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學校教師有償補課,如何看待老師有償補課

時間 2021-07-07 08:5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教師來說,有償補課,教師可以掙錢,過上滋潤的生活,樂此不疲。對教育局來說,教師進行有償補課,如果出現安全問題,麻煩就來了;對學生來說,誰參加了就可以輕鬆考得好的成績,年少不懂得是提高了智力還是能力;對學生家長來說,有錢的覺得這是好事,窮的覺得那是沉重的負擔;對教師隊伍來說,有償補課會使一些教師的心態不平衡了;對社會來說,人們覺得教育變味了,到處是金錢關係,人們不必尊師了,可以叫老師為“老闆”啦!

2樓:老曹聊生活

簡述了一下自己對在職教師有償補課的看法。

如何看待老師有償補課

3樓:中公教育

有人認為,老師犧牲自己的業餘時間給學生補課,從事有償家教活動,可以使有經濟實力的家庭適當改善老師的經濟狀況,同時也體現了老師的價值。但我認為教師做有償家教弊大於利:

首先,忙於做家教勢必會擾亂正常教學秩序。教師的工作中心應是三尺講臺,而絕非學校之外的家庭和社會的某一角落。如果聽任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等副業,必定會分心分神,從而大量擠佔備課、反思、總結等教學準備時間,嚴重影響正常教學這一主業的發展。

其次,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無疑會加重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當前,學生之間的競爭壓力也很大,每個家長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多學點。在這種情形下,老師們私自開設補習班,不僅讓學生無所適從,壓力倍增,額外的學費還加重了家庭的經濟負擔。

再次,有償家教違法違規。有償家教行為既違背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為人師表的要求,又違反了相關教育條例法規,抹黑了教師的形象,模糊了教師的職責。

因此,我認為教師還是應當以主業為重心,安心做好分內工作。誠然,做有償家教能夠讓教師收穫金錢上的利益,但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為了賺錢而將注意力轉移在學校之外明顯是本末倒臵。讓孩子們在公平的環境下不斷學習和成長,這才是人民教師應有的追求。

怎樣看待教師有償補課

4樓:糖糖

1,補課,老師付出了勞動,難道不應該有補償嗎

2,換位思考,你出去打工,或者在家裡做家務,難道真心的就是不求回報嗎

3,老師也是人,需要吃飯和休息,為了義務教育不得不補課,老師也很受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用平常心看待就行了,現在的江湖就是這樣

6樓:蘇幹孟暢然

1補課師付勞

難道應該補償2

換位思考

打工或者

家做家務

難道真求報3

師需要吃飯

休息義務教育補課師受傷

7樓:遇憐香廣君

對教師來說,有償補課,教師可以掙錢,過上滋潤的生活,樂此不疲。對教育局來說,教師進行有償補課,如果出現安全問題,麻煩就來了;對學生來說,誰參加了就可以輕鬆考得好的成績,年少不懂得是提高了智力還是能力;對學生家長來說,有錢的覺得這是好事,窮的覺得那是沉重的負擔;對教師隊伍來說,有償補課會使一些教師的心態不平衡了;對社會來說,人們覺得教育變味了,到處是金錢關係,人們不必尊師了,可以叫老師為“老闆”啦!

8樓:中公教育

中小學在職教師補課我覺得可以分三種型別,看法不同:

1.藉口收補課費,事實是守著做作業,而且與機構勾結,證明不是老師本人在補課,事實上是老師下午放學就趕緊把學生往著機構帶。

小學一年級第一期一開學開始就介紹上輔導班!都還沒有開始學習批改作業,怎麼就知道學生是需要補課才學得走?當然是說自願參加的,如果是自願的,家長自己不知道去找機構嗎?

家長天真地自願不參加,認為自己可以守著孩子做作業,你娃兒就等著後果吧。

這種補課真讓人覺得鄙視又無可奈何!

2.老師沒有強迫本班學生補課前提下教學成績優秀,名聲在外,家長(不一定是本班的)自己真實請求給孩子補課的。這種真正是符合市場需要的,我認為在老師優秀出色完成本職工作(教績全縣排名名列前茅)前提下,有償補課是可以的。

3.老師通過主動要求全班落後的同學參加自己與機構組織的有償補課,而取得優秀成績。這種並不是靠真才實學教出成績,而是靠收費補出成績。

這種情況如果家長支援,我覺得也是一個願意提高成績,一個願意賺錢。不算違紀吧。

最後,向不補課而教績優秀的老師致敬!向免費給學生耐心講題、免費給學生補課的老師致以崇高的敬禮!

怎樣看待在校教師有償補課?

9樓:中國

教師的工資總的來說還是比較低的就靠一些獎金什麼的,所以如果是正常下課之後有學生進行補課的話也是要收錢的,但應該不是在學校私下收錢的,而是成立補習班。

如何看待教師有償家教?

10樓:頭趙老闆

對這個問題,社會各界褒貶不一,但總的來看毀多於譽。很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學校都是三令五申,禁止教師搞“有償輔導”,但這種現象卻始終禁而不絕,為何?令人深思。

辯證法告訴我們,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我認為應以理性的眼光,辯證地看待這一問題。

一、教師有償帶學生的動因何在?教育事業是崇高的,教師的為人是清高的,從教教育是辛苦的,而教師的待遇也是不算高的。為何一些教師願意放下架子,不辭辛勞,半明半暗地搞點收費帶學生,並且禁而不絕呢?

簡單地說就是兩條:一為市場有需求;二為利益的驅動。先講講市場需求。

“望子成龍”是千千萬萬做父母者的希望所在,甚至可以說是部分家長的人生終極目標。社會發展了,大家更有條件為孩子創造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其中就包括不惜重金聘請家庭教師。相當多的家長,包括各方面的成功人士,在自己的事業上是順風順水,呼風喚雨,但對教育子女,有幾個人敢講自己是“專家”呢?

何況,市場經濟條件下,工作節奏加快,為生存、為發展整日奔波,交際應酬,勞心費力,尤其是一些經商辦企業者,確實很少有時間管孩子,他們迫切需要有時間、有精力、更懂育人專業的人來替他們照看孩子、輔導學業。很多家長願意將孩子送到“貴族學校”,不也是為了更好地解決這些問題嗎?市場有需要,這才是產生教師有償帶學生的根源。

再講講利益驅動。社會各界之所以對教師有償帶學生反應如此之大,落腳處不在輔導,而在“有償”二字。市場經濟是法制經濟,按照法律的基本原則,“法無禁止即許可”。

為什麼社會對大學生搞家教持褒獎態度,對眾多的社會上的“午託”、“輔導班”、“學習班”持肯定態度,而獨獨對教師有償帶學生就從上到下口誅筆伐、明令禁止呢?這幾種不同的“教育者”(姑且這麼稱之)除表現形式不同、教師身份特殊之外,有本質上的區別嗎?我以為沒有,因為同樣都是勞動,只要是合法的,就可以得到應有的報酬。

一向清高的教師之所以願意放下架子去搞有償輔導,根本的當然在於他有經濟上的需求。這就牽涉到教師待遇問題了。應該講這些年來,國家對教育的投入是越來越大,一些地方甚至佔到了本級財政收入的半數左右。

可是教育的面實在太大,隊伍也夠龐大,只要一談起教育投入的話題,校長們眾口一詞:“嚴重不足啊!” 具體到教師,我以為處於“餓不死、富不了”的境地。

但是**的物價、高額的學費並未對教師有什麼偏愛啊。總之,對教師收費帶學生的問題,要辯證地看,不要一棍子打死。我無意於倡導教師有償輔導,作為教師是要大力弘揚犧牲精神,多搞“無償輔導”,多培育人才,多做貢獻。

二、對教師有償帶學生的利弊分析凡事都有兩面,教師有償帶學生也是有利有弊,所以社會上也是褒貶不一,只是因為教師身份的特殊性而使反對者佔了上風。對此,我試作一分析。首先講有利的一面,至少有三點:

一是體現了對家長需求的尊重,對教師勞動的尊重。二是為部分學生的成長營造了更好的環境,為學生的課業提供了更好的輔導,融洽了師生感情,可以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確實也培養了人才。三是解除了一些事業忙碌家長的後顧之憂,使之更好地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幹事創業,為社會做貢獻。

教師有償帶學生,不等同於市場上的買賣關係,其間有心血和感情的投入,這是不能抹殺的。再講不利有一面,也有三點:一是增加了一些家長的經濟負擔。

二是對教師“無私、犧牲、奉獻”的整體形象有所影響。三是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教師幹好本職工作的時間和精力。人的精力總是有限,一味地講不影響精力是不切實際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總之,教師有償帶學生的問題,並不是非黑即白,非白即黑這樣簡單,因噎廢食並不可取,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方是正理。

三、對教師有償帶學生要適度寬容、有效規範適度寬容,就是對這種情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而不是一味地批判、指責、禁止。教師有償帶學生,只要符合合情、合理、合法、有度、有節、有利這個在方向,為什麼就不可以包容一些呢?難道從教幾十年的教師輔導學生還比不上社會上的“游擊隊”嗎?

顯然不是。這裡還有一層意思,就是對這種現象的 寬容要適度,絕不能放任,這還是因為教師角色的特殊性使然。加強引導,就是要繼續加強對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大力弘揚奉獻精神,倡導教師多搞無償輔導。

有效規範,就是要對教師有償帶學生做出明確的規定,如家長自願、雙向選擇的原則,何種情況下收取多少費用的規定,如何辦理登記備案手續,教師輔導學生應達到什麼樣的基本要求,學生的安全保障問題等等。至於到底如何規範和操作,有的地方已經出臺了規範性的檔案和規定,大可借鑑。強化監督,就是要有組織有計劃地對教師課餘有償帶學生的情況進行跟蹤,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不能因小失大。

特別是對那些嚴重違背教師職業道德,不負責任只顧弄錢的教師,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遷就。 總之,有效的規範和疏導,要強於圍追堵截。

你們怎麼看待教師假期有償補課,怎樣看待學校教師有償補課

泉水響叮噹 不怪老師,不怪家長,是這個社會競爭太大了 夢中微鈴 教師利用自己的假期幫學生補課,學生支付費用,很正常不是嗎? 發vv的地方 為了我們,也為她們自己 怎樣看待學校教師有償補課 對教師來說,有償補課,教師可以掙錢,過上滋潤的生活,樂此不疲。對教育局來說,教師進行有償補課,如果出現安全問題,...

如何理性看待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如何看待義務教育教師有償補課的現象

為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教育部門規定,在職中小學教師不得從事有償補課。但社會有需求,因此,就有其他人從事有償補課,其效果可想而知。如何看待義務教育教師有償補課的現象 有償補課是極少數教師的私人行為,是既沒有通過學校許可,也沒有得到家長的同意的違規行為。我們絕大多數的人民教師還是稱職的 合格的。我認為,...

你如何看待教師違規補課將追究校長責任?

乙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很多校外補課機構背後,都有教育系統的人參與其中,不少人還是學校領導幹部,這些人要麼與社會機構合作,要麼自己拉山頭,聘請經理人打理日常業務,一般不公開出面,他們一方面默許本校老師參與校外有償補課 其實就是幫他打工 一方面精心編織保護網,逃避上級部門監管,這也是校外有償補課屢禁不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