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學期高一就要分文理班了,我文科成績好點,但我又對理科感興趣,但理科成績又不好。選文科他們又說

時間 2021-07-05 07:43:37

1樓:超越夢想

自己要想好了,關係到以後的工作。如果你喜歡理科,建議選理科。但是你要做好比比人付出更多努力的準備,如果你準備好了,就選它吧!前途兩個都一樣的

2樓:

我曾經和你經歷一樣,文科很好,理科只是一般,最後選了理科。現在工作了,反正不是很後悔。找工作理科的確佔優勢。

3樓:

既然你對理科感興趣,就選理科吧,還有學理的報考的專業比較多,好就業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喜歡理科就去選理科,喜歡才能學好,不要一輩子幹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就算將來不從事所學專業,那你花好多年學不喜歡的專業也可惜啊!青春都花在喜歡的東西上,需要拼搏和挑戰長有意思啊!

5樓:東海龍王

分析一下,現在理科成績較差,有沒有可能趕上去,如果能趕上去的話,建議你選自己喜歡的,這樣你會願意去學,否則學習沒有興趣的話就沒有動力了。至於文理科的前途,不能一概而論,只要學得好,都是有前途的。

6樓:肥胖的海螺

想一下你想要從事的職業。

理科相對可報的學校多,範圍廣一些。

但是要是喜歡從文的職業呢就選擇文科。

7樓:西門吹鱈

文科是個渣渣,理科才是王道

我現在高一,下學期一開學就要文理分班了,我想選文科,但是很多初中

8樓:盧坤

1.路是自己選的

2.人比人氣死人

3.沒有可比性

4.做自己該做的

5.然後好好努力

6.選擇自己喜歡的

9樓:柔潔兒

1.我乙個鄰居的女兒在重點高中年級排名20名左右,老師家長都是期望她能上個重本十大名校,結果她讀了文科,只是上了省級的一般性大學。她那個分數若是理科,要高幾個級別。

2.文科難考,可選擇的學校少,畢業了,能選擇的就業單位同樣少。3.

建議:若不是理科實在讀不下去,還是選理科吧!再發揮不好,文科落榜的話,理科也能錄取個普通大學的,因為錄取人數多呀!

我是女生,現在高一,下學期就要分文理科了,我很糾結到底是選文科還是理科。中考的時候成績很不錯考的是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比較辛苦,文科比較輕鬆。建議如果以後想做一番事業,可以選理科;以後想過安穩日子,可以選文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一的,情況跟你一模一樣,我建議你選理吧

12樓:劍聖在**

理科吧,文科考了也沒用

13樓:手機使用者

文把!理科不好很難學!文科不好還可以猜!

現在是高一的學生,下學期要分文理了,我想知道選文還是選理好。

14樓:4皮皮

這個還是要你自己來做選擇 我給你說一下我的經歷吧 我當時和你差不多理科成績不好但是對文科不感興趣 但是我選擇的文科 不過我到後面挺後悔的 因為沒有興趣就沒有動力 每天背知識點的時候真的好累

15樓:祝你早登極樂

如果你在文科上花復費精製力較理科要大,那麼你文科好是必然的,可是如果你文科花費精力小又成績好,就該考慮選文的,如果平時愛看書,不愛花費腦筋刷題,對文科的厭惡也不怎麼強烈,對理科的好感也一般,建議你選文。但若是真的討厭文科喜歡理科,理解力挺好,理科思維不是太差的情況下選理也挺好。

16樓:可愛的

既然理科和文科都不咋滴,還是選擇藝術吧

17樓:告白氣球

當然選自己有興趣的拉。成績又不是表現的唯一方式

高一就要分文理科,我要選文科。但是分了科以後理科不用學了嗎?不是說必修一二一定要學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學。

文理分抄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修科:語文、數學、外語

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與設計理論、藝術鑑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體育鑑賞

19樓:靈性_小唯

首先你要看這個copy

寧夏、**、貴州、廣西、廣東、湖南、上海、山東、浙江、河北等10個省份高考不再區分文理科。不分文理的省份中,最快實施的是湖南省,即從2023年進入高中一年級的學生開始實施,到2023年高考時,各高校按照新的高考制度進行招生和錄取。新的高考制度最大的變化在於「兩依據、一參考」,即招生學校依據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擇優錄取。

河北省從2023年開始實施該政策,廣西則從2023年開始實施。

16省份先後出台了本地區高考改革方案,分別為北京、上海、廣東、江蘇、江西、浙江、山東、遼寧、河北、貴州、湖南、海南、廣西、甘肅、寧夏、**。通過梳理發現,改革招生批次和科目設定是多省份改革的重點,文理不分科成趨勢。

20樓:半壁菸城

必修是一定要學的,應付會考,我們江西是高二會考完了,選文科就不用再學物化生了

21樓:逆行邪徒

不是,對於學業水平等級考試(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會考」)來說,高二上學期版末有歷史、地理和物權理的會考,高二下學期末有生物(生物是高二才開設的科目)、政 治和英語的會考,其中物理和生物都是理科,所以,生物還要學一年,物理還要學半年,大概的情況就是這樣,希望能夠給您參考。(採納我可以不要,但是仍舊希望您能抽出寶貴的時間看一看這條答案,未必專業,但一定是用心作答。)

我的文理科成績差不多,但是文科成績會好一點,但是我對理科感興趣。請問我該選什麼 30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選理科bai比較好,既然你du對理zhi科有興趣

,正所謂興趣是最好dao的老師嘛,相回信你選了理科後也答會有激情的學習,而且你的理科也只比文科好一點。理科的前途可能比文科要好一點,我覺得雖然說是理科比文科難一些,其實理科學好了考高分還容易一些。

還有就是理科轉文容易,而文科轉理科我沒遇到過。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選抄理科比較好,既然

襲你對理科有興趣,正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相信你選了理科後也會有激情的學習,而且你的理科也只比文科好一點。理科的前途可能比文科要好一點,我覺得雖然說是理科比文科難一些,其實理科學好了考高分還容易一些。

備註:以上僅我個人觀點,理由不是很充分,建議與老師和家長多交流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了,總起來看理科找工作容易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這樣你會學的更輕鬆,更容易投入

26樓:憂雪

選理科,你感興趣的要比不感興趣的強,也能學進去。

我是高一學生,下半學期就要分文理,選什麼好啊

我勸你讀文 因為你理科一點優勢都沒有 你數學也一般 在理科中就是很一般很一般的 但是你在文科 可能還會將就 至少比你在理科有優勢 然後你物理化學很一般 物理化學很一般 你那什麼跟人家比 這個成績去讀理科 你覺得會有優勢嗎 哦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 你物理不但是一般 還是很差 物理可是理科的支柱 如果你...

我現在是個高一的學生,我下學期就要分文理科了,誰能幫我個建議

決定你以後幹什麼職業的是你大學學的是什麼,而不是你高中學什麼.相比較來說,讀理科以後一般向理工類大學發展,文科向文學類的發展,還是理科的就業面比較廣 灰眼大人 而且文理分科在大學裡也不是很嚴密,像我高中就是學理的,但上大學學的還是文科型的專業。推薦讀理,首先是就業面較廣,其次即使你不喜歡,棄理從文要...

高一分文理好糾結臨近期末馬上就要分科,正在糾結選文選理,因為關係到分班後進巨集至班所以比較謹慎,我

我不知道分數線,但在校網上應該查得到。但作為學長,我建議你,第一,看興趣。也許你還不清楚,想想平時是做哪一科作業最快樂呢,也可以想想以後想從事那方面的職業 二,要相信學校的分數線並不會決定你最終高考成績。你主觀的努力付諸實踐才最重要。理科,你要捨得下功夫算,而且能耐心細心,磨練自己 研究題型。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