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小鬧鐘的說明文 有說明方法

時間 2021-06-03 23:16:37

1樓:思艾艾

在我的床頭放著一個非常漂亮的米老鼠小鬧鐘,它每天“滴答滴答”地響著,伴我入睡,叫我起床。

這個小鬧鐘是我七歲那年,媽媽給我的生日禮物,它的外殼是用塑料做的。米老鼠穿著紅色的裙子,面帶笑容,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粉紅色的嘴巴微微張開,彷彿在說:

“小主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金難買寸光陰。這個道理你明白嗎?它兩隻腳又短又粗,穩穩當當地“站”在我的面前。

那‘滴答滴答’的聲音是那麼的清脆。

它的頭上有兩隻耳朵,耳朵中間繫著一個黑色的蝴蝶結,蝴蝶結上面有一個鬧鈴開關按鈕。米老鼠的時針背景圖就在它的小肚子上面。顯得十分可愛。

在裡面,有四根針。分別是定時針、時針、分針、秒針。定時針的顏色是黃色,每天早上,客觀存在就會響起優美動聽的**聲,陪著我起床。

其他三根指標是黑色的。

在鬧鐘的下面,是一個放電池的小盒子。在鐘的後面,還有兩個旋鈕,左邊的那個是調時間的,輕輕轉動它,時針和分針就會向我轉動的方向輕輕的轉動。右邊的是定時的,用手旋動它,讓定時針轉到你想定鬧鐘的時刻。

然後把蝴蝶結上方的按鈕開啟,到了指定的時間,它就會分秒不差地叫你了。

每當我坐下來看書或做作業時,它就會笑嘻嘻的望著我,每當我做完作業。它又彷彿在說“小主人,不要粗心大意,要好好檢查哦!”

我喜歡我的鬧鐘,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樂趣,豐富了我的課餘時間,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2樓:beef密

我有一個小鬧鐘,它只有手掌那麼大,高12釐米左右,裡面的時針、分針和秒針日夜不停地追趕著。

小鬧鐘漂亮極了,透明的玻璃罩,鮮紅的外殼,再加上兩個半月形的“小耳朵”和響個不停地小鬧鈴,紅色的底層上還有一個穿著裙子的**人物,它是許多女孩子喜歡的人物,猜猜她是誰?它呀,就是美羊羊!看它那麼可愛,我便它取名為“小可愛”!

“小可愛”的肚子裡住著兄弟三人,它們都穿著一身黑色的衣服。老大叫時針,是三兄弟中最矮的一個,也是跑得最慢的一個;老二叫分針,他的身材比大哥要高一些,跑得速度也快得多;小弟弟名字叫秒針,別看它最小,可長得又高又瘦,最苗條了,跑起來更是一馬當先,一分鐘就能跑一圈。只要“飯菜充足”、“吃得飽飽的”,兄弟三人總是馬不停蹄地跑著,從來不知道疲倦。

12點,兄弟三人就團聚了。但是,他們歡聚的時間只有一秒鐘,實在太短暫了!可是為了集體的利益,他們只好相約12小時之後再見面。

3樓:在古德寺打網球的鱷魚

1.列數字

2.舉例子

3.作比較

4.打比方

介紹鬧鐘的說明文100--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鬧鐘來

我的床前擺放著一自個小鬧鐘,它做工bai精細、美觀、漂du亮.它是我的zhi好夥伴,也是我的好助手.

我的小dao鬧鐘,晶瑩透亮,在光線下閃閃發光,與鑽石不相上下.晚上,光線射進了我的房間,在床前就有一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景象,銀色的光線灑滿床上.我的小鬧鐘外觀是一個花朵,彷彿一個美味的大果凍,使你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上面的時刻清晰、寬大,給鬧鐘增加了悠閒、大度之氣.當你開啟彩燈時,紅、青、黃、藍、紫五種顏色便充滿你的視野,讓你流連忘返,身處於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的小鬧鐘它有一個非常棒的特點,那就是“靜”.不管你離它多近,也不會聽到一點雜音,可以讓你睡一個好覺.每當早晨六點三十分,它都會“嘀嘀”的叫了起來,好像在說:

“小主人快起床,小主人快起床.”它任勞任怨,從不偷懶.它還功能齊全.

當你在黑暗中,只要開啟照明燈,一片強光照亮了整個鬧鐘,時刻歷歷在目,它會告訴你準確的時間,提醒主人該休息一下,放鬆身體了.

這就是我的小鬧鐘,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助手.每當我悠閒地走在上學的路途中時,我都會想起小鬧鐘的功勞

我的小鬧鐘說明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鬧鐘我過生日時,爸爸送了我一個小鬧鐘,我把它放在書桌上,仔細地打量它,它可真是個可愛的小傢伙!

這隻小鬧鐘的外形是一個小豬,戴著一頂粉色的帽子,帽子上有個按鈕,它穿著一條藍色的褲子,一雙黑皮鞋,鐘面在小豬的肚子上,一層透明的玻璃蓋蓋在上面。

小豬的肚子裡住著兄弟三人,它們都穿著一身黑色的衣服。老大叫時針,是三兄弟中最矮的一個,也是跑得最慢的一個;老二叫分針,他的身材比大哥要高一些,跑得速度也快得多;小弟弟名字叫秒針,別看它最小,可長得又高又瘦,最苗條了,跑起來更是一馬當先,一分鐘就能跑一圈。只要“飯菜充足”、“吃得飽飽的”,兄弟三人總是馬不停蹄地跑著,從來不知道疲倦。

12點,兄弟三人就團聚了。但是,他們歡聚的時間只有一秒鐘,實在太短暫了!可是為了集體的利益,他們只好相約12小時之後再見面。

真是時間不等人啊!

小鬧鐘每天都陪伴著我,早晨它醒我別睡懶覺,夜晚又催促我按時睡覺。臨睡前,我總要給他上好發條,讓他儘量“吃飽” 然後按下小豬頭上的按鈕,第二天早晨,他就會準時發出訊號,呼喚我。聲音由慢到快,由輕到響,“嘟嘟、嘟嘟……”如果我沒聽見小鬧鐘的“呼喚”聲,他就會大發雷霆,不停地大叫,而且叫得更急切更響亮,一旦我醒來,輕輕地按下他頭上的按鈕,他就立刻又變得安靜和溫柔了。

漸漸地,小鬧鐘成了我不可缺少的好夥伴,他每天告訴我最標準的時間,它使我的生活也變得有規律、有節奏了。我真要好好謝謝你啊,可愛的小鬧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鬧鐘,是我小時候美好的回憶之一。爸爸媽媽晚上都忙忙碌碌的,根本沒有什麼時候可以陪我玩。這時候,小小的鬧鐘成了我唯一的慰藉。

小鬧鐘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子安詳的躺在月亮的懷抱中,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它,把它放在床頭,每當我調皮的想賴床的時候,它總是會“鈴鈴”地想起來,好象再說:“小主人,這怎麼行呢?好孩子不能賴床的。

”於是,我馬上從床上蹦了起來,快速的穿好我的衣服,並且向媽媽打了個招呼:“媽媽早上好!”媽媽總是溫柔地說:

“早啊。”我拿起媽媽為我準備好的牛奶和麵包,吃了起來。臨走之前還看了一眼我的小鬧鐘。

幾年過去了,小鬧鐘也漸漸被我遺忘了。可是有一天,我在一個小角落裡找到了它,我的思緒立刻飄到了幾年前的時光,想起了小鬧鐘和我度過的時光。我覺得十分愧疚,它陪伴了我這麼多年,我卻把它忘記了,真令人傷心啊。

我的小鬧鐘,以後,我會好好

7樓:雨逝

寫出它的特點、和喜歡它的理由~≧▽≦)/~,比我如:我有一個鬧鐘,是開學的時候媽媽送我的。她希望我晚上早點睡,早上起得早,上學有精神。

我的鬧鐘是正方形的,裡面還有一些“虹貓藍兔奇俠傳”的圖案。鬧鐘的上面是一個按鈕,輕輕摁一下,鬧鐘裡的小燈就會亮起來,五顏六色的,一閃一閃,大約過了半分鐘就會自動熄滅。在鬧鐘的後面,就是定時和調時間的按鈕,上面印著鈴鐺圖案的就是定時按鈕,上面雕著“v”這個符號就代表調時間的按鈕。

鬧鐘裡的四個針,分別是時針、分針、秒針,還有一根是定時針。雖然四個針都在一個圈上,但是形狀卻截然不同:時針和分針的中間有一條黑色的線,時針稍粗,分針比時針長一些,也較粗。

到了晚上,這兩條黑色的線就會閃爍著微弱的光芒。秒針較長,是一條綠色的線,線的頂端有一個細細的圓點,在那裡指著每一秒。定時針是一條紅色的針,是四根針中最短的。

它是我生活中的好幫手,在我疏忽的時候,經常能幫上大忙。一天早上,鬧鐘“丁零零”地響了,我卻睡得像一頭豬一樣還沒醒來。過了一會兒,鬧鐘又響了起來,我終於從睡夢中醒來,睜開惺忪的眼睛,拿起鬧鐘一看,發現已經六點四十五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穿好了衣服,以超快的速度奔向洗手間,刷牙,洗臉,然後跑下去吃早飯,幸好最後還趕上了校車。

有時候弄不好還會鬧出笑話呢。記得有一次,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睡得很早,八點就睡了,我想把時間定到星期六的早上九點,但是沒想到,過了沒多久,鬧鈴左右搖擺,響起來了。聽到鈴聲後,我醒來了,心裡直納悶:

這麼快,難道已經是早上九點了嗎?我看了看外面,又仔細瞧了瞧鬧鐘,發現原來是晚上九點。後來我問了爸爸才知道,原來準確定時要超過十二個小時,這樣時間才能定準確。

漸漸地,我與鬧鐘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它已成為了我的好夥伴。聽了我的介紹,你應該對我的鬧鐘動心了吧?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些,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說明事物和事理的方法很多,說明文常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定義說明法 也叫下定義。有時為了突出事物的主要內容和主要問題,往往用簡明扼要的話給事物下定義,使讀者對被說明物件有個明確的概念。例如 統籌方法 一文中,作者運用了下定義的說明方法,給統籌方法下定義 統籌方法,是一種安排工作程序的數學方法。...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什麼,說明文說明方法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孟令凱 說明文 說明方法 說明方法舉例子列數字作比較打比方畫圖表下定義作詮釋分類別摹狀貌常見說明方法 口訣 列 數字 舉 例子 下 定義 分 類別 作 比較 打 比方 摹 狀貌 作 詮 釋 畫 圖表 掌握說明方法的語言標誌 舉例子 例如 比如 據說 譬如 列數字 數詞 大寫...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說明文的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 分類別 列數字 作比較 列圖表 下定義 作引用 引資料 引神話 引詩句 引名人名言 作詮釋 打比方 摹狀貌,作假設這11種。小學常見的有 舉例子 列數字 打比方 作比較 分類別。中學常見的有 舉例子 列數字 打比方 分類別 作比較 引用 引資料 引神話 引詩句 引名人名言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