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怎樣計算學生成績優秀率

時間 2021-06-26 18:53:38

1樓:居綠柳喻寅

假如你的資料來源在b列100個資料,那麼先統計出優秀的個數,然後再統計出總個數,計算出優秀數佔總數的比例。函式如下:=countif(b2:

b101,">n")/count(b2:b101) //n為你要作為優秀分數的設定,然後把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一般選擇小數位數2位即可。

2樓:始霞賞婉

舉例:資料表——ab

c編號姓名成績

001張三

92002

李四80

003趙豐

85004

王二95

005錢寬

75006

鄭東55

參考人數

優秀人數

優秀率公式編輯——

c8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counta(c2:c7)——計算“參考人數”;

c9中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countif(c2:c7,">=85")——計算“優秀人數”,設計85及其以上為“優秀”;

c10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c9/c8——計算“優秀率”,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自動保留2位小數;

明白嗎?

其實,可以把上述三個步驟綜合成一個直接計算“優秀率”的公式=countif(c2:c7)/counta(c2:c7)關於函式countif、counta,請參考在使用函式時的函式幫助。

3樓:歐慶稱嘉惠

如果分數在a1:a10中,

90分以上算優秀,

公式可為

=countif(a1:a10,">90")/count(a1:a10)

分子是條件計數,計算90分以上個數,

分母是計數,計算共有幾個學生。

excel**中如何算及格率、優秀率、優秀人數以及幾個人數?

excel中怎麼用函式計算成績的及格率和優秀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如何計算及格率和優秀率

解析:計算及格率:

(1)單擊選定用於存放回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即結

答果放在**,就單擊選定**)。

(2)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countif(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判斷條件)/count(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例如,如果要計算的資料區域為c2:c32,判斷條件為 >=60 (表示及格及以上者),則輸入:=countif(c2:c32,">=60")/count(c2:c32)

之後,將結果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就行了。

計算優秀率:

(1)單擊選定用於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即結果放在**,就單擊選定**)。

(2)在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countif(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判斷條件)/count(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例如,如果要計算的資料區域為c2:c32,判斷條件為 >=90 (表示優秀及以上者),則輸入:=countif(c2:c32,">=90")/count(c2:c32)

之後,將結果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在d列,超過60的為及格,超過85的為優秀,那麼

及格率輸入 =countif(d:d,">=60")/count(d:d)

優秀率輸入 =countif(d:d,">=85")/count(d:d)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countif的count函式來copy做

假設分數寫在b列,資料在b2至b100單元格區域,及格是60分,優秀是80分,(假設沒有人缺考,就算有也計上了0分)

則公式可以寫成

及格率公式

=countif(b2:b100,">=6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優秀率公式

=countif(b2:b100,">=8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公式用countif統計出大於某分的總個數,用count統計出數字的個數,兩者相除就是比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格率:

=countif(a:a,">=60")/count(a:a)優秀率:

=countif(a:a,">=90")/count(a:a)

excel中,怎麼用函式計算成績的及格率和優秀率?需要詳細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countif的count函式來做

假設分數寫在b列,資料在b2至b100單元格區域,及格是60分,優秀是80分,(假設沒有內人缺考,就算有也計上

容了0分)

則公式可以寫成

及格率公式

=countif(b2:b100,">=6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優秀率公式

=countif(b2:b100,">=80")/count(b2:b100)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百分比格式

公式用countif統計出大於某分的總個數,用count統計出數字的個數,兩者相除就是比值

9樓:宛丘山人

在某單bai元格中輸入公式例如:

du及格zhi率(>=60算及格,資料範圍為daoa1到版a40):

=countif(a1:a40,">=60")/count(a1:a40)

優秀率(比如》=95算優權秀,資料範圍為a1到a40):

=countif(a1:a40,">=95")/count(a1:a40)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及格率:(1)單擊選定用於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即結果放在**,就回單擊選定**)。(2)在單元格中答輸入計算公式:

=countif(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判斷條件)/count(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例如,如果要計算的資料區域為c2:c32,判斷條件為 >=60 (表示及格及以上者),則輸入:=countif(c2:

c32,">=60")/count(c2:c32)之後,將結果單元格設定為百分比格式就行了。計算優秀率的方法與計算及格率相同,只是判斷條件為 >=80 (表示80分以上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問題不詳細,如何能給出答案,如在何種範圍內是優秀47728719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資料在a1:a100中,則

及格率 =countif( a1:a100,">=60")/100

優秀率 =countif( a1:a100,">=80")/100

13樓:身份證達人

=if(and(60

怎樣用excel給學生成績名次排序

lustre chan 1.選取a b 列 2.在選單欄,點 工具 排序 3.選擇b列中的抬頭 年級名次 按公升序進行排列 4.點 確定 在資料中選擇排序就好了嘛。excel 如何學生成績排序 1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然後繪製乙個簡單的成績單表2 在成績表中填上各自學生的成績,然後在合計中對各科...

用excel怎樣計算學分績點,用EXCEL怎樣計算學分績點

月亮愛你 1 從學校教務系統中,把個人的成績單copy下來,貼上到excel裡。2 在excel中去除不必要的列,只留下成績 學分即可。3 新建 績點 列,在該列第一行輸入績點的計算公式,然後按回車,即可自動識別分數對應的績點是多少。計算公式 lookup a1,a1是成績列,a1大於等於70,小於...

如何用excel製作學生成績查詢系統

這活兒有點兒複雜,在表2的b2中輸入公式 if iserror match a3,表1 b b,0 姓名 在表2的b3中輸入公式 if iserror match a3,表1 b b,0 編號錯誤 戶籍 在表2的b4中輸入公式 if iserror match a3,表1 b b,0 年級 在表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