屬於主格、所有格還是賓格。

三、and是一個我們常用來連線兩個詞的連線詞。它雖然與介詞with有同樣的意思,但它的前後可以是人稱代詞的主格,也可以是人稱代詞的賓格,而with只能跟人稱代詞的賓格。

如:you and i are going to school.

you are going to school with me.

四、人稱代詞在句中的作用

1)主格作主語。如:

i am chinese.我是中國人。

2)賓格作賓語,放在及物動詞或介詞之後,有時還可以在口語中用作表語。如:

①i don't know her.我不認識她。(動詞賓語)

②what's wrong with it?它怎麼了?(介詞賓語)

③-open the door,please.

it's me.請開門,是我。(表語)

五、人稱代詞並列用法的排列順序

1)單數人稱代詞並列作主語時,其順序為:

第二人稱->;第三人稱->;第一人稱

即:you and i;he/she/itandi;you,he/she/it and i

2)複數人稱代詞作主語時,其順序為:

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第三人稱

即:we and you;you and they;we,you and they

用來表示某人或某物屬於\誰的\的代詞叫做物主代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有:my(我的),your(你的、你們 的),our(我們的),his(他的),her(她的),its(它的),their(他們的)。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具有形容詞的特性,常放在名詞前面作定語,表明該名詞所表示的人或物是誰的。

⒈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形容詞,在句中只能用作定語,後面必須跟名詞。例如:

is that your bike? 那是你的自行車嗎?

⒉ 如果名詞前用了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就不能再用冠詞(a,an,the)、指示代詞(this,that,these,those)等修飾詞了。例如:

這是他的書桌。

誤:this is his a desk.

正:this is his desk.

⒊ 與形容詞一起修飾名詞時,形容詞性物主代詞要放在形容詞的前面。如:his english books他的英語書,their chinese friends他們的中國朋友。

⒋ 漢語中經常會出現我媽媽,你們老師等這樣的語言現象,雖然代詞用的是我、你們,但實際意義仍是我的、你們的,所以在英譯時,注意要用形容詞性物主代詞my,your。例如:

你媽媽在家嗎?

誤:is you mother at home?

正:is your mother at home?

⒌ it\'s與its讀音相同,he\'s與his讀音相似,但使用時需注意它們的區別(it's和he's分別是it is和he is的縮略形 式,但its 和his 卻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例如:

it's a bird. its name is polly. 它是一隻鳥。它的名字叫波利。

he's a student. his mother is a teacher. 他是一名學生。他媽媽是一位教師。

4樓:青歌周穹

題目所給條件不足,無法解答

英語中..什麼是人稱代詞?都怎麼用?

5樓:

人稱代詞我他她它你

1.主格人稱代詞:i,he,she,it,you2.

賓格人稱代詞:me,him,she,it,you3.名詞性物主代詞:

mine,his,hers,its,yours4.形容詞性物主代詞:my,his,her,its,your指示代詞指示代詞是用來指示或標識人或事物的代詞。

指示代詞主要有:近指:this這個,these這些;遠指:

that那個,those那些。其他還有:such這樣的,same同樣的,so這樣,it(指人時)等。

指示代詞在句中常做主語,賓語,表語和定語。

反身代詞第一、 第二人稱的反身代詞由形容詞的物主代詞加上self, selves構成。如:myself我自己 , ourselves我們自己 ,yourself你自己, yourselves你們自己.

第三人稱的反身代詞是由賓格加上self, selves構成。如:himself他自己, herself她自己, itself它自己 ,以及themselves他們/她們/它們自己。

連線代詞:who,whom,whose,which,that,what關係代詞只有which who whom that四個不定代詞some, any, all , none, both, either, neither, each, every, other, another, much, many, few, little, one 等

用人稱代詞 賓格 us you them造句。20分,10分鐘內急急急

1.let s go to the movie.2.the teacher ask you not to take to the school party.3.that question is too difficult to answer for them. let s go visit them...

法語的重讀人稱代詞,法語的重讀人稱代詞

介詞後面如果不接名詞而要接人稱代詞的時候,都要用賓格形式的啊。1.chez eux,eux是代的des copains,第三人稱複數賓格形式 2.a eux,eux代mes parents,也是第三人稱複數賓格形式 3.a toi,toi代上句的說話人,是第二人稱賓格4.de lui,lui代jea...

人稱代詞主格形式的用途是什麼,人稱代詞的主格是什麼

海斯特叉車配件 您好!英語人稱代詞和物主代詞 一,人稱代詞 第一人稱ime weus 第二人稱 youyou youyou 第三人稱 hehim they them sheher itit 人稱代詞主格 作主語,表示誰怎麼樣了,幹什麼了.i am a teacher.you are 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