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附近有哪些美食,在香港城市大學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7-15 06:53:07

1樓:港中文小黃鴨

沿著港鐵的東鐵線,直直的北上坐上去,總共有三所香港高校。紅磡的香港理工大學,九龍塘的香港城市大學,還有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學。

雖然香港中文大學法學院的llm和jd都在港島上的金鐘校區上課, 本人又住在港島的西環,但是也時常過海,去沙田本部的香港中文大學吃吃逛逛。而位於同一地鐵線上的,香港城市大學,也由於交通順路,成為了常去的覓食地。我最愛的是城大的中餐廳!

1.     流沙奶黃包

流沙奶黃還是蠻有粵港特色的小點心,作為一個北方人吧,之前吃的麵點都比較粗糙。很少吃到有對餡料精緻的點心,一般就是饅頭啊,豆沙包啥的。饅頭可以粗略理解為是“面餡”的吧哈哈。

其實每年香港中秋節的時候,都有一款美心的爆款月餅叫流心奶黃,二百多一盒吧,一是貴,二也是買不到,所以建議你來city u 吃吃這家的奶黃包,可以說是很好的替代品哈哈,價效比超高!

2.     叉燒油切雞

其實本人不是很能區分得開燒臘的各個種類,除了叉燒區分的開的話,油雞,切雞,燒雞,燒鴨,燒鵝,完全分不開的!!但是,我又真的很愛吃燒臘啊,所以每次都是憑著緣分在吃。不過,城大這家的切雞真的可以,淡黃色的雞皮,白裡透紅的雞肉,皮爽肉滑,有種海南文昌雞的感覺,或許就是文昌切雞!

配上一小碟蔥薑蒜,一個字,鮮美!哈哈,兩個字也行。

3.     海蜇薰蹄

這道菜呢,實際上就是薰蹄加海蜇雙拼。薰豬蹄不用說,我的最愛,滿滿的膠原蛋白。海蜇也是彈爽的口感,很喜歡。

個人覺得豬蹄的部分,吃起來更像是北方說的肘子,不過都一樣好吃。不過呢,如果平時口味重一點的話,建議自己酌情加配辣椒醬油哈。總之,吃了這一盤膠原蛋白,就勝過敷**哦。

當然,城大的美食遠不止這些哈,還有西餐廳,快餐廳subway啥的都各有風味!

祝你吃的開心哈!

2樓:**冰奶茶

上學的日子,除了在中大吃吃吃,就是坐幾站地鐵去城大吃吃吃啦!

首先是城大的食堂!物美價廉!

尤其是這個披薩!便宜又好吃!我和小夥伴也是慕名而來,三個人吃一份剛剛好~但是具體在**記不清了,因為是城大的小夥伴帶我們去的,大家可以蹲一下其他答案!

香港城市大學的位置非常好,位於九龍塘。九龍塘出來就是又一城,一個吃喝玩樂的大商場!好吃的自然非常多啦。

另外坐一站港鐵就可以到大圍,大圍是一個很大的居民區,很多中大城大的學生都會在這裡租房子。可以說是舌尖上的大圍!

那麼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下又一城的美食和大圍啦~

又一城:

lady m不用多說了。來了肯定要打卡的!味道還是不錯的,略甜。

溫野菜日料 肉很新鮮!內地其實也有的~

譚仔三哥:我和室友們的最愛。尤其在吃了半年港味後,非常懷念辣辣的米線。好吃!!強推!!內地的味道嗚嗚嗚

dan ryan’s chicago grill出了港鐵就能見到的店,環境很優美,菜品還不錯。漢堡非常好吃呀!肉多汁!

又不太膩!洋氣~適合拍照發ins~

大圍:

大圍站a口一出來就能看到一家常州糯米餈!好吃!除了糯米此外,還有很多甜品,雙皮奶之類的~旁邊就是一家賣水果的!車釐子山竹都超級好吃的

對面有一家手撕雞腸粉!大圍名小吃!這家門口總是放著一隻雞的玩偶hhh

3樓:開於荊棘長夏

cityu附近有什麼美食?讓我這個來香港一年不到但是胖了8斤的城大在讀研究生來說一說吧~

眾所周知,城大坐落在香港九龍塘站又一城,靠著這個大型綜合商場,在商場裡走走就可以吃到停不下來啦。比如說比較受當地人喜愛的池記茶餐廳,學生黨最愛去的小吃快餐pepper lunch 和皇府,如果想要吃烤肉的話,又一城還有牛角日本烤肉專賣店!

如果吃厭了又一城裡的美食,做地鐵一站功夫就可以到大圍,對於我來說大圍簡直是美食天堂,有我週末必吃的夜宵豪大大雞排,網紅老店手撕雞腸粉還有各種各樣的港式美食小食店。除了吃的還有飲品,比如地鐵下來轉彎口的歇腳亭和新開張的老虎塘,吃著美食喝一口黑糖鮮奶,簡直開心到上天!如果想要喝水果茶,也可以多坐一站去沙田買一芳~

如果來到了距離城大隻有兩站遠的沙田,也可以考慮來吃點點心,各種精緻的小點心讓人食指大動。點心精緻看著就賞心悅目,而且**也相對美麗,可以各種式樣的都嘗一嘗。

當然,不願意坐地鐵去大圍和沙田的朋友可以去城大的各個食堂覓食,城大的食堂出了名的價美物廉,深受大家的喜愛。特別是早餐和下午茶,同學們總是趕著點去吃,讓人一來學校就不想再出去了哈哈~比較推薦的是ac2的pizza,分量足而且**合適,可以兩三個人一起來吃。ac1的雙送飯和日式鐵板肥牛飯也很受好評~

4樓:毛毛小豬豬

香港城市大學,位於港鐵的九龍塘站,上學必經又一城。城大的學生簡直幸福地不得了。我上學的時候,幾乎都不怎麼沉迷學校的飯堂,都是跑到附近的九龍城吃好吃的。

九龍城距離九龍塘不遠,附近沒有地鐵站直達。如果一定要說的話,那就是九龍塘站。從城大走到九龍城是一片富人別墅區,徒步過去的話也就20分鐘的時間。

其實傍晚從城大散步過去九龍城是一種很愜意的體驗。為什麼要給大家推薦九龍城呢?因為九龍城還有另外一個別稱,發哥飯堂(著名香港演員周潤發就住在附近)。

下面會重點介紹幾款我認為挺好吃的美食。

第一款,就是豪華餅店的蛋撻。金黃的熱騰騰的蛋撻剛剛出爐,超級香。蛋撻的餡很嫩很滑不老很香甜,蛋撻的皮很酥軟,入口即化,超級正。

吃完一個迫不及待吃下一個,吃四五個都不覺得飽。除了蛋撻還有其他很多有名好吃的糕點大家也可以嚐嚐。

第二個要推薦的公和豆品廠的煎豆腐和缽仔糕。缽仔糕有很多種味道,首推抹茶味和黃糖紅豆經典原味。抹茶味的缽仔糕有淡淡的抹茶香,經典黃糖紅豆是小時候香港人的回憶啊,我都會挑很久選紅豆比較多的選(童心滿滿),黃糖味道也不會很甜,但是是那種甘甜,搭配紅豆口感一流。

煎豆腐也一定要嘗,簡直是招牌。吃起來很香脆,豆味很濃,很軟很香滑。而且都是一些平價小吃啊!

最後的最後,九龍城還有很多很正的潮州菜。其實都是大同小異。但是有兩樣很出名的潮州菜一定要推薦。

第一個就是炸蠔餅,很香脆,蠔很多有大隻,一口咬下來,簡直是大寫的滿足。

第二樣就是反沙芋頭。就是用精選的芋頭去炸然後沾上白砂糖,不能說很好很好吃,但是說很特別口感很不錯,特別對於愛吃甜的人來說是人間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城市大學坐落於九龍塘又一城附近,除了學校的食堂之外,cityu附近有好多美食~~

先來介紹一家很出名的臺式休閒餐廳——teawood茶木,這家臺餐在香港是連鎖的,在又一城3樓有一家茶木的飲品小食店,逛又一城逛累了的時候可以到teawood小憩一下呢~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它家的招牌臺灣飯,料很足且很正宗,和在臺灣街頭吃到的美食沒有什麼差別,夏天的時候它家還會特別推出一些甜品,比如抹茶紅豆冰~大家可以關注一下。

其次來安利一下“傷心酸辣粉 ”這家店,非常地道的酸辣粉,點餐的時候可以把酸辣粉換成撈麵或者車仔麵。這家店在香港同樣也是連鎖,不太能吃辣的同學可以點bb辣試一下,除了招牌的酸辣粉之外,還要很多**可以選擇,圖中所示是手撕雞幹拌麵,味道非常正宗哦!不太能吃辣的同學切記不要點大辣,它家的幹辣還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最後,說到我心心念唸的沙拉啦~又一城的taste6樓有自選沙拉,蔬菜種類和醬料口味統統可以diy,而且**也很親民,在香港實現“沙拉自由”很難,如果你很愛吃沙拉又恰好在城市大學讀書,那麼你還是比較幸福的呢~taste的沙拉價效比還是蠻高的,個人感覺香港沙拉中的蔬菜質量非常高,就拿生菜舉個例子,香港沙拉專用的生菜味道很鮮美,不過我確實也沒有吃過幾次,和內地相比而言,香港的蔬菜實在是太貴了~哈哈,大家可以試一試呢

在香港城市大學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6樓:港中文小黃鴨

跟香港城市大學也算有些緣分了,當年高考的時候

,香港的高校真的是炙手可熱啊。那個時候,也就是2023年前後吧,我在上高中的時候就挺嚮往香港的學校的。那個年代,高考狀元會優先選擇港大港中文這些香港高校,而不是北大清華。

再加上新聞**的報道和助推,那個幾乎所有港校排名都要高於絕大部分大陸高校排名的時代,我當時也曾考慮報考過香港城市大學。後來,由於種種原因,還是在內地讀了本科。不過碩士又來這邊讀了,雖然是在港中文,但是因為同學的描述,對城大還是有一定了解的。

1.     教學體驗

香港的高校基本都是用英語進行教學的。我在申請法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的時候,那個時候就聽聞香港城市大學的名師很多,而且海商法方向的llm 非常有名。相比於內地拖長到三年的碩士,香港城市大學一年制緊湊的學制和全英的教學,不得不說具有獨特優勢。

2.     區位優勢

香港城市大學位於九龍塘地鐵站附近。雖然比不上位於港島的香港大學,以及位於中環的香港中文大學法學院,但是,由於處在中間位置,其實去深圳和到香港市區的距離差不多,方便兩邊跑哈,也是很便利的。而且,香港城市大學附近也有很多美食。

深夜溫書後,可以去一飽口福哈!

3.     生源水平

香港城市大學的生源確實沒有以前好了,這也是港校一個總的趨勢。雖然港大港中文收割了一波,但是基本上第二檔的學生都會選擇城大。至於研究生呢,香港城市大學的生源可謂參差不齊,所以平常心看待就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7樓:豬豬噠

當初申請香港的學校的時候,中介大力推薦香港三大校。但是最後本人還是選擇主要申城大,一個是客觀原因,本人的gpa等各種條件可能也去不了港三校的王牌專業,另一個是因為本人讀書比較看重人文環境和生活質量,就是過的舒不舒服。經過考察,本人覺得自己真是太明智啦!!

學術氛圍

首先城大的學術氛圍特別好,比較活躍。教授和同學之間更像朋友,不像師生。而且教授的講課方式各有不同,風格多種多樣。

有蘇格拉底式教學的,也有比較注重實踐經常帶同學們出去做實地調研的。下圖是我很喜歡的一位professor,很巧他前段時間去了哈工大做交流講座~~借同學的圖哈哈!

校園環境

城大在山上,遠離嘈雜與喧囂,甭提空氣有多好啦!一路上吹吹風,看看風景。到了晚上可以到山上看香港的夜景~風景不比太平山上差**去!

簡直是寶藏城大了。下面是剛修好的城大游泳池,真的巨大,走在城大的校園裡,不僅能感受到自由開放的學術氛圍,而且風景宜人,宛如在度假村阿哈哈哈哈哈,可能有些誇張,但是城大真的很美!還有!!

沿著城大走下山,就是一個大商場!在城大上學的孩子真是拯救了銀河系,方便至極!

美食

剛說了城大的山下是個大商場,那麼在城大享用美食就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哈哈!不僅城大食堂很美味,而且商場裡的美食可以頂半邊天啦!給你們推薦下我最愛吃的雲吞麵,但是通常一碗吃不飽的,還要配上腸粉,馬拉糕之類的,這是池記的。

還有就是又一城有一家蛋糕店我女朋友很愛吃,每次都給她買買買,哈哈!如下圖啦!**都是她拍的~

城大真的很棒,學可以學的來勁,玩可以玩的自在,生活也可以舒適悠然,這是我最看重大學的屬性了!快來城大找我玩!!!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商學院授課型研究生在校生路過.最好考的是市場營銷.這一兩年新建立的專業,我本科也是城大的所以比較清楚,真的很好考,當然對應的同學和教育質量就很一般了.雅思託福gre都是可選項,如果你4,6級分數夠高直接用來申請就行,如果都是擦及格線過關建議你至少考個雅思吧.內地的大學除非是頂尖那幾所學校,否則外面的...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怎麼申請條件,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 擁有學士或者同等學位,toefl79以上或者ielts6.0以上,cet6級450以上。人文類toefl80以上,或者ielts6.5以上 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要求。個別學院也可能因應學科的需要設定較高的英語能力要求,或可接受的同等英語能力水平要求。香港城市大學優勢專業 電...

香港城市大學和理工哪個好,1 總體上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到底哪個更好一些?公司認可度更高一些呢?

香港理工大學比較好,學校教育金錢投入,裝置資源和校友支援都城大的好些。本地人也認為港理大比港城大要好。1.總體上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到底哪個更好一些?公司認可度更高一些呢? 在香港當地研究中,香港理工比較好。劇說港理工重實踐與應用,有課外實習可助學生了解香港工作環境。根據 香港理工大學畢業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