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一些名句 無論朝代 ,還有作者

時間 2021-06-26 03:19:32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裡是收藏版塊,沒有知道的;發錯版塊了,可以發到相應的版塊解決!

2樓:孫武故里樂安

1、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

3樓:長大的小孩盈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伏爾泰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 最渺小的人, 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 無夢想、 無願望的人。 —— 紀伯倫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雪 萊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 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30分請大家找找有關"和"中國古代詩詞、名句+解釋+作者的朝代或國籍

4樓:憶吹血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用兵作戰,有良好的時令天氣,不如有良好的地理形勢;有良好的地理形勢,不如有民心歸向,內部團結的人事條件。--孟子,戰國

曲高和寡

曲調高雅,能跟著唱的人就少。用來比喻知音難得。又被用來比喻說話、寫文章不通俗,能理解的人很少。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難於為人接受。

出 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引商刻羽,雜以流徵,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而已。是其曲彌高,其和彌寡。”

和,相應也。——《說文》

和,諧也。——《廣雅》

音聲相和。——《老子》

樂從和。——《國語·周語下》

倡予和女。——《詩·鄭風·蘀兮》

鳴鶴在陰,其子和之。——《易·中孚卦》

與謳謠乎相龢。——《文選·王褒·洞簫賦》

和五聲。——《呂氏春秋·慎行論》

顏色愈和。——《史記·魏公子列傳》

言和而色夷。——明· 宋濂《送東陽馬生序》

海上風和日暖。——劉斧《青鎖高議》

春和景明。——宋· 范仲淹《岳陽樓記》

天稍和。——明· 袁巨集道《滿井遊記》

久而乃和。——明· 宋濂《送東陽馬生序》

和無寡。——《論語·季氏》

和氏璧春秋時楚人卞和在山中得一塊璞玉,獻給楚厲王、武王,王不識玉反斷其左足和右足。到文王時卞和抱玉哭於荊山下,王使人剖璞,果真得到寶玉,名之謂“和氏璧”

得楚和氏璧。——《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和氏璧天下所共傳寶。

和顏悅色 臉色和藹喜悅

昏定晨省,夜臥早起,和顏悅色,事如依恃,正身潔行,稱為順婦。——漢· 荀爽《女誡》

5樓:

和顏悅色 臉色和藹喜悅

昏定晨省,夜臥早起,和顏悅色,事如依恃,正身潔行,稱為順婦。——漢· 荀爽《女誡》

大風 陸游

今年毒熱不可支,白汗如雨愁纖絺。

皇天悔禍為一洗,秋風作意來如期。

聲如怒濤撼坤軸,夜半折我南齋竹。

幽人晨起得奇觀,鳳尾襳襪一簾綠。

冬日讀白集愛其貧堅志士節病長高人情之句作

陸游勁風東北來,茆屋吹欲裂。

出門有奇觀,湖上千峰雪。

日高炊未具,歲晚衣百結。

士豈無一長,所要全大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風 陸游

今年毒熱不可支,白汗如雨愁纖絺。

皇天悔禍為一洗,秋風作意來如期。

聲如怒濤撼坤軸,夜半折我南齋竹。

幽人晨起得奇觀,鳳尾襳襪一簾綠。

冬日讀白集愛其貧堅志士節病長高人情之句作 陸游勁風東北來,茆屋吹欲裂。

出門有奇觀,湖上千峰雪。

日高炊未具,歲晚衣百結。

士豈無一長,所要全大節。

誰能告訴我一些生活常識,誰能告訴我一些小知識

妖嬈的玫瑰 牙膏也有潔膚功能!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皁搓身去汙,既有明顯的潔膚功能,還能使浴後渾身涼爽,而且還有預防痱子的作用 笨笨球豆豆 煮餃子時水裡放點鹽 餃子不粘 晒白色帆布鞋的時候,為鞋子裹上白色的紙巾,可以讓白色帆布鞋不變黃。 韓旭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純藍色鋼筆水,將白色衣物浸入15分鐘,即可變...

告訴我一些傷感的歌曲,誰能告訴我一些傷感的歌曲?

遇 aimini 月牙灣 飛兒樂團 我懷念的 孫燕姿。很好聽的歌曲。she有很多傷感的歌如沿海公路的出口 安靜了 候鳥等等,蔡依林的離人節,非賣品。誰能告訴我一些傷感的歌曲?無情的溫柔 鄭源。我的主題曲 江語晨。請你說愛我 易欣。被愛傷害以後 東來東往。別再對我說抱歉 牧仁。當我孤獨的時候還可以抱著...

誰能告訴我安慶的一些地名的來歷,誰能告訴我安慶的一些地名的來歷

安慶之名始於南宋紹興十七年 1147 改德慶軍為安慶軍 作軍號名稱出現,由 同安郡 隋代大業三年始置,治所同安,今桐城 和 德慶軍 北宋政和五年 始置,治所懷寧,今潛山古皖城 各取一字而命名,含 平安吉慶 意 安慶人民安居樂業,很值得慶幸,所以叫 安慶 安慶的地名來歷 安慶之名始於南宋紹興十七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