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題為什麼選A,圖中的題為什麼選C?

時間 2021-06-20 01: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法一:由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可知,斜劈受到平行於斜面向下的f'與垂直於斜面向下的壓力n',已知由於物塊勻速運動則摩擦力f=物塊重力的斜平面分量,而f=f',顯然f’與n'的合力是豎直向上的,故選a

解法二:把物塊斜劈看作整體,整體處於平衡狀態,斜劈只受到重力作用,選a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其實是考的整體分析法與隔離分析法的問題。

先整體分析:物體時勻速下滑的,故對於物體和斜面,可以認為整體式受力平衡的,可以將他們當做一個整體來考慮,這時,可以發現,整體只受到重力和支援力的作用。沒有受到摩擦力。

再隔離分析:我們可以先對物體受力分析,再根據它對斜面的反作用力,可知,斜面確實受到物體向左下方的摩擦力的作用。但是,同時,物體受到垂直斜面向左上方的支援力作用,由牛頓三知,斜面也會受到向右下方的壓力作用。

作受力分析圖,可知,向左下方的摩擦力和向右下方的壓力在水平方向的分力正好平衡。

在這裡,你忽略了其實有兩對相互作用力的存在。

圖中的題為什麼選c?

3樓:大寶與瑩寶

1、曲線的極座標方程的定義:一般地,在極座標系中,如果平面曲線c上任意一點的極座標中至少有一個滿足方程f(ρ,θ)=0,並且座標適合方程f(ρ,θ)=0的點都在曲線上,那麼方程f(ρ,θ)=0叫做曲線c的極座標方程。

a:圓c的極座標方程為:ρ2+2ρcosθ=0,所以x2+y2+2x=0,圓心座標(-1,0),半徑為1,

點p的極座標為(2,π2

),所以p的直角座標為(0,2),

過點p作圓c的切線,則兩條切線夾角的正切值為:tanα=b:根據0.618法,第一次試點加入量為

或8000-(8000-2000)×0.618=4292故答案為:4292.

c:連線oc,

pc是⊙o的切線,

∴∠ocp=90°

∵∠cpa=30°,oc=ab

英語第四題為什麼選a

4樓:艾康生物

從at the moment可以看出用現在進行時

5樓:

這道題是說:mary來看你了,她現在正在樓下等你。at the moment 是“現在,當前”的意思,等同於now,因此需要使用現在進行時態,因此選a。

6樓:猴猴炒猴猴

at the moment 是現在、此刻的意思,相當於now,所以要用現在進行時

英語12題為什麼選C,圖中的題為什麼選C?

緋空境界 你好。這是一句完全倒裝句。地點狀語under the tree放在句首,主語為名詞an old man,主句完全倒裝,謂語動詞完全放到主語前。正常語序應該為an old man lay under the tree.需要完全倒裝的句子 地點副詞 here,there 時間副詞 now,th...

這道題為什麼選a, 這道題為什麼選a? 50

知己胖胖 這個句子中the proposal是主語,that引導的同位語從句來解釋說明the proposal.這裡有個小技巧 從句中的第二個動詞做謂語動詞。所以這裡was accepted是the proposal的謂語,翻譯為 這個建議被接受。所以這個句子就有了主謂結構,是不缺少謂語的,所以空格...

這題為什麼選C不選B,這道英語題為什麼選C不選B?

when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代替while,但在有些情況下while卻不能代替when。while只能用於表示延續性的動作,在這裡到達車站,卻不是延續性的,而只是狀態。 意思是 當我們到車站時雨已經停了。後面的we got to the station是一般過去時,而前面的had already l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