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A 我們班有個家長說小孩在學校都是在玩耍,沒怎麼學到知識,要求我要多教小

時間 2021-06-18 21:20:38

1樓:諦聽者

根據談話,得知這兩們老師都是幼兒園的老師,那麼我們現在教育體制內的要求是儘量避免強幼兒園教育小學化。這樣的要求和家長的要求是矛盾的。我對老師沒有看法,因為他們要在國家大政策和家長的現實需要之間搞平衡,這是很難的事情。

做為老師,最大可能能做的,就是向家長宣傳國家政策,以期獲得家長的諒解。

但是,從另外一個現實的層面,我們必須認識到一個更嚴酷的現實,就是我們的中小學教育空心化的問題。以前的教育,學生只要在學校沒有太浪蕩,在初中畢業後,掌握的知識技能都能應付一般的社會生活。我們中國從古到今,都是早早開蒙,積極教育,使學生在走向社會前形成基本的理念、知識技能。

而現在的學生,中小學強調玩樂,初中畢業也只是一個“小學生”,不具備一個普通社會人的能力。幼兒教育只強調遊戲、玩,美其名曰是適應兒童發育、發展特點,但實際上是為了避免“四年級”現象,因為孩子幼兒園學了小學一二三年級的東西,孩子到了小學,以前的東西學過,就對學習不認真,形成不了良好學習習慣,而我們國家的小學四年級又要求學生有相應的讀寫技能,難度一下提高,學生就容易一下出現成績不好的現象。這才是根本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以上兩位老師的觀點都有不妥。

教育部《關於開展幼兒園“小學化”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確提出:對提前教授漢語拼音、識字、計算、英語等小學課程內容的,要堅決予以禁止。《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也要求“幼兒園教育要尊重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學習特點,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保教並重,寓遊戲於生活及各項活動之中。

”所以,老師應該依據幼兒發展規律,合理安排幼兒活動,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在遊戲中促進幼兒發展,設定科學,保教並重。

要堅決防止幼兒教育小學化,老師應從政策層面,從幼兒發展層面跟家長做好解釋與溝通,減輕幼兒負擔。

開家長會家長該怎麼說

3樓:飛雪

一般來說,家長會家長只要聽就好了,特殊的有需要說的,比如太優秀的話介紹下經驗?最近不大好的話被老師點名問了的可以自己考慮怎麼說。一般的硬是想說點什麼的話,可以問問老師,自家孩子最近在學校怎麼樣,有沒有什麼需要家長在家裡配合老師和學校的?

表示下關心和積極就好

4樓:來雁蓉從燦

主動詢問老師關於孩子的情況,多感謝老師,最主要的還是**怎麼共同教育好孩子

5樓:雷依白鎖衍

如果沒有讓家長髮言,就不必考慮怎麼說。也不會給家長機會的。一般家長會都是去聽就可以了。

怎麼教小孩學英語?

6樓:柒月南山

在此,推薦3部常用於英語動畫片:

1、thomas&friends——托馬斯和朋友

這個風靡全球的動畫不用多介紹了,大街小巷都是它的貼紙和玩具。閨蜜對劇情神概括:就是幾個火車臉在對話,但孩子們真的看過沒有不愛的。每集5分鐘。

2、alphablocks——字母積木

26個字母積木,每個都是一個有性格的個體,他們不斷尋找朋友,組成不同的新的單詞,配樂可愛,非常適合初學者小朋友。每集5分鐘。

3、64 zoo lane——動物街64號

同樣推薦幾套常用的,適用於兒童的英語讀物:

1、big cat 大貓英語分級閱讀——“柯林斯大貓(big cat)經典英文進階閱讀系列”是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旗下的經典英語讀物品牌,暢銷英國多年並被大多英國學校選為教學材料,是來自純正英語國家的語言教育模板。

2、牛津閱讀樹——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由英國多位兒童語言教育專家精心編寫。英國有超過 80% 的小學將這套書作為閱讀材料。中國幾乎所有學費 20 萬元/年以上的國際學校,都可以找到牛津閱讀樹的身影。

故事性強,圍繞著一家人和他們的朋友們,介紹他們生活活動的方方面面:去游泳、去沙灘、堆雪人、小朋友一起玩各種遊戲等,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3、tcm 分級讀物——tcm(teacher created materials )是由權威教育資源出版社,聯手 google、美國時代週刊、lesley university 等知名機構,共同打造的分級閱讀讀物,全球已經有數百個國家和地區在使用 tcm 資源。

精確講解語言知識點的同時幫助孩子開闊眼界、鍛鍊動手能力、培養想象力創造力……是一套孩子們看過就會愛上閱讀的讀物。

總而言之,就算家長能教,最好也集結幾個孩子的小夥伴一起學,因為這樣的課程都是通過學習活動來完成的,孩子沒有互動、沒有夥伴學不好,也很難堅持。

7樓:閎曉靈幹默

先從音標開始,讓孩子自己學會讀記英語單詞,然後是英語語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晁蘭英衡月

首先要培養起孩子學英語的興趣,然後遵循聽、說、讀、寫的順序,你的孩子還小,可以多讓孩子看一起英語動畫片,“迪士尼英語”就不錯,適合幼兒園的孩子學習。

9樓:陶思柔悟雁

如果孩子不大最好現在就開始給他創造英語環境,或者去找一家學科英語機構去學習,都是侵入式多**教學。

下列各句表意明確的一項是() a.通過家長學校的學習,家長們都認識到不適當的管教孩子是不行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32.b。

a項歧抄義。bai可理解為du"需要適當的管管孩zhi子了"。也可理解為"對孩子管dao得不適當(如打壞了)是不行的"。

c項歧義,是"瞞著奶奶"一個人,和姑姑一起去了大西北,還是"瞞著奶奶和姑姑"兩個人,自己一個人去了大西北。d項歧義,一是"我倆非常高興",二是"奶奶看到我倆後,她自己非常高興"。

我們班有個男生經常下課找我,我們班有一個男生總是在下課的時候找我說話,他是什麼意思?

牛奶白水藍色 恩.這個年紀的男生女生很容易彼此產生好感.16,7歲正是花季和雨季呀,最美好的年紀.他也許只是想逗你玩,交個朋友什麼的.要分清友情和愛情喲.雖然說這話有些早.嘿嘿.我覺得,對於過來人吧,早戀這個問題,說實話,我覺得沒什麼好與不好,但是,要以學業為重哦.你就把他當普通同學好了,畢竟才認識...

我們班有個女的很煩,怎麼辦,班裡有個女生很煩人,還很賤,我該怎麼針對讓每個人都討厭她。

作為乙個女生 覺得有這種人還真是神奇 當做 塵埃 無視掉 這種人 不值得去整 很想整的話 直接 或者 參考 悲傷逆流成河 絕的 直接找她和她說清!緩的 比較有道理的和她說 向她說明她的缺點 動員全班不要跟她說一句話,可以的話讓某個女生偷偷打她,被她發現後全班一起站出來維護 正義 說沒有打。重複n遍,...

我們班有個人,我和他說我喜歡女的,他說我不該喜歡她,配不上她,說在一起沒好結果,他這什麼意思

螞蟻背大象 他這是打擊你,好自己去追她。千萬別上當。配不配得上她,是她說了算,不是你們班上那個人。你說是吧?如果 你不想以後後悔,或者你喜歡的女的被別人追到。那我強烈建議你喜歡她就要去付出行動追她,和她告白,同時記住要多瞭解她的愛好。找一些共同話題,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你一旦強大起來,就沒有什麼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