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長學姐,請問新聞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我要聽實話

時間 2021-06-29 15:24:39

1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新聞學這個專業還可以,但是競爭比較大,建議可以報考。

2樓:社會工作記錄

實話實說,壓力太大,競爭太多,主要是新**技術發展太快,很多時候,你還沒有到現場,很多“小道訊息”就已經傳播出來了。但是哪個行業沒有競爭呢?我們看看具體的一些內容吧:

新聞傳播活動之源可以追溯到人類社會活動之初,人類在社會生活和生產勞動中產生了相互間傳遞資訊的需要,通過交流資訊瞭解社會生活中發生的變化。當這種資訊的交流越來越具有社會化特點的時候,新聞事業就產生了。人類社會的發展越來越依賴資訊的交流,新聞事業對人類社會就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

新聞傳播活動從原始的口頭傳播到文字的手抄和印刷傳播、無線電廣播和電視廣播,已成為21世紀人類生存發展必不可少的社會生活條件。

如同歷史上印刷、無線電廣播和電視廣播等技術上的進步給新聞傳播產業帶來的衝擊與變革,網際網路的興起也嚴重衝擊了傳統新聞產業和企業的生態,甚至危及了一些全球知名的新聞機構的生存,迫使整個產業開始進入新一輪轉型期。在新聞內容的製作和表現形式方面,多**技術已經開始扮演重要角色,在新聞內容傳播方面,寬頻網路技術也已經佔據重要地位。這些技術進步都給新聞學的理論研究與實踐活動提出了許多新挑戰,也已經有許多新成果在發揮積極的進步作用。

與此相應地,有專家提出了網路新聞學的概念,並建立了一定的理論體系。

其實採訪人身處兩難處境的情境不只限於災難報道,在接觸一些特殊群體時亦然。“最怕的不是聽不到故事,相反地,一般在這種時候病人很需要向人傾訴;但困難在於病人和家屬容易情緒過激,而記者不能共情,要保持冷靜,不能跟被採訪物件一起哭。另外,還有一些被採訪物件的話帶著特別強的主觀情緒,所以要辨別,有哪些是真實度較高的,哪些是主觀情緒較濃而歪曲了事實的。

”這段話來自人大新傳學院15級研究生石甫天《新聞採寫研究》課程作業的採訪後記,五千餘字的深度報道《農村癌症病人進城就醫求生記》是筆者用接近一年的時間觀察農村癌症患者進城就醫現象所成。這樣的選題不同於焦點新聞,大概可歸為冰點的範疇。筆者親眼目睹了農村癌症病人這一群體從交通住房到用藥報銷的種種進城看病不易,於是希望以觀察、記錄和採訪的方式用自己的文字“於無聲處”激起一點漣漪。

也許收效甚微,但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這樣的視角、格局和人性關懷難能可貴。

3樓:豢單細胞杆

第九回 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考研的學長學姐來 上海師範大學的新聞傳播學的水平怎麼樣(好像都不是211)在上海周圍口碑如何? 10

4樓:易研教育

還可以吧,不過有那幾所985,211在呢,估計就業比不了的。

如果不是跨專業可以吧考研院校定位高一些的。加油哦~~ 考研,就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師大的。上師大人有句俗話說,人文學院的高度代表上師大的高度。新聞傳播學是人文學院的專業,相對於上師大其他學科來說,是比較好的。

各位學長學姐,杭電專業問題請教,各位學長學姐,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憶杭電 你好啊!我是學長,根據在教科辦待了兩年的經驗,我來回答你吧。1 http www.packedu.net t67747.html,http publish.hdu.edu.cn zyjs.asp?title 包裝工程系,你自己看看吧。2.如果你想轉專業的話,你的成績要好,保證兩個學期都在你們...

新聞學包括什麼專業,新聞學屬於什麼專業大類啊?

李樹的戀愛 1新聞專業學什麼內容 一般來說,各個學校新聞學習的內容都各不相同,但是萬變不離其中,一般新聞學概論 新聞採訪寫作 大眾傳播學 新聞採寫與編輯 報刊編輯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另外還會涉及一些新 文學等的專業選修內容。另外,新聞你學還需要學習一些新聞攝影,出鏡記者等和日後工作可能有所關聯的課程...

學新聞學能做什麼工作?記者嗎,學新聞學專業出來以後是做記者嗎??除了記者還可以去做什麼工作??

閩如蓉枝優 主要為報社 電臺 電視臺和通訊社等新聞媒介輸送高素質的合格記者 編輯以及新聞事業經營管理專業人員,特別是現在的資訊傳播,高速飛躍的發展,傳統的報紙,書籍到現在的電視 網路 手機等等 彤立以濰 學新聞的可以做記者,編輯,做主持啊等等都可以。新聞學涉及範圍廣闊,播主,漢本學的我們都學,但是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