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南京的作文。具體一點,“美麗的常州”的作文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22:56:00

1樓:荒島少年

“與青奧同行”“活力青奧,青春南京”這些都是南京第14屆青奧會的標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活力青奧,青春南京”這條標語。這句標語寫出了青奧會代表年輕人的朝氣蓬勃以及南京煥發出的活力。

南京作為六朝古都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正是因為這文化相當濃厚以至於讓南京變成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正是這些才需要青奧會來讓它煥發出青春的氣息。

青奧代表年輕人的蓬勃朝氣,這是一個供年輕人盡情發揮的大舞臺,這樣最能讓南京發揮出另一種風采。如何做才能讓青奧帶動南京呢。

很簡單,青奧會無非是青少年鍛鍊,我們應鼓勵學生多進行各種體育鍛煉。在許多學校,普遍存在著一種現象。大多數的成績好的學生,體育成績不好,反而大多數成績差的學生,體育成績好是出奇的好,這就是造成南京沒有生氣的一個關鍵問題。

如果學生們能夠進行鍛鍊的話,我認為南京這座古都必將充滿著青春的活力。我相信“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這句話不是假的。

青奧會每四年舉辦一次,這給我們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好機會。在比賽中,運動員所展示的風采必將讓整個世界為之折服。南京這座六朝古都也會因這群年輕人而變得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青春的氣息。

青奧會是我們熱血青年揮灑汗水的地方,南京是需要熱血青年揮灑汗水,這場比賽,不僅是體育精神上的較量,更是帶動南京發展的關鍵。我們作為一名南京人,我們應滿載希望擁抱明天,抓住今天。讓我們為青奧祝福、加油。

南京祝你成功。

“美麗的常州”的作文有哪些?

描寫南京的作文

2樓:樹影搖曳丨

申請青奧的成功,對於南京每一個市民來說,無疑有一種衝動,有一種幸福,有一種自豪,有一種瘋狂。而對於南京來說,這代表著中國是一個泱泱大國,代表了中國有能力舉行這次世界矚目的青奧會,代表了中國實力發展的一次飛越,更代表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重在參於的精神。

我覺得,青奧會就像一個大舞臺,需要我們一起用心來參與、重在參與,我們不但可以在這個舞臺上展示我們中國運動員堅強的意志和不服輸的拼搏精神,我們還可以在這個舞臺上展示我們南京美麗的城市面貌,悠久的城市文化,和我們南京人的自信與毅力,讓全世界都知道南京,瞭解南京,喜愛南京。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東郊湯山猿人頭骨的出土,表明35萬年以前,就有了"南京猿人"的足跡。自公元229年東吳建都南京始,南京曾十次成為京都,留下了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

南京地理區位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地處長江“金三角”地區,是中國區域經濟中的重要城市。南京對外交通四通八達,形成了航空、高速公路、鐵路、長江航運的立體交通體系和網路。 南京,山環水抱,蔥籠毓秀,山水城林融為一體,自然風貌久負盛名。

自然界厚賜於南京龍蟠虎踞的山川形勝,歷史在此又遺存下燦爛的文化。孫中山先生曾有名言概括南京之美:“此地有高山,有平原,有深水,在世界三大城市中亦誠難覓此佳境”。

位於城東紫金山麓的中山陵、明孝陵,掩映在綠色蔥蔥的紫金山中,佈局巨集偉。太平天國遺址,殿闕巍峨。數十處南朝陵墓刻,碩大洗煉,堪稱一代鉅製,國之瑰寶。

棲霞寺內舍利塔,造型雄健,比例勻稱,裝飾華麗,是我國現存石塔中不可多得的佳品。**府、雨花臺烈士陵園、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梅園新村紀念館、渡江勝利紀念碑是我國民主革命的歷史見證。玄武湖,三面環水,一面臨城,秀峰塔影,碧波盪漾,堪稱“金陵明珠”。

莫愁湖,蘊含動人悽麗的傳說,湖光倩影,花團錦蔟,典雅、幽秀而豁達、奔放。 獨具南京特色被譽為中國織錦工藝“活化石”的雲錦及“國之瑰寶”的雨花石,成為南京旅遊商品的代表。美味的秦淮風味小吃及鹽水鴨,享譽中外。

今天的南京,既是現代文明的經濟都會,更是虎踞龍盤的秀山麗水,城桓殿闕,街巷格局,園林苑囿,綠地廣場......共同構築起一幅山水城林融為一體的多彩畫卷,展現出“綠色古都,文化之城”的獨特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幫你,,可我沒去過南京。

寫一篇家鄉南京景色的作文,要有排比和有詳有略

5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抄

白居易在《憶江襲南》中這樣描寫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引起了人們對江南美麗景色的深深嚮往,而對於住在蘇州的我來說,身處小橋流水人家之中,“向陽花木易逢春、近水樓臺先得月”,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江南春天的美麗。

蘇州的春天,是雜花生樹的季節;是群鶯亂飛的盛會;是奼紫嫣紅的海洋。柳樹抽開鵝黃色的嫩芽,吐出片片青翠的葉子,千萬條垂下就像綠色的絲帶;粉紅的桃花綻開笑盈盈的臉龐,如彩霞般絢麗,總能引得蜜蜂把歌唱,引得彩蝶翩翩起舞;肥碩而又聖潔的玉蘭花瓣含苞怒放,一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而春天的陽光總是能帶來美麗的日子,給人帶來金黃色的迷醉,帶來朦朧的睡意。

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的風更讓人感覺清新舒暢,它是那麼溫柔地親吻你的臉龐,就像媽媽的手一樣柔軟溫暖。

都說,春深似海,風月無邊,而我覺得,只有在恬靜秀麗的江南,春天才會如此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