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省考,大四在校學生也可以報名嗎

時間 2021-06-27 07:38:53

1樓:敏試教育

一般情況下,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在未取得學歷/學位證書的情況下報名的參加考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名的!

你可以參照19年福建省考的考試公告資訊。

在公考雷達上查到的公告內容如下:

本次招考,服務基層專案考生基層工作經歷截止時間為2023年9月1日;全日制非定向的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取得學歷學位或輔修證書的時限可放寬至2023年12月31日。其他未經公告的與時限有關條件,截止時間均為2023年3月8日;需計算年限的,開始時間均為相關經歷生效的第一天,截止時間均為2023年3月8日,按足年足月累計。

意思就是19年公****可以讓19年應屆生參考,所以20年福建省考,作為大四在校生也可以直接報名的,當然前提是你在12月31日前取得相關的學歷。

3樓:中公教育

福建省考年齡要求: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的人員,符合報考年齡規定。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職)招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4樓:中博教育

福建省考報考條件:

(1)年齡

歷年福建省考報名年齡要求都是一樣的,一般年齡規定是: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的人員,符合報考年齡規定。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職)招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部分職位有具體年齡要求的,以招考職位表中的「年齡」要求一欄標註為準。

(2)戶籍要求

在 福建省考中戶籍要求會寫在職位表中,提醒考生選擇報考職位時要看清該職位是否有戶籍限制,如果不符合戶籍要求則不可以報考。

(3)學歷要求

福建省公****要求報考人員「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大專學歷是公****的最低學歷要求,在各地公****中對學歷劃分非常細緻。注意,福建省公****在報考時,需要使用最高學歷報考,如研究生不得使用本科學歷報考,本科不得使用大專學歷報考,以此類推。

(4)專業要求

專業要求是限制考生報考的最大門檻,因為考生必須要報考那些專業一致的職位。所謂「專業一致」即指:考生所學專業與報考職位要求的專業完全一致;報考職位要求的為某一專業大類,考生專業屬於該專業大類;報考職位沒有專業要求的,完全符合其他條件的可以報考。

由於福建省公****並未發布專業對照目錄,考生檢視專業分類可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專業分類目錄。此外,為確保報名成功,考生遇到專業相關問題建議直接**諮詢招錄單位,職位表中附有招錄單位的聯絡**。

(5)工作經歷要求

福建省考職位中有不少會要求考生有一定年限的基層工作經歷(多為兩年),但從歷年職位表來看,不限基層工作經歷年限的職位仍會佔大多數。基層工作經歷年限會有所不同,以兩年工作經歷為主。注意有些職位要求考生具有相關工作經驗,即要求考生現有的工作經歷與報考職位工作內容是相關的。

(6)工作能力

福建省公****要求報考人員需「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這一點均在職位表中各職位要求中進行體現,每個職位的具體要求需詳細檢視職位表中每一欄(包含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及其他要求等)。

大四在校學生可以參加國家公****嗎?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大四在校學生屬於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國家公****。

國家公****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

2023年起,**和國家機關公務員招錄工作的時間將固定下來: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年10月下旬,考試時間則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

6樓:

公****物件導向就包括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的。你進入大四就算是應屆畢業生了。所以可以報考公務員。

國家公****,又名「國考」,指**、國家機關公****,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國家公****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0至11月份。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2023年國家公****的報名總數已超53萬人,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2320:1。

2023年補錄4127人,11省份國稅局職位空缺超百。

2023年01月25日,2023年國家公****筆試成績公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公****,在你報考的資料裡,你只要按照符合要求的方式填寫自己的資訊就能報名。

若能夠通過筆試及面試,恭喜你,你的能力得到了鑑證。但是卻不能入職,因為會有政審,你到時候畢業證什麼的沒有就不能參加工作了。

不過考試對自己來說也是次自我檢測,可以發現自己學習上的不足,等到快畢業的時候再考可以提高勝算嘍。

我現在大四,是不是一定要在報名前取得畢業證書?才可以參加2023年福建省公****。

8樓:中公教育

1、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名參加

2、具體報名條件可以參考歷年福建省公務員招聘公告

我是大四學生,想報名2023年廈門選調生考試,選調生和省考及國考什麼的有什麼區別?是不是晉公升快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選調生除了央選,還分定向與非定向。很多地方定向選調生是單獨參加考試,非定向有的是單獨組織,有的就是統一參加公****,只是報名通道是選調生的。選調生需要有學校推薦。

晉公升上,央選>定向>非定向≈公務員。非定向選調生在基層與普通公務員相比,晉公升優勢並不突出。

10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總有同學納悶,選調生到底是不是公務員?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選調生和公務員的那些事兒~選調生是公務員的一種,錄用後直接為公務員編制。但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領導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

01報名條件不同

選調生分為定向選調和非定向選調

福建選調生考試為非定向選調

福建選調生考試參考者要具備下列條件:

①本科及碩士生需為福建生源

②高校應屆生或滿兩年的大學生村官

③本科及碩士生大學期間需擔任過學生幹部

更多報名條件詳見2023年福建選調生公告

【常規選調的報考條件】:應屆畢業生+黨員\預備黨員+學生幹部(半年)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在報名時,35歲以下,專科及以上學歷並符合職位其他要求的考生均能參加公****。02培養目標不同

選調生: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公務員:公務員一般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

03選拔程式不同

選調生:選調生的選拔採取本人自願報名、院校黨組織推薦、組織(人事)部門考試考核相結合的辦法。公務員: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面試的方式進行,不需要院校黨組織推薦。

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

選調生:選調生到基層工作採取崗位培訓、脫產輪訓等多種形式,選調生在基層工作期間,至少要脫產培訓一次,時間一般不少於3個月。(具體培訓方案以當地為準)公務員:

公務員主要採取崗位培訓的形式,在工作初期一般不安排脫產培訓。

總之,如果你以後想走仕途之路,在校期間變現良好,是光榮的中**員(包括預備黨員)、學生幹部等,具備報考選調生資格,並願意到基層鍛鍊,那建議報考選調生。

在校學生該怎麼備戰2023年省考

回答幾點建議 1,認真聽課,記錄每一位老師 所講內容以及重點,或者理論 知識 題型,記住關鍵知識點,2,課下認真複習,做試卷,題庫,反覆地練,並消化課本 以及老師布置講解的練習卷 3,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 定乙個目標,比如,乙個星期7天要記住哪些知識點,或者乙個月記牢多少東西,慢慢來,要有計畫,循序漸...

2023年福建省大學生村官考試報名時間什麼時候報名呢

華圖網校江西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2014年福建省大學生村官統一招聘考試簡章報名從2013年11月25日8 00起至12月15日24 00止。採取網路報名的方式進行。報名者須在規定期限內登入福建人才聯合網首頁 福建省2014年大學生村官報名系統 仔細閱讀選聘公告,符合條件的可憑本人身份證號和密碼登...

2019福建省考泉州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有什麼標準嗎

中公教育 根據省委組織部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省公務員局 關於印發 福建省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實施方案 的通知 2018福建省考公共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一 a類普通職位總分不低於105分,且 行測 不低於50分 a類鄉鎮職位總分不低於110分,且 行測 不低於50分 b類職位 行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