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包含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與通訊工程

時間 2021-06-25 14: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理學

門類:電子資訊科學類

專業名稱: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技術,受到科學實驗與科學思維的訓練,具有本學科及跨學科的應用研究與技術開發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熟悉國家電子資訊產業政策及國內外有關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法規;

5.瞭解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技術設計,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分析原理、電子線路、數位電路、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計算機基礎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生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或工學學士

電腦科學與技術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從事研究與應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系統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計算機系統的分析和設計的基本方法;

3.具有研究開發計算機軟、硬體的基本能力;

4.瞭解與計算機有關的法規;

5.瞭解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獲取資訊的能力。

主幹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電子工藝實習、硬體部件設計及除錯、計算機基礎訓練、課程設計、計算機工程實踐、生產實習、畢業設計(**)。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或理學學士

通訊工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到通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現代通訊系統和網路的設計、開發、調測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通訊領域內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光波、無線、多**等通訊技術;

3.掌握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分析與設計方法;

4.具有設計、開發、調測、應用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基本能力;

5.瞭解通訊系統和通訊網建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上機訓練、電子工藝實習、電路綜合實驗、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裡有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的專業,但沒有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習資訊電子技術,光電子技術和微電子技術領域所具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獲得相關的資訊科技實驗和工程訓練。掌握現代資訊顯示技術,資訊採集及光電資訊處理,積體電路設計和嵌入式系統開發等專業技能。

通訊工程的專業低年級學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通訊系統分析、研究、設計等方法,高年級時學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路等方面的知識,並具備科研、新產品開發及技術管理的能力。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後有什麼就業方向?前景怎樣?

鬱悶的太陽 根據前面對國內外電子科學與技術行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分析,美國 西歐 日本 韓國 臺灣地區的電子科學與技術產業已經步入上升軌道。中國隨著市場開放和外資的不斷湧入,電子科學與技術產業開始煥發活力。中國 十一五 規劃的建議書將資訊產業列入重點扶植產業之一,中 事和航天事業的蓬勃發展也必然帶動電...

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學什麼,出來幹什麼。一般分配到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側重微電子領域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設計 工藝 製作及應用,與同類專業相比具有覆蓋面寬 面向企業應用等特點。培養具備物理電子 光電子 微電子領域寬厚理論基礎和實驗技能,具有良好的外語能力,能從事各種電子材料 元器件 積體電路 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 製造及相應新產品研究 開發等...

電子科學與技術是幹什麼的

橘落淮南常成枳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物理電子 光電子與微電子學領域內寬廣理論基礎 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該領域內從事各種電子材料 元器件 積體電路 乃至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 製造和相應的新產品 新技術 新工藝的研究 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