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留學一年生活費大概多少錢?好打工麼

時間 2021-07-13 18:5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費看你自己花銷和學校地址不同會有不同是否養車、是否外宿、是否旅遊等等都會導致花銷不同學校在市區比郊區貴很多 但也有例外比如我朋友在市區校區他那邊可以吃到3.5帶肉的**,但我在郊區的校區帶肉就4.5到10元了(都是馬幣)我個人是5w人民幣(不養車、住學校、一年旅遊1-2次)---------打工不是非常好打移民廳官方規定 學生在假期每週可以工作21個小時但目前好像只有服務業開放給學生打工。

比如餐廳端盤子、幫人看店。工資大概每小時2-5馬幣(看起來很高?一天可以幾十進賬?

你要再考慮從學校到打工地點的路程費和在外吃飯的費用,減下來就沒多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邊的住房,都以大,中,小房為主,吉隆坡中心的房子比較貴,不過學院比較少,就不做介紹了。 主要以sunway,subang jaya segi(以前的prime)為主,來談一下。(馬來西亞的學校都集中在吉隆坡周邊5-10公里處,吉隆坡很小的)一般大房帶空調的話,350-500馬幣左右,中房一般比大房便宜50-70馬幣,小房比中房便宜30-40馬幣左右。

所說房子均是離學院走路10分鐘左右的房子。一般寬頻費一個月都是30-40馬幣,平攤,按人頭。 水費一個月一般4-5馬幣。

煤氣費一個月3-4馬幣。 2)這邊看電影一般新片都是9-11馬幣。如果在學院旁邊的電影院,有學生卡,週一到週五下午六點以前去看的話,一般是5馬幣 3)這邊消費的情況是這樣的,西瓜1.

7馬幣一公斤,水果的**都是這樣,跟國內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好的牛肉 20馬幣左右一公斤。 4)一般中餐晚餐,吃很便宜的快餐,都是3.

5-5馬幣,這邊天氣比較熱,一般都要加喝飲料,1.2-2馬幣之間。一般在馬來西亞,一天都基本是2餐-3餐。

5)菸酒跟國內差不多,稍微貴一點點 6)筆記本**是國內的90%左右 7)一般的手錶是國內**的60%左右,好的不知道 8)手機**差不多,尖端的稍微便宜一點 9)這邊名牌衣服很多都很便宜,是國內**的70%-80%左右,碰到打折的季節,都很低。 10)飛中國的學生飛機票一般都是1500-2000馬幣之間的45天往返。到上海北京現在45天往返都是1600馬幣左右,直飛。

廣州更便宜。

到馬來西亞留學一年生活費和學費一年大概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13000-15000人民

幣學費研究生16000、mba48000(馬來西亞沙巴大學)生活費一年15000-20000人民幣

你如版果想靠自己賺錢留學權,可以考慮日本,日本是一個可以靠學生打工來支付自己學費和生活費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 一般的話 6~8 就足夠了 。

馬來西亞留學要求以及一年大概的學費和生活費

5樓:頭腦風暴

具體還bai

得看你將來申請的學du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盈盈心事

馬來西亞留學一年總費用,普遍資料統計5-8萬。具體得根據您所選的學校和專業,像泰來和雙威在馬來西亞貴族學校一年總費用10-14萬。其中生活費用有彈性,具體根據您自己的花費水平而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馬來西亞唸書 先把馬來語學好吧~如果能把馬來語學好自然是最好,但我想還是也要學會英語,不過英語要學的又快又標準建議要找歐美的教師~其實英語也是該地最普遍使用的第二語言 況且在馬來西亞英語能力好還是比較吃香的 有很多國際課程能選修,無論是對工作或者考試都很有幫助 畢業以後去其他國家工作會有更佳的機會 嗯 順便說一下,目前我在學的abc天芐英語的助教和我提到,如果要掌握好英語是不難的..必然需要個恰當的研習情境以及進修口語物件,重點就是老師教學經驗 最好歐美母語 口語純正才是最好 不間斷每日口語交流 1v1加強化教學才會有.好.

的學習效果。學習後仍要重複複習課後錄音反饋 幫助加強記憶~若真的是無物件可練習的狀況下 那麼就上旺旺或滬江取得課外教材學習,多說多練不知不覺的口語能力就加強起來 學習成效應該可以達成目標的~我自己在馬來西亞讀書 生活是萬以上的人民幣 (只有多沒有少) 但我沒有打工

-------

以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 以及學校的位置不同(郊區比市區便宜 因為就拿吃頓飯來說郊區-元馬幣就可以吃飽吃爽 市區至少10元馬幣)生活花銷肯定有所不同

-------

引一個000奮鬥在大馬論壇上大家的投票 參與投票的都是在馬來西亞讀書的學生們

稍微注意一點 投票的資料是馬幣 馬幣摺合人民幣大概是1: 即100馬幣大概等同於00人民幣

--------

最後是關於打工

移民廳是規定 學生在假期每週可以工作1個小時

打工的範圍一般是服務業 也就是餐廳端盤子、幫人看店、各種小店裡面打雜 而且只能是兼職不可能全職

兼職的工資大概是-馬幣左右 也就是一週大概可以賺0-100馬幣的樣子(其實達不到那麼多 你還要上課 一般打不滿1個小時)

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 只要你自己去找 像是華人區或者大型shoppmall裡面的華人店 店鋪外經常都會貼出招聘兼職的啟示 那些老闆還是會考慮中國學生的

工作的話還要考慮的一個問題是 馬來西亞打工很多時候會要求中英巫粵四語精通(中文、英語、馬來語、粵語) 你只有具體和老闆討論看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結失效,可見:

問:我想去馬來西亞留學,中介說一年算生活費六萬左右,可是我覺得不靠譜,有沒有去讀過書的告訴我三年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馬來西亞留學一年六萬人民幣肯定不夠。你想想看,要住要吃要零用,這一塊每月就至少需要人民幣5000元。何況還要交學費,雜費。

也就是說,最低限度,不會少於人民幣100000元。甚至更多。對此,你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最好留有更大的餘地。

我想去馬來西亞留學,中介說一年算生活費六萬左右,可是我覺得不靠譜,有沒有去讀過書的告訴我三年一共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中介,中介費先賺你一筆,然後再讓你帶美金去兌換。中間撈你一大筆油水。主要看你在那個城市?

吉隆坡?新山?檳城?

一般不要求過得太好,每年生活費2萬到3萬就足夠了,學費另計。關鍵是你要省著用。

到馬來西亞留學一年生活費和學費一年大概多少錢

在馬來西亞每年學費生活費一共約5萬多人民幣,有貴一點的,差不多6萬了專業不對口是需要3年 那邊打工基本不怎麼掙錢的,實話跟你說。真的是要去打工,差不多能掙回來大半個月生活費吧,我是說服務員那種,做生意或者別的就不好說了。專業對口,1年半就可以的。 學費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就算一個學校專業不同收費也有不...

英國留學一年生活費知多少,英國留學生一年生活費大概是多少

戊婧棟合樂 在英國留學,一年的留學費用包括 學費 生活費。學費是固定的。像預科的學費一般是一年要8 10萬人民幣。本科則需要8 15萬人民幣。生活費則要看學校所在城市的消費水平了。綜合而言,一般倫敦市區的生活費是1020英鎊一個月,摺合 民幣則是9 10萬元人民幣一年。非倫敦地區的生活費是820英鎊...

美國留學生活費大約多少,美國留學一年生活費需要多少錢

美國各大城市的各種生活消費是不一樣的。以住宿為例1000美元在紐約 西雅圖 華盛頓特區等城市估計只能在郊區租個小單間,但是在其他地方卻能在市中心租下整套的奢華裝修的大house,差異之大令人咋舌。費用預算 在美國,除學費外,其他花費種類較多。因此,在做大學計畫時,需要對選擇的學校做乙個費用預算,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