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linux核心的經典書籍,以及學習這些書籍的順序

時間 2021-07-03 13:03:4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核心不是件容易事,前面有很多前續課程要讀。

1.c語言,推薦 the programmgin c language被稱為聖經的書,不過沒有中文版,不過c語言不太難,而且讀核心也不需要你對c有多深瞭解。學習到指標和結構體就夠你用了。

2.資料結構,不懂這個想學是不可能的,推薦《資料結構》c語言版本。

3.作業系統,任何一個大學的教科書都可以。一定要看,雖然是純理論。但不看這個,想看懂核心,那是不可能的。

4.微機原理,核心和底層相關,不知道微機原理是不行的。我學的時候書上是以intel 8086為藍本,非常簡單。

後來看核心時候,補充了 80386以後出現的保護模式,非常複雜。但還是先看下老版的微機原理,先從簡單的下手。

5.linux系統管理,推薦《linux系統管理手冊》,被linux的作者推薦的系統管理書籍。

6,終於到核心了,我看的是《linux核心**情景分析》雖然有點老。但結合新的源**,在瞭解機制後,**實現上差距不大。

是不是有點恐怖,要這麼多前需知識,其實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的,那麼除了5和6外,其它的課程你應該在學校裡面學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剛開始可以考慮趙炯的linux0.11全註釋,簡單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linux核心的書籍我這有幾個,留個e-mail我發給你.

4樓:

linux核心設計與實現,先看這本吧,很初級的介紹性書籍。

我想學習linux核心開發,請推薦一下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

linux核心設計與實現

深入理解linux核心

其實還有一本對了解linux核心有幫助

linux效能之巔

6樓:

linux裝置驅動程式

深入理解linux核心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核心設計與實現》內容講的也不算深,但是很全面。書也不厚,看起來也有信心。

《linux裝置驅動程式》ldd3,啥也不說了經典書籍,看完上一本就看這本吧。

書也就這些了,可是你看起來可能還是會很困難,這是一個很糾結的過程,慢慢積累,就會越來越好,除了看書,還要閱讀核心原始碼,沒有一本書是高於原始碼的,也可以說原始碼才是最好的教材。

而且這些書上有很多東西也許已經和現在新的原始碼對不上了,所以看書只是輔助,理解下原理和思想就好了。最重要的還是原始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初學者?如果是那麼這些書都太深了

linux方面的經典書籍

個人覺得 linux就該這麼學 這本書很不錯,內容詳盡,語言通俗,既適合linux初學者學習,也適合linux管理人員參考。個人覺得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這本書很不錯,內容詳盡,語言通俗,既適合linux初學者學習,也適合linux管理人員參考。目前的最新版本是第三版,在各大書店或 上都能買到。...

學習linux核心,請幾本書及順序,謝謝

老男孩教育 可以看一下我校的linux系列叢書,主要包括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web叢集實戰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shell程式設計實戰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核心系統命令實戰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核心基礎篇 上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mysql入門與提高實踐 linux核心最經典的...

職場的經典書籍,推薦職場的經典書籍

1 人性的弱點 2 親密關係 看完這本書,我們對愛情 婚姻 承諾 友誼 激情 理解 溝通 親密 依戀 伴侶選擇 嫉妒等各個方面的關係會有一個嶄新的認識。3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學的開山之作。該書深入淺出地剖析了群體的種種特點及其成因,對人們理解集體行為的作用以及對社會心理學的思考發揮了巨大影響。4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