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一年大約花費多少錢?(包括學費,生活費等一切費用)

時間 2021-07-09 23:41:23

1樓:煙抽三年

1萬元錢不算多 !

我一年大概花了2萬多

大學一年的學費算6000

每個月家裡說是給400元基本的生活費

但是一天一包4元的煙 一個月是120

伙食費一天算6元的話 是 180元

一天打一瓶開水是2角,一個月是6元。

手機一個月衝50元,

這就去了356元 何況伙食費每天6元是不可能的對於現在大部分學生來說。另外44元,算是其他的費用,比如說集體活動,零食,上網,和逛超市買一些生活用品!現在一瓶中等的洗髮水都20元。

亂七八糟的加起來,一個月400元是絕對不夠的。要是談朋友了,就更花錢了。算是 一個月再加200元 9個月 5400元 再加學費6000多元,的確是10400元。

但是,據說談朋友的很多大學生,(單人)一個月800元都不夠。隨便坐一下車,去別的地方玩一下,可能就一天的伙食費沒了,要是去哪個景點或者公園,光門票就夠受的了! 所以 大概一個月600元左右,算是一個單身大學生比較正常的生活花費了。

這還沒有算上每年有的學校中途亂收其他費用,還有就是要考一些等級技能證書(律師,導遊,會計)等等 之類的!

我想說的是爸媽賺錢不容易,所以朋友們,請珍惜自己父母的血汗錢,把錢用在正點上!

朋友,送我一個紅旗吧!!

2樓:風語者v劍

兄弟,辯證的說一下

假如我們大學畢業啥也不是,花一分都是多

如果你在大學畢業後能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或者很有前途,或者薪水不錯,在大學花的錢就是值得的。欠父母,欠家人的咱也能還上。當然,我的意思不是指鋪張浪費。其實你一萬並不算多。

我在吉林大學

每年學雜費+住宿等 6800左右

生活費 一年總共也得 6000左右

總計:12800

但我在 大三上學期沒結束的時候 就有了分工作而且是自己喜歡的行業

雖然掙得不多,但有了報答父母的能力

所以,你不要擔心自己花的多,如果家裡還算寬裕的話你應該注意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花的錢值得

簡單的說就是 在為自己投資

祝你好運

3樓:零懸念

太籠統了,首先,不同的專業學費一不一樣,學藝術的,一年光學費也要一萬多,加上伙食,住宿,買買學習方面的東西,生活用品,少說也要近3w。其他專業如軟體專業也很貴,學費也要一萬多。剩下的大家平時見的專業一般都5000左右,這些說的都是一本和二本,同樣專業三本學費要貴近一倍。

不同學校的住宿費,也不一樣,我至今見過的有差3000多一年的。

現在說說本人,一年學費5250,住宿1000,伙食每月400(學校離我家近,週末基本都會回家,買衣服之類都另算),光這些一年也要10000。這還是比較節約的(貧困生就不比)。

4樓:

我每天學費是4600,兩學期的書本費400左右,住宿費1500,每個月的生活費是500,每年大概在學校9個月那就是4500,所以總共是11000左右

5樓:亮仔呵呵

因為我的學費不是很貴每年只要4400住宿費也很便宜所以我一年下來的 費用不要很多9000左右呵呵

6樓:網工有為

我在貴州讀書,我一年用了7000人民幣,其實這個數我不算還好,算了就嚇我一大跳.所以我認為,如果你家庭條件好的話這個數字是可以接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5000,住宿費800,每月生活費1000,按8個月計算就是8000,所以15000左右吧差不多

8樓:沖天石

我在陝西西安上學,我的專業一年學費3500元,住宿費一年1000元,生活費一月大概350元,算下來一年就8000多,9000元吧!個人情況不同,有些人少一些,有一些多一些!還要看學校在什麼地方,專業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1萬不多.大學的學費按年收取,我在長沙住宿條件還不錯一年1200.

一年的學費雜費和住宿費加起來大概在5000左右.每個月生活費最少在500. 這樣算下來`1萬隻是剛夠,不包括臨時需要用錢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學費加住宿5700,生活費看個人水平,一般5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7000,生活費7000,其他一些費用1000

加起來是15000

而時間是無價的,上大學不在於投入的真實金錢,而在於你四年裡你是否學到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學的三年裡,總的來說是花了4萬,這是一個正常普通大學生的所有費用,當然裡面還包括考一些專業的證書的所有費用!

13樓:陰源

我是一個渤海大學的學生

我是一個計算機專業的專科生

所以一年的學費3800和住宿費1000元

由於家庭的情況不是很好

所以生活費每個月要600元

假期再花些錢的話 需要1.2萬左右

14樓:舊時_月色

各地的生活情況不一樣,學校的收費也不一樣,你自己也要看是不是有物件。

如果你所在城市的消費水平高,而且學費貴,還有物件,也不知要節儉,更沒有打工,那麼你的生活費啊是筆龐大的數目!不會下了4萬!合理的應該是5~6萬!

具體情況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操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8000 生活費6000左右,一般在1.5萬左右吧,既然花了這麼多錢和精力才能進入大學,繼續深造學習,我們就應改珍惜這個機會, 不要慌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w還嫌多,在中國1w還是普通的價.如果省吃儉用7000-9000元還是可能的.出國絕對是不太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

每年學費:5000(一般) 10000(特殊系) 15000-20000(民辦)

生活費每月: 400-500(節省) 500-800(有餘100-200左右)

1000以上(瘋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各不相同,就說一下平時每個月的生活費,我每個月是一千,一年已經不只一萬了。覺得自己是個好大的負擔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考的學校在那裡呀,在大城市生活費一個月800元,在中等城市500-600元,在一般城市300-500元一個月,這是生活費,乘以9,因為一年在大學有九個月,要是買手機,名牌衣服在說,學費也要看你報的了,本科一般4000-5000元,在加上住宿費,保險費,課本費,1500元,你算算,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我也是一名剛上大學的學生,一年需要12000元,很心疼,家長供讀書不容易呀。

20樓:笨笨愛貓

考慮因素,第一,地區 差價一年大約為2000 - 3000第二。專業 差價一年大約 5000

第三。生活方式。差價一年3000

一年一萬二,基礎上。你就加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4000,住宿,書費,雜費2000,其他的生活費800一個月,大概8-9個月.6000-7000左右,一年大概12000到13000吧,如果是民***的話,像我們這裡學費是1萬7,那就要25000左右了.

其實最終還是要看個人情況而言的!

大學生學費生活費所有費用都算上一年大約需要多少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住宿費,一般8000就夠了。

生活費,平均一個月2000,也沒大問題。綜合起來30000一年差不多了。

上的**民辦,或者孩子特別作的,那可就不好說了。

23樓:樂觀的亦

越好的大學學費越便宜,假設學費算4000,生活費學雜費節約一點,吃飯堂的話一個月1500絕對夠,一年有個一萬夠了

大家上大學一年的花費是多少?學費加生活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普通本科為bai例

學費一般是

du5000左右,5000×4年=20000(元zhi)

住宿費一年dao大概是1000元左回右,1000×4年=4000(元)

1年生活

答費:早餐5元+中餐10元+晚餐8元=23(元),23×30天=690(元)。寒假+暑假是3個月,也即1年要上9個月學,9×690=6210(元)。

4年生活費:6210×4=24840

合計:4年學費20000+4年住宿費4000+4年生活費24840=48840(元),約為5萬元。

只算了學費、住宿費、生活費等基本費用,其它開支未算進去。在基礎費用上加上其它一些雜開支,二本大學4年讀下來,花6萬元以上是很普遍的事情。

這樣算一下,上大學一年要1.5萬元左右。

如果上三本,費用更昂貴,四年的費用下來,要超10萬元。

25樓:美猴王

我也不知道,大概10000

中國二本大學生學費加生活費一年大約需要多少錢

26樓:du知道君

具體copy看什麼學校,一本就還好,某念某三流二本大學,一年學費加住宿等費用要17500rmb,而同學念一本才6、7000左右;然後生活費具體又要看各地區的消費水平,尤其有的高校食堂很會坑人,所以不好說。某在廣西北海唸書,生活費一個月現在大概600(飲食水電)+100以上(其他費用如用於網購)+雜項(隨機),大一的時候平均是800+或900+吧。一年放假時間3個月以上,暑假可以打一個月工也算進去,所以,月開銷*9+學雜費+交通運輸費用等-打工所得~大概的數目應該可以算得出來吧。

去英國留學在倫敦一年大約花費多少

芥末留學 在英國留學,一年的留學費用包括 學費 生活費。學費是固定的。像預科的學費一般是一年要8 10萬人民幣。本科則需要8 15萬人民幣。生活費則要看學校所在城市的消費水平了。綜合而言,一般倫敦市區的生活費是1020英鎊乙個月,折合 民幣則是9 10萬元人民幣一年。非倫敦地區的生活費是820英鎊乙...

上海財經大學碩士研究生學費一年大約多少錢

藍天可達 一 上海財經大學碩士研究生一年學費,學術型碩士是7000 8000元,專業碩士各專業不同。上海財經大學2016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規定 二 上海財經大學已有95年曆史,現為教育部直屬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並進入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專案行列。學校擁有會計學 財政學 經濟思...

民辦學校學費一年大約多少錢,私立學校一年的學費大概是多少?

民辦私立學校的學費一年大約是一萬元錢左右吧,民辦學校的學費高,同時還總是收費 卷子費,輔導費,伙食費 因此把民辦學校稱為貴族學校,一般的人在那裡讀不起書啊!民辦學校一個學期的學費大概是一萬多左右,一年下來的話,應該就是三萬塊錢,這樣 最低的學費一萬起,不算住宿費,最高的五萬六萬,在有兩三萬的,看你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