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攻讀有意義嗎

時間 2021-06-03 17: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範大學在讀職研究生對於提升學歷與知識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

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職讀研的話最好還是結合自己目前的工作來綜合的考量,既然自己有這方面的意向,回到學校再深造一下是不錯的選擇,相對於全日制的研究生,在職研究生還是比較靈活的,最起碼能為自己以後的進步鍍鍍金,況且華東師範大學還是很不錯的學校!

3樓:之上拙計

企業管理?同等學力申碩的話,最好找寫211、985院校的在職研究生進修班。

如果,你想先考後學,不想同等學力申碩那種免試入學的話,那你不如讀mba

我說的是1月雙證的。畢業證+學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在職讀華東師範大學電子商務管理專業。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5樓:江南蜜汁

有用,國家承認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招生院校:

以北京地區為例,招生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等985、211類院校或市級重點院校等。

以上海地區為例,上海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分為上海本地院校以及外地高校。本地高校招生院校有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社科院等。外地招生高校包括**財經大學上海教學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

以武漢地區為例,武漢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其中華中科技大學同時招收五月同等學歷碩士和工程碩士,mba,mpa等,武漢大學僅招收在職專業碩士。

6樓:陳晨

一、讀研的目的

1.學習知識: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現在本科生太普遍,很多好的崗位需要研究生學歷;

3.從事研究工作:對學術研究比較感興趣,以後想要從事這方面工作;

4.名校情結:本科沒有上名校,但心裡一直想要讀名校,通過研究生來實現。

二、在職研究生的好處

1.學習知識:很多學校在職研究生課程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所以也能提升知識水平和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其獲得學歷與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

3.就讀名校:考研讀名校的難度很大,這很多人都知道,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難度一樣,名校考上機率小,但同等學力申碩不同,可以免試入學,不參加入學考試就能讀名校;

4.積累工作經驗:在職研究生在學習的同時,在職上班工作,因此,能同時學習知識和積累工作經驗;

5.累積人脈:在職研究生學員跟全日制研究生學員不同,多為職場人士,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很容易建立自己的人脈圈,人脈在工作中幫助是非常大的。

7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有用啊!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1

17年改革之後,參加全國聯考,畢業之後拿

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從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目前自己的學歷在單位的情況,從長遠來看,如果能讀研究生學歷,讀一個肯定是好的。像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年齡比較大,其他都不需要,只需要研究生學歷,因為晉升需要這個門檻,雖然能力很重要,但是現在能力和學歷同樣重要。

二是目前所在的崗位,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與之匹配,或者遊刃有餘的處理工作上的問題。我所在的班級,有同學把單位所遇到的問題拿到班級討論,請教老師,把課堂中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真正幫助企業解決工作中的問題。職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晉升。

這都是相輔相成的。

三是拓展自己的人脈,在課堂中你會遇到各行各業的精英,有時候不同行業思想之間的碰撞,也會有很多靈感和啟發。

從很多同學讀mba來,沒聽過說後悔的。都覺得還是值得的。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和世界,同時也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很多觀點。

看事情更全面,而不是像以前一葉障目,從片面的推出結果。同時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們還這麼努力,自己無形中也會增加很多力量,也會更加努力。

8樓:huaer張

首先,雙證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

儘管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明顯是有一定區別的,但是,選擇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就讀,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能夠在成功申碩、順利畢業後獲得學歷與學位雙證的,而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方式、培養方式、畢業方式等,也都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

所以,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沒有太大區別的。

其次,單證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同樣有必要讀。

雖然同等學力申碩沒有畢業證,只能獲得學位,而不能提升就讀人員的學歷層次,但是申碩也是有正規的考試的,並且同樣是在**答辯合格後才能拿到學位證書的。

最後獲得證書,也是國家承認授予頒發的,和全日制研究生能夠獲取的學位證書是一樣的。而該證書在使用上,同樣對於升職加薪、考試讀博、出國留學、評定職稱等有一定幫助。

一般來說,除了需要學歷證書的情況下,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與全日制是具有同等效力的。

總之,通過就讀在職研究生,參加名校學習,名校的師資、課程設定等,都是很有保障的,而且在學習的同時,還能跟各位學員之間建立自己的人脈資源,無論是對於學習,還是對於工作,幫助都是非常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有卵用,你老闆/領導承認才有用

華東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

10樓:湖南寫邦科技****

據瞭解,來在職研究生目前自

的主要招生形式為同等學力申碩與專業碩士的形式,考試比較容易的是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而對於華東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形式,對於考生入學和申碩考試方面都是比較容易的。

再者,華東師範大學作為我國的重點開設的院校,師資力量和教學能力更是毋庸置疑的,在學員學習專業知識方面,以華東師範大學的教學力量也是可以幫助學員獲得提升並且增加申碩考試通過率。

除此之外,對於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除上考試簡單以外,還有一大優勢就是比較節約成本。相比較而言,專業碩士要比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學費上要高很多。在大家報考華東師範大學在職研究生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的同時,也為自己節省了一部分的經濟開支。

總之,大家在報考的同時不用擔心申碩考試的問題,用心學習專業知識加上老師的用心輔導,通過考試考試的可能性學還是比較大的。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1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性質不同。具體說明如下。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1.非學歷教育: 指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

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報名,10月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2.

學歷教育: 全日制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一、入學條件區別: 1、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的門檻要求是最高的,要求必須具有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且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可以參加申碩考試。 2、1月份高校統招入學的(全日制研究生),只要大專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或者本科畢業沒有要求工作經歷。

3、10月的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是先考後讀入學,沒有要求學位,含金量相對於1月和5月份考出來的碩士要低半級。

二、獲得證書的區別: 1、1月份“全日制考研”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碩士學歷證書”,雙證。 2、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申碩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3、10月份“專業碩士”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13樓:蘇州新與成

當然是有用的啊

首先你工作多年,是不是遇到瓶頸了,如果是那在職研究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學習系統的企業管理,瞭解最新的商業模式等等。

還可以提升自己的教育背景,還有參加的學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中高層領導,在上課的期間,大家交流,他們分享的經驗可都是實實在在的,這不是知識能學到的。

據我所知道,亞洲城市大學就非常不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