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和“在聖誕夜”的英語怎麼說?(用介詞on in還是at?

時間 2021-06-17 15:05:35

1樓:那麼反

1、在聖誕節:at christmas 或者 on christmas day

2、在聖誕夜:on chritmas eve

christmas 有兩個意思:

1、指“聖誕日”,即12月25日(某些教會為1月6日),此時也可說成 christmas day,若表示在這一天,其前用介詞 on。如:

(1)i’m always busy on christmas (day). 聖誕節這天我總是很忙。

(2)the trains don’t run on christmas day. 聖誕節火車停駛。

2、指聖誕節節期(即聖誕節前後的一段時間),此時也可說成 christmastide或christmastime,此時若用介詞通常用 at。如:

(1)it’s pretty cold here at christmas(time). 聖誕節期間這裡很冷。

(2)the shops are very busy at christmas. 聖誕節期間店鋪忙得不可開交。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在聖誕夜用 on/at christmas night . 在聖誕節 on,in,at都行。 望採納!

3樓:貓的迦南

at christmas

on christmas day

on chritmas eve

4樓:匿名使用者

at christmas

on christmas eve

5樓:類望

on christmas

on christmas eve

是在什麼時候把襪子放在床頭的呢?是聖誕節那天還是平安夜?

6樓:

傳說有個心地善良的沒落貴族,生活非常艱難。三個女兒快要出嫁了,他為沒有錢給她們買嫁妝而難過。喜慶的聖誕夜,三個姑娘早早地蜷在炕上睡覺了,剩下父親在長吁短嘆。

聖誕老人決定幫助他們。他在他們家的煙囪裡撒下了許多金子,落進姑娘們烤在火爐旁的長統**裡。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而快樂的生活……聖誕節的襪子就這樣產生了。

據《聖經》記載,來自東方的聖人在耶穌降生的時候贈送禮物,這就是聖誕老人為兒童贈送禮品習俗的由來。英國孩子在聖誕前夕把長統襪子放在壁爐旁,相信聖誕老人在夜裡會從大煙囪下來,給他們帶來滿襪子的禮物。法國的孩子把鞋放在門口,讓聖嬰來時把禮物放在鞋裡面。

聖誕襪:

最早以前是一對紅色的大襪子,多大都可以,因為聖誕襪是要用來裝禮物的,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晚上他們會將自己的襪子掛在床邊,等待第二天早上的收禮。要是有人聖誕節送小汽車那怎麼辦?那最好就叫他寫張支票放進襪子裡好了。

聖誕襪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的妻子因病去逝,拋下他和他的三個女兒。 這個貴族嘗試了不少發明,都失敗了,但也因此耗盡了錢財,所以他們不得不搬到一家農舍裡生活,他的女兒們也只得親自燒煮、縫紉和打掃。

一晃幾年過去,女兒們陸續到了出嫁的年齡,父親卻變得更加沮喪,因為他沒錢給女兒們買嫁妝。一天晚上,女兒們洗完衣服後將長統襪掛在壁爐前烘乾。聖人nicholas知道了她們父親的境況後,就在那天晚上,來到她們的家門前。

他從視窗看到一家人 都已睡著了,同時也注意到了女孩們的長統襪。隨即,他從口袋裡掏出三小包黃 金從煙囪上一個個投下去,剛好掉在女孩們的長統襪裡

第二天早上,女兒們醒來發現她們的長統襪裡裝滿了金子,足夠供她們買嫁妝了。這個貴族也因此能親眼看到他的女兒們結婚,從此便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後來,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都繼承了懸掛聖誕襪的傳統。有些國家的孩子則有其它類似的風俗,如在法國,孩子們將鞋子放在壁爐旁等等。

聖誕禮物:

據《聖經》記載,來自東方的聖人在耶穌降生的時候贈送禮物,這就是聖誕老人為兒童贈送禮品習俗的由來。英國少年兒童在聖誕前夕把長統襪子放在壁爐旁,相信聖誕老人在夜裡會從大煙囪下來,給他們帶來滿襪子的禮物。法國的少年兒童把鞋放在門口,讓“聖嬰來時把禮物放在鞋裡面。”

7樓:風輕輕吹過海面

在平安夜,你睡覺前,放一雙襪子在枕頭旁

聖誕節和平安夜的由來是什麼?

8樓:2018的

1、聖誕節是12月25日,是**教

為紀念耶穌降生而創造的節日。由於耶穌的誕生日期無法確定,聖經上也無相關記載,所以在學術上認為聖誕節是以聖母領報的日期來推算,或是在**教發展初期將古羅馬的農神節轉化而來,當時社會上(如古羅馬的冬至)以該節日慶祝日照時間由短變長。

由於聖經或其他文獻沒有記載耶穌的誕生之日,曾有許多不同的日期被建議用來紀念耶穌誕辰,但為什麼用12月25日來紀念最終會被廣泛接受,依然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西方教會在發展初期至4世紀前中期開始將聖誕節定在12月25日,東方正教會稍晚以儒略曆定於1月7日,亞美尼亞教會則定在1月6日或1月19日。

2、平安夜即聖誕前夕,在大部分**教國家是聖誕節的一部分,但現在,由於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

平安夜傳統上是擺設聖誕樹的日子,但隨著聖誕節的慶祝活動提早開始進行,例如美國在感恩節後,不少聖誕樹早在聖誕節前數星期已被擺設。延伸發展至今平安夜不僅是指12月24日晚了,指的是聖誕前夕,特指12月24日全天,但由於一般節日氛圍在晚上容易調動起來,大型活動都集中在晚上,故被稱作平安夜。

9樓:中都怪客

聖誕節的前夕就是平安夜了,傳說耶穌是在12月24日晚上出生的,耶穌的降生也有一種平安順遂的意思,所以這一天就被稱為平安夜,年輕人喜歡在平安夜這天互贈禮物、吃平安果,跟中國人的除夕夜意義有點相同。

平安夜是12月24日也就是聖誕節的前夜,所以很多地方稱平安夜為聖誕夜,因為第二天就是聖誕節了。一般節日的氛圍都是在晚上才能調動起來的,很多活動都在夜晚舉行,因此聖誕節前夕也被稱為平安夜。以前歐洲國家認為平安夜也是掃塵的日子,平安節這天會全家進行大掃除,還要為第二天的聖誕節佈置場地。

關於聖誕節的由來還有一種說法與耶穌有關,據傳耶穌是在12月24日晚上出生的,後來人們就效仿天使,在這天晚上到處傳講耶穌降生的訊息,耶穌的降生也有一種平安順遂的意思,所以這一天就被稱為平安夜。

10樓:興大仙

1、聖誕節是**教世界最大的節日。一般認為12月25日作為聖誕節可能開始於公元336年的羅馬教會。4世紀初,1月6日是羅馬帝國東部各教會紀念耶穌降生和受洗的雙重節日,即上帝通過耶穌向世人顯示自己。

這一天又是羅馬曆書的冬至節,意味著萬物復甦的開始。

2、後來,因為各地教會使用的歷書不同,具體日期不能統一,於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為聖誕節節期(christmastide)。

3、平安夜指12月24日晚,是聖誕夜的意思,英語叫christmas eve(聖誕前夕,聖誕前夜),平安夜也用來表示聖誕節前一天。巧得很,和中國民間的“掃塵節”一樣(夏曆12月24日,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家庭裡都要掃塵。

4、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古羅馬教會在君士坦丁時代(公元313年),就逐漸習慣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主的誕生。

11樓:

在耶穌誕生前的那個夜晚,有牧羊人聽到了天空傳來了一個聲音,就是讓他告訴眾人,耶穌要誕生了。

根據《聖經》記載,耶穌是來到人間,拯救人類的救世主。

所以,那一夜,被稱為平安夜。而耶穌誕生的那一天,就是聖誕節了。

聖誕節,從字面意義上來說,也就是聖人誕生的日子。

然而,《聖經》裡面,根本沒有記載耶穌誕生的日子。12月25日的聖誕節,其實,不一定是耶穌的誕生日。

12樓:莫霞板申

平安夜的由來

聖誕節前夕也就是俗說的平安夜,當晚,全家人會團聚在客廳中,圍繞在聖誕樹旁唱聖誕歌曲,互相交換禮物,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表達內心的祝福及愛。在這天晚上都會看到一群可愛的小男生或小女生,手拿詩歌彈著吉他,一家一家的唱著詩歌報佳音。到底佳音隊這種節日活動是怎麼來的呢?

耶穌誕生的那一晚,一在曠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突然聽見有聲音自天上傳來,向他們報耶穌降生的好訊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來是要作世人的王,因此天使便透過這些牧羊人把訊息傳給更多的人知道。

後來人們就效仿天使,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處報人傳講耶穌降生的訊息,直到今日,報佳音已經變成聖誕節不可缺少的一個節目。

通常佳音隊是由大約二十名青年人,加上一備裝扮成天使的小女孩和一位聖誕老人組成。在平安夜晚上大約是九點過後,開始一家一家的去報佳音。每當佳音隊去到一個家庭時,先會唱幾首大家都熟悉的聖誕歌曲,然後再由小女孩念出聖經的話語讓該戶人家知道今夜是耶穌降生的日子,過後大家一起禱告再唱一兩首詩歌,再由慷慨大方的聖誕老人派送聖誕禮物給那個家庭中的小廳子,整個報佳音的過程就完成了!

整個報佳音的活動大約要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四點左右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