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才市場報到,報到證需要交人才市場嗎

時間 2021-07-18 03: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需要:

1,當事人應該持就業報道證去簽訂三方協議時的用人單位報道;

2,檔案放到人才市場進行人事**,和就業報道證放在**無關。

二,就業報道證的作用: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派遣原則

落實到省直和**駐各省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

落實到市、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州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師範類專業的畢業生,派往單位所屬市、州教育局)。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

落實到回生源地擇業的,將其派回生源所在省的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2樓:

需要。去人才中心報到需要:

1、學歷證原件。

2、學位證原件。

3、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4、未婚證或者學校開的未婚證明(三個月有效期)。

5、戶口遷移證原件(戶口在學校就學校開出),戶口在家裡的憑報到證回家裡的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辦理程式:

(1)畢業生應填寫就業協議基本資訊;

(2)由畢業生所在學校(學院)的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畢業生簽字、蓋章(上級人事部門蓋章)及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

(4)畢業生所在分校(院)的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交省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並出具介紹信;

(6)畢業生憑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出具的介紹信、《畢業證書》原件和《就業協議》到省中專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申領《就業登記卡》。

3樓:辦得爽官方

需要。去人才中心報道需要:1、學歷證原件 、2、學位證原件 、3、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4、未婚證或者學校開的未婚證明(三個月有效期) 5、戶口遷移證原件(戶口在學校就學校開出),戶口在家裡的憑報到證回家裡的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去人才市場辦報到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4樓:

需攜帶的材料如下:

(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辦理,如用人單位無人事權,不能接收檔案,還須到其上級主管部門簽章(籤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用人單位無上級主管部門的,則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處簽章)。

(2)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3 )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4)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的全日制在籍學生,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通過專業考試計畫規定課程的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畢業離校時,可根據學生本人意願,按取得的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以下簡稱報到證)。

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但畢業時尚未能通過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本人要求繼續參加自學考試,在畢業後三年內通過全部規定課程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也可按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報到證。

普通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畢業時或在畢業後三年內獲得自學考試畢業文憑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本人可憑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和相關材料到省人事廳申請辦理高一層次學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報到證上的畢業學校統一填寫為"全日制普通高校自學考試學歷畢業生"。

按自學考試學歷登記簽發的就業報到證,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具有同等效力,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辦理程式: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擴充套件資料

5樓:

我剛打過**問了,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簽過勞動合同的,需要帶上畢業證書和勞動合同,還是戶口遷移手續,另一種則是沒有簽過勞動合同的,則需要帶上畢業證書,還是戶口遷移手續

6樓:葉氏修羅

檔案,協議書,畢業證,,沒你可以打**過去,,一般能問到你那邊的人才市場號碼,網上查也行,,具體缺什麼你可以去問他,,

7樓:永遠年輕

畢業證 身份證 順便帶上其他技能考級證書 再帶上你本人 哈

8樓:向日葵

畢業證,身份證,還有學校發的一式三份的工作什麼表,

報到證改派寫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之所以認為會有不同,是因為各地這兩個部門的設立 有的地方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和人才市場是一塊辦公,有的地方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分管人才市場,構成上下級關係。但是畢業生檔案管理肯定是在人才市場,所以你真的不確定還是去所在地人才問題清楚更穩妥。改派 是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和主管部門核發報到證後,...

檔案 報到證託管在人才中心需要勞動合同嗎

濤聲海韻 辦理檔案託管不需要提供勞動合同。檔案託管是指人事檔案託管,人事檔案託管有三種方式 一是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二是把檔案留在學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

找工作必須到人才市場登記嗎,去人才市場需要帶些什麼?

雨慧穎 去人才市場找工作除了帶上簡歷,還要帶上以下材料 1 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 以備招聘單位核實學歷 2 簡歷表中填寫的獲得的其它證書,比如英語四級六級證書 計算機等級證書等。3 身份證 以備和畢業證比較核實 4 筆和紙 填表及記錄一些簡單的資訊 5 智慧手機 對某些比較多的.個人的一點建議 就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