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的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時間 2021-06-18 14:55:39

1樓:倫亦

1.把木材和空氣隔絕,加高熱燒成的一種黑色燃料:木~。~素。~筆。~畫。

2.像炭的東西:山楂~。

3.煤:石~。焦~。泥~。

碳和炭的區別 “炭”專指碳的單質,包括木炭、炭黑、活性炭等;而“碳”指的是碳元素,並不具體指某種物質。“炭”只能作 為單質的名稱,在化合物中都要用“碳”字。

炭組詞煤炭 冰炭 炭精 炭盆 木炭 泥炭 炭疽 塗炭 炭畫 炭墼 焦炭 朽炭 荼炭 烰炭 鍊炭 爐炭 湯炭 鴿炭 山炭 懸炭 隧炭 土炭 炭紙 鐵炭 浮炭 獸炭 吞炭 樵炭 黑炭 爆炭 香炭 鋼炭 蜃炭 炭化 骨炭 麩炭 骸炭 鋒炭 柴炭 煙炭 桴炭 炭田 白炭 炭渣 炭爐 炬炭 炭坑 炭室 熛炭 炭庫 炭金 炭敬 炭冰 草炭 薪炭 石炭 炭檛 鞴炭 炭婦 灰炭

2樓:初夏

炭筆 炭窯 浮炭 火炭 爆炭 煨炭 荼炭 獸炭 鐵炭 石炭 炭化 炭簍 炭渣 塗炭 木炭 熛炭 黑炭 炭畫 焦炭 炭盆 骨炭 木炭畫 石炭酸 蒼生塗炭 握炭流湯 雪裡送炭 冰炭不投 冰炭相愛 坐於塗炭 勢如冰炭 生靈塗炭 民生塗炭 塗炭生民 戴炭簍子 生民塗炭 吞炭為啞 漆身吞炭 踞爐炭上 吞炭漆身

3樓:溫浩壤

焦炭, 朽炭, 爐炭, 鍊炭, 烰炭, 湯炭, 鴿炭, 懸炭, 荼炭, 山炭, 浮炭, 土炭, 隧炭, 鋼炭, 香炭, 鐵炭, 吞炭, 煙炭, 樵炭

4樓:匿名使用者

塗炭煤炭

炭疽炭敬

骨炭冰炭

鋼炭炭畫

獸炭白炭

雪中送炭

生靈塗炭

蒼生塗炭

坐於塗炭

5樓:匿名使用者

炭的組詞有哪些 :

煤炭、冰炭、

炭精、木炭、

泥炭、炭盆、

塗炭、炭疽、

炭畫、炭墼、焦炭、

6樓:匿名使用者

炭tàn(ㄊㄢˋ)

1、把木材和空氣隔絕,加高熱燒成的一種黑色燃料:木炭。炭素。炭筆。炭畫。

2、像炭的東西:山楂炭。

3、煤:石炭。焦炭。泥炭。

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7樓:鈴鐺兒凌

含組詞有:

包含 [ bāo hán ] :裡邊含有:這句話~好幾層意思。

含淚 [ hán lèi ] :眼中蘊含著淚水。

內含 [ nèi hán ] :1.內心所具有的;內部包含的。2.內容。3.猶含蓄。

含咽 [ hán yān ] :比喻不說。

含啼 [ hán tí ] :猶含悲。

蘊含 [ yùn hán ] :同“蘊涵”

含蘊 [ hán yùn ] :含有(某種思想、感情等);包含:一番話~著豐富的哲理。

含恨 [ hán hèn ] :懷著怨恨或仇恨:~終生。~離開了人世。

含冤 [ hán yuān ] :有冤未申:~而死。

含意 [ hán yì ] :(詩文、說話等)含有的意思:猜不透她這話的~。

飽含 [ bǎo hán ] :充滿:眼裡~著熱淚。胸中~著對祖國的熱愛。

含義 [ hán yì ] :(詞句等)所包含的意義:~深奧。也作涵義。

含煙 [ hán yān ] :帶著煙或雲霧氣。

含養 [ hán yǎng ] :包容養育。形容帝德博厚。

含情 [ hán qíng ] :臉上帶著或內心懷著情意、情感(多指愛情):~脈脈(mòmò)。

8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

含笑、脈脈含情、

含沙射影、

含苞待放、

含笑花、

含香、包含、

含蓄、含辛茹苦、

含英咀華、

含飴弄孫、

蘊含、含義、

含苞欲放、

含量、含水量、

含糊、含元殿、

含笑九泉、

含煙、含章、

柳含煙、

含糊其辭、

內含、隱含、

含混、含情、

百卉含英、

含血噴人

炭組詞有哪些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木炭、

焦炭、泥炭、

塗炭、炭精、

炭墼、炭盆、

炭疽、竹炭、

炭黑、草炭、

炭筆、炭化、

黑炭、炭火、

石炭、白炭、

骨炭、柴炭、

鐵炭、鋼炭、

炭敬、炭渣、

香炭、獸炭、

炭紙、灰炭、

麩炭、吞炭、

薪炭、炭坑、

土炭、煙炭、

爆炭、荼炭、

煉炭、煨炭、

炭金、熹炭

10樓:沒沒刀疤男人

炭墼、吞炭、

土炭、握炭流湯、

洗火炭、

骨炭、鴿炭、

炭禮法、

炭藝禮品、

草炭、湯炭、

炭交易、

山炭、浮炭、

獸炭、吞炭為啞、

炭渣、爐炭

11樓:快去學吧

煤炭、冰炭、

炭精、炭盆、

木炭、泥炭、

炭疽、塗炭、

炭畫、炭墼、

焦炭、朽炭、

荼炭、烰炭、

鍊炭、爐炭、

湯炭、鴿炭、

山炭、懸炭、

12樓:匿名使用者

炭組詞有哪些詞語 :

煤炭、冰炭、

炭精、炭盆、

木炭、泥炭、

炭疽、塗炭、

炭畫、炭墼、

焦炭、朽炭、

荼炭、烰炭、

鍊炭、爐炭、

湯炭、鴿炭、

山炭、懸炭、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炭字的組詞 : 桴炭、炭田、白炭、 炭渣、炭爐、炬炭、 炭坑、炭室、熛炭、 炭庫、炭金、炭敬、 炭冰、草炭、薪炭、 石炭、炭檛、鞴炭、

螢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網上招開 螢組詞有 螢火蟲,螢窗,螢燈,螢點,螢光,螢火,螢鑑,螢幕,螢囊,螢色,螢石,螢雪,螢影,螢燭,等等等這些都是哦! 風吹雪 螢火蟲,螢光,螢石。 螢燭 螢光 螢火 螢火蟲 折斷天使翅膀 螢 字在開頭的詞語 螢案螢窗雪案 螢燈雪屋 螢點螢光 螢火螢火蟲 螢火芝螢鑑 螢爝螢幕 螢囊螢色 螢石螢...

縱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米迦勒之舞 縱組詞有操縱 嬌縱 縱橫 放縱 縱然 一 操縱 釋義 駕馭機器。引證 碧野 曉溪晨曲 年輕姑娘操縱著索鏟,沉著,熟練。二 嬌縱 釋義 指嬌慣放縱。引證 阿英 從說起 原本 紅娘 的性格,是這樣的嬌縱天真,複雜完密。三 縱橫 釋義 雄健奔放。引證 歐陽山 苦鬥 六六 六個人開懷暢敘,議論縱...

“就”的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夜璇宸 就的組詞有遷就 成就 就職 造就 將就等。具體如下 拼 音 ji 部 首 亠 筆 畫 12 1.湊近 靠近 遷就。避難就易。2.到 開始從事 就位。就業。就寢。就學。就職。3.被 受 就殲。就擒。4.完成 確定 成就。功成名就。生鐵鑄就的,不容易拆掉。5.趁著 當前的便利 藉著 有時跟 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