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歲了,初中學歷,想增長學歷,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10:55:38

1樓:眾鋮教育

讀書不是一個人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但卻是最容易的一條路。

對於已經走上社會的大多數人來說,沒有回爐重造重新高考的機會。但我們還可以通過以下這四種方式來提升學歷,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提升方式。

國家開放大學,由於其入學難度低、畢業難度低,受到很多低基礎、少時間的在職人士青睞。

國家開放大學常年招生,分春秋兩季註冊,對於想盡快入學的同學,是個不錯的選擇。

專科:國家認可的具有等同於高中、職高、中專、技校或以上學歷均可報考;

本科:國家認可的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均可報考。

報讀者需要參加入學水平測試。入學水平測試按國家開放大學統一要求,目的在於瞭解報讀者的學習基礎,以便學校更好地組織教學和輔導,因此難度不大,同學們不用擔心。

學員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頒發國家承認高等院校畢業證書,學信網上可查詢。對本科畢業學員,通過省學位外語統一考試,成績達到相關要求的,可授予學士學位。

**高考,需要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由學校根據考試結果擇優錄取。(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

**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具體參加哪種形式的**高考,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

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有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根據目前的院校授課方式,現在基本上以函授為主。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安排晚上或週末上課,適合有固定休息時間的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

函授:學生平時以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教育形式之一。

自考學習方式靈活多樣,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既可以參加全日制助學班的脫產學習,也可以完全靠個人自學,邊工作邊學習。

自考的畢業模式在**教育方式中算比較特殊的,所有考試科目考一門過一門,所有科目過了之後,就可以申請畢業了。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等方面與普通高等學校的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全日制大專擴招是指高職院校實施擴招,屬於大學擴招。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育教學計劃規定內容,成績合格,達到學校畢業要求的,頒發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

對部分既希望工作有收入又希望拿到全日制學歷的社會人員,選擇全日制大專擴招是他們的理想選擇。

高中階段應往屆畢業生(含普通高中、職業高中、職業中專、技工學校)、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民工、農民、退役軍人、在崗職工等,年齡在18-45歲,均可報考。

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測試錄取,採用“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考試招生辦法,以職業技能考核為主。

採取的上課方式與**教育方式相似,不需要全天候在校上課。上課方式以“線上學習+線下學習”的方式進行,面授上課時間基本都會安排在非工作時間。

以上這四種學歷提升方式,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但是它們在難度上、入學方式上、學習方式以及學歷文憑上各有不同,同學們在選擇學歷提升方式的時候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樓:村夫董董

三十多歲了還有必要提升學歷嗎

3樓:心之崖

如果說是初中基礎的話 ,可以選擇國家開放大學,這個學校考試比較簡單。比較適合初中學歷的人群報考。

報名優勢1、國家開放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高等院校,全國最-大的學校;

2、學歷畢業證書學信網可查,國內和國際都是認可的。

3、畢業簡單,學習、考試形式彈性靈活,適合上班族。

4樓:老師

去電大,這個可以解決的。

5樓:奧鵬教育

1、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

2、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

3、網路教育不用參加統一考試,只需通過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

沒有學歷限制

直接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初中學歷想提高學歷怎麼辦?

7樓:新科教育

很多人在想bai提升學歷的du時候,總是在想,zhi學歷提升對我有用嗎?這個社dao會到底對學歷的青睞版

程度到底有多高權?新科教育老師告訴你,學歷是一個敲門磚,是你展現在別人面前的第一印象,是最直接的表現,有技術也要有文化,這樣你既能用技術讓別人心服口服,也能用知識讓別人尊敬你。那麼,具體來說,學歷提升都有哪些好處呢?

我們可以從如下幾點可以看出:

二、對你的工資和職位評定有幫助

三、對你考研以及考取各類證書有幫助

四、可能對你的人生大事也有幫助

一個深植中國千百年的結婚觀念是:門當戶對。雖然現在很多人對這個觀念嗤之以鼻。

但是這個觀念也有可取的地方。例如,擁有相同教育背景的人,共同話題就會比較多,溝通起來比較容易,這當然也利於婚後的穩定,所以學歷對你的相親可能也會有幫助哦。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初中生可以通過

自考報讀大專。自考報名沒有學歷要求,初中生也可以報名的專。其他方式屬,比如**高考、網路教育等都要求最低高中、中專學歷。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瞭解一下自考具體的報名時間和流程。

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如果考試順利,最短2年左右拿證,但是自考難度較大,畢業時間要看同學自己的考試情況了。

9樓:愛軍

參加**高考或者網路遠端教育,國家認可,江蘇的不懂可以看使用者名稱詳細追問。

(本報訊 記者杜金玉)“初中生怎麼提高學歷?”隨著各行各業用人標準的不斷提高,初中生已經很難再找到一份有發展前景的工作。那麼,初中生怎麼提高學歷呢?

對此,記者採訪了在招生一線有過十餘年工作經驗的某高校招辦趙主任。趙主任稱,初中生提高學歷首選五年一貫制大專,並對五年一貫制大專作出了詳細的介紹。

什麼是五年一貫制大專

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既能提高學歷又能學到紮實的專業知識。“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一種新興的高等教育模式。參加“五年一貫制”教育的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 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

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教育優勢

趙主任告訴記者,從教育結果上來說,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就讀的“五年一貫制”大專院校是將高中的高壓全封閉式教學和大學的完全開放式教學進行了綜合,既不讓學生學成書呆子,也堅決不讓學生虛度青春,而是在紮紮實實學知識的同時進而實現就業。所以,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是科學的遵循教育規律的創新教學模式。

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就業優勢

趙主任稱,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不但可以巧妙的越過高中,免於高考,直接上大學。還能在畢業後獲得由所在院校頒發的國家承認大專畢業證書,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全部待遇。並且能掌握一門過硬的技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時間優勢。

針對部分初中生家長提出的,“初中生直接參加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會不會引起拔苗助長”的問題。趙主任稱,“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並不是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了科學的方法安排課程,確保了學生學習的有效性和連續性。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習質量。

拋開學生高中最後一整年的複習時間和大學最後一年找工作時間,這樣與接受傳統教育的學生相比節約了2年的時間。

初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有哪些院校

哪些學校開辦“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模式呢? 趙主任稱,開辦“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的學校有很多。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是“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比較成功的院校之一。

學院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推薦學生就業。但是該學校實行半軍事化管理,學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因此,初中生在選擇五年一貫制大專院校時,還需根據個人情況,酌情選擇。

10樓:奧鵬教育

初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來提升學歷。

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版單科考試,合格一門權,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11樓:愛生活的趙小花

目前國家規定,bai

報考du大專必須要有高中、zhi中專學歷;dao報考本科必須要有專專

科學歷。屬

初中學歷原則上是不能夠報考大專的,但是由於以前的高中畢業證都沒有上網,核查不了,所以可以自己處理一個高中學歷就可以報考了。

一、僅有兩所院校還在招生

由於現在**教育政策收緊、學信網也在改版,高中、中專學歷開始逐步網查,明年起,沒有可網查的學歷將不能報考大專,所以今年專科名額尤其緊張。目前僅兩所院校還有名額。

1、蘭州大學:招收專科、本科;目前是9月補錄階段,截止日期9.23.

2、優勢:985/211名校;網上學習網上參考,在家即可修完專科或本科學歷

二、電大(國家開放大學):

1、高起專、專起本均可報考。目前是補錄階段,招滿隨時停,最晚截止9.26.

2、優勢:教育部直屬院校;在籍學員300多萬;不用測試,報名即入學;

女孩太沒主見,腦子笨,嘴笨,三十歲了我真的就是個無用的人走哪都有自卑感

靈魂王子的心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要一味地否定自己,你肯定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腦子笨嘴笨,可是為人單純沒有心機,好相處也是優點,要學會去發現自己的優點 愛到骨髓老師 可能是你對自己並不太有自信,才會這樣,而且你覺得一切好像是不太順手,這個可以讓自己去學習一門技能,並且努力的學習好口才,很...

30歲了可以去汽修學校學習嗎,我三十歲還能去學校學汽修嗎

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當然可以呢!學技術是不看年齡段的 有的學技術就業,有的學技術創業,咋們學校,學習汽車專業的年齡段 30歲的人 還是比較多的哈!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哦,學技術不怕晚,再晚都可以學的,只要用心學,學成以後創業不是問題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30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年齡。如果再不抓...

從初中開始長白頭髮現在已經三十歲了白頭髮越來來多是不是有病啊

應該是一種病,只是科學家還沒研究出來到底是哪一種病而已。都是給些很籠統的解釋,根本就是放屁。我也是很多白髮,從出社會開始就越來越多,現在也三十歲了差不多滿頭白髮了 碼神小宇 遺傳的,並且還和你經常熬夜有關係,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前排有個男的天天晚上網咖去,那白頭髮都是我看著長起來的! 化如意 有先天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