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為什麼自己努力了,成績還是不好

時間 2021-06-30 01:00:06

1樓:兩個人a精彩

能力肯定有一些,但更多的是方法問題。高效聽課方法: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

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高效記憶方法: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3、藉助高效工具。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2樓:九分歸元

第一:你的學習方法不科學,學習效率太低,做了太多的無用功。

那些看著不努力,成績反而很好的同學,一般都是學習方法好,學習效率高,他們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總能把知識快速地融會貫通。所以,同樣的時間,這些學習效率高的同學,對知識點的理解更透徹。同樣,他們更能把握考試的出題規律,從而較為容易的獲取高分。

第二:你可能天天在假努力。

你的學習效率不高,但是完全可以用時間來彌補這個問題,為什麼還是考得不好?這稱之為“偽勤奮”!如果我們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最終卻沒有在結果上顯示出進步,這就是偽勤奮。

比如聽課,你真的用心去聽了嗎?真正的課程是要用來發現疑問,表達疑問,進而理解的,而不是用來聽的。別人講的內容很細緻,都是對的,可以說是經驗的精華,但是別人無法代替你大腦的運轉過程,無法代替你大腦邏輯的形成的過程,聽得越多學得越慢。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自己努力了,依然成績不好,這樣的話,最好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輔導還是去輔導班,都比你自己琢磨有效果。

4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作為高中生,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努力了,但是成績還是不好的話,說明你還不夠努力,此外我們在努力的同時需要注意總結和理解,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付出和回報不一定成比例,努力了不一定有結果,但是不努力是一定沒有結果的!只要自己努力了,拼搏了,就會問心無愧,將來就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懊惱。

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6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學習成績的提高,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有時不會立竿見影,努力持之以恆,你的成績一定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努力就會有收穫 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 不能因為要提高成績就不睡覺什麼的 該放鬆的時候也要放鬆 自己對得起自己就行了

8樓:比亞迪

沒有學明白原理。努力不是看你寫了多少字,弄不懂知識點,還是沒有用。試著多去背一些知識點,在理解明白知識點的前提下再去做題。

誠意不是一下子努力就出來的,你要通過不斷的努力才能提升自己,考出一個更好的成績。現在如果是成績沒提高不要傷心,慢慢兒你繼續努力學下去,成績一定會提高的。

9樓:

這個不好說,學習應當是一件有趣的事,不要把他當作一個任務去完成,有時的努力只是看上去的努力,而你的心是疲憊焦慮的,如此怎能掌握提高成績,心靜下來沒有負擔的去學習,在學習中去發現快樂和趣味就會自然地瞭解掌握知識,祝學習快樂。

10樓:祥哥

第一,原因很多。第二,和自己比,只要成績有所提高,就是進步。第三,調整心態,按照自己的節奏來。

同時,看看學習方法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好的方法,學習效果事半功倍。祝您好運!

11樓:天天好心情

上學好的都有一定的天賦,不一定你努力了就成績好,但只要努力了,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是沒有理解透,沒有學明白原理。努力不是看你寫了多少字,弄不懂知識點,還是沒有用。試著多去背一些知識點,在理解明白知識點的前提下再去做題。

13樓:千陽

努力是為了自己將來回憶起來不後悔,至於有沒有好結果,要看長遠一點,終於有一天,現在所付出的會以另外的方式來回報

14樓:來自石林峽星

茫茫人海中,我們能夠遇到自己心儀的人,這是一件多麼開心快樂的事情。既然遇到了那就緊緊抓住她,自己的進攻吧,但是一定要記住了,不管你們之間發展到了什麼程度,都一定不要為她做上面的這些事情。因為這些事情有可能會對你們的感情造成傷害,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一定要學會相愛的技巧,不是傻傻的對她好就可以了,這樣才能夠讓這份愛更加穩固。

15樓:

要取得好的成績,努力是必須的,在努力的同時也要花精力摸索出適合自己的高效的學習方法,也可以與老師多溝通,聽取別人的學習建議,這樣才能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16樓:吾芷煙

可能你對學習還沒有入門,不理解題目意思,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還是要長吳方法,多跟同學鉤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適用自己的學習方法加努力學習成績肯定上來吧,加油吧

18樓:

很努力成績卻不好,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可能她的學習方法不適當,比如全靠死記硬背,或者她只是為了努力而努力,並沒有真的學進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壞有多種因素:原來的基礎、邏輯思維能力、學習的方法等有關,不是說努力就一定有好成績,是不努力成績就一定不好。

20樓:

盡力就好,不要給以後留下遺憾,我是過來人,上學的時候不好好學習,等上班了,你要知道我捱了多少累,多少苦,記住你現在吃的苦能讓你將來少吃苦,少挨累

21樓:小月

嗯,知道你你是個用心努力學習的好孩子,我就和你說說我的學習經驗吧!

首先學習要抓重放輕,不可眉毛鬍子一把抓,把學的差的科目進行重點來學。

學習還的講求方法,不可以用疲勞硬塞的方式來學習,這樣效率低,收益少。

合理安排時間做個學習計劃。

在請家教方面一定的瞭解一下對方的能力。

到了高中,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 但為什麼成績還是那麼差

22樓:星晴a白虎

你不要給自己留太多的

壓力文科主要是記憶的,但不是時間越長,記憶效果越好你可以試試你在哪個時間段的記憶效果最好,就把自己最難記憶的一門科放在那個時間段記憶

特別是要留有一定的活動時間,因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還要上高三,如果你現在就賣命的學的話,高三精力肯定是跟不上的

個人觀點~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

你可以找科任老師談談,向其他優生學學。

對於文科,一些術語必須死記硬背的。但對於一些客觀題似乎又沒有太多幫助。你需要一本錯題本,將做錯的客觀題摘抄下來,並寫下自己當時錯誤的原因。一些有價值的主觀題可以抄下來做模板。

課本可以不用像你所說的如此頻繁的複習,你更需要花時間在找出做問答題的規律。思考題是怎麼答的。有些題換湯不換藥。大部分題可以不做,但一定要仔細咀嚼它的答案。

24樓:芳清兒

1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卻一定會失敗。

2 、思考是勤奮的眼睛。如果只是低頭走路,而不注意目標的位置,是不是也有時候南轅北轍?

3 、有壓力就有動力。適當的壓力會氣球飛上天,可過多的壓力會使氣球**的。

25樓:糾結崽兒

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那樣只會越學越差,放輕鬆才能學得更好。死記硬背是沒用的,關鍵是要理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筆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上課聽懂了多少,明白了多少,還有課後的輔助、學習方法一樣關鍵

我是一名高中生,為什麼我很努力學習,成績卻不理想,上不去,初中也是, 20

2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付出了努力但是成績還是不好,很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薄弱項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合理安排每天的時間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成績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也可以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

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 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升學事半功倍,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28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學習主要還是和方法和效率有關,主要你可能沒有找到每個科目的學習方法,比如語文就應該多閱讀,多觀察生活,多感悟,歷史就應該多看一些歷史類的書籍,或者你要找到每科的竅門,死記硬背定理與概念肯定是不行的,需要靈活運用。

我是一名高中學生,我學習一般,但我很努力,可是成績卻提不上去。越努力就越差,為何??煩

2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自己努力了但是成績不好,可能是自己的學習方式不適合自己,及時進行調整,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成績,可以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也可以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你的學習成績也很有幫助。

如果分數比較差,達不到自己理想成績的話,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升學事半功倍,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不單單是努力就能好的,最主要的是用心學習。

例如:外面有同學在叫你一起玩,其實你很想去,但是又有很多顧及,擔心作業沒做完,擔心考試不及格。其實你的心思不在,你無法安心學習,你無法投入,有些問題就是跨不過。

而有時候大腦也要得到適當放鬆,給自己壓力太大或者失去信心是不行的。為什麼別人玩的好學習也好呢?這就是方法的問題,你可以向他們請教,不懂一定要問,不懂裝懂是無知。

希望你學習會很快好起來,別人行的我也行。加油!

31樓:殘夜流光

信心。一個人失去了信心會做的也做不好!一定要找回自信啊!

為什麼我感覺我學習很努力,可是成績還是不好

32樓:zbzbzb傳奇

你們一定覺得是學習方法有問題或沒有天分嗎?那真是太沒見過世面了呵呵呵

不排除真的有這兩者原因。但是,如果你本身基礎就不好,以前學習不努力,現在才開始努力,但是每一次進步的都很少,而且成績看起來還是很差,這很正常。沒有一瞬間的逆襲,別人可能不瞭解你,你只需要和以前的自己比,不要和別人比,你們的起點就不一樣。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還在進步,你的方法和天分都沒有錯,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總有一天會突破的。

第二,學習好壞不一定從分數上能體現出來,可能你考試的時候是因為緊張,或者考到了知識盲區,才會看起來和你的努力很不匹配。調整好心態,總結每一次經驗吧。

高中生提出為什麼要學習,高中生為什麼要弄青年大學習

您的孩子對學習這個概念沒有領會透徹。首先學習分廣義和狹義的。學習是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適應性變化。也就是說廣義上的學習,是生命從誕生就開始的,所以學習是一種永恆的行為,不以個人的意念為轉移。而您的孩子所問的只是學校教育這一種教育教學形式,並且,考試也只是...

中國高中生為什麼這麼苦,中國高中生真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學生嗎?為什麼啊??!!

您太片面了 並不是中國學生苦 是每個想學好的學生苦 你即便生在美國 要想出人頭地 一樣很苦 無論做什麼 都要付出代價 這是規律 應試教育和素質教育絕對不是對立的,不要過分強調客觀原因,否則你要靠什麼來證明自己是強者呢?總要有個評判的標準,有一個實體的表現。不過如果說中國學生苦的話,我只能說中國的教育...

我是高中生。為什麼總感覺自己不喜歡和同學出去玩感覺自己沒幾個很熟的人但好像別人之間非常熟一

那同學你應該是一個比較喜歡安靜的人,平時可能和同學瘋不起來,但是關係需要維持呀,要想找到知己和好友首先應該先丟擲橄欖枝,或許不喜歡出去玩,但是不要有牴觸情緒,先主動交流一段時間 融進他們之間以後再展現你不同的一面,這樣你和他們熟了他們也能更瞭解你,照顧你的愛好 夲宮 韓希雅 因為你比較內向,不喜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