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五中是公辦還是民辦,東莞五大名校是哪幾所?

時間 2021-06-17 03:57:17

1樓:藍天可達

一、東莞市五中是公辦學校。

二、東莞市五中,正式名稱:東莞市第五高階中學。建立於2023年8月,最初名為東莞市高埗中學。

2023年3月由鎮屬學校轉為市教育局直屬學校,2023年3月更名為東莞市第五高階中學。

學校2023年高考再創佳績,本科上線242人,2.1倍完成市教育局下達的高考本科任務,超目標數126人;重點本科上線46人,11倍完成市教育局下達的高考重點本科任務,超目標數42人。本科和重點本科任務完成率比2023年增加26個百分點和70個百分點。

藝術考生**類本科雙達線率為88.5%;美術類本科雙達線率為75.5%。

其中有1人考取中國美術學院,15人考取星海**學院,還有多人考取廣州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等知名專業院校。

東莞五大名校是哪幾所?

2樓:迷你曉蘇

初中的話我們老師跟我們說了五大名校(私立的)東華初級中學(東華)

虎門外國語學校(虎外)

翰林實驗學校(翰林)

南開實驗學校(南開)

光明中學(光明)

所以五大名校排名就是東華、虎外、翰林、南開、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一些不同的說法,但大體上?:

歷史最悠久的要屬東莞中學了。東莞中學每年的重本率都非常高,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高階中學實驗中學松山湖中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東莞一中,不是莞城一中~!實驗中學比莞城一中稍微遜色,不是並駕齊驅...3樓不要造謠~~~東莞名校是:

東莞中學/東華高階中學/東莞一中/高階中學/實驗中學/松山湖學校東莞中學是資深的名牌學校,歷年來都穩居第一,錄取也很嚴格,校規寬鬆,是學生的天堂東華是新興的一所集公民辦的學校,校園很大,分小學初中高中部,其中公辦錄取分數線和東莞中學一樣高,學費少;民辦學費昂貴,富家**雲集東莞一中除東莞中學最好的學校,校規一般高階中學就不說了,地獄般的學習制度,靠題海戰術而"聞名",排在一中後面實驗是比較注重理科的學校,比高階好一點點,不過前一段時間傳出教師砍傷學生事件...松山湖是東莞中學分校,也是最近才建立的,據那裡的同學說是"拍拖聖地"

5樓:回音紡織

東莞中學 ,松山湖高階中學,東莞一中,東莞高階中學、東莞實驗中學。

6樓:帥枋懿

莞中,松山湖,高階,一中,實驗

7樓:匿名使用者

莞中、松山湖、一中、高階、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招生簡章上劃分的公立五大校(現在說法普遍為六大校)是:東莞中學、東莞一中、東莞中學松山湖校區(新提法)、東莞實驗中學、東莞高階中學、東莞外國語學校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東莞中學、東莞第一中學、東華高階中學、東莞實驗中學。由於東莞中學在松山湖開了分校「東莞中學松山湖學校」,因此也有人稱「東莞5大名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理工學院廣東醫學院廣東科技學院(東莞南博職業技術學院)中山大學新華學院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莞中,一中,實驗 ,松山湖,高階。不過都是高中的排名

12樓:你的小仙女喔

別搞笑了好吧…… 東莞五大校指的是排名前五的公辦高中,東莞中學,東莞中學松山湖學校,東莞一中,高階中學,實驗中學。而且光明**算了……

13樓:汝建義

正取生錄取分數線:第一志願638分,第二志願668分;擇校生錄取分數線:第一志願628分,第二志願633分,第三志願638分。名額分配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為588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中學 實驗中學 莞城一中 高階中學 東華高階中學

15樓:

東莞名校是:東莞中學/東華高階中學/東莞一中/高階中學/實驗中學/松山湖學校。

東莞中學是資深的名牌學校,歷年來都穩居第一,錄取也很嚴格,校規寬鬆,是學生的天堂。

東華是新興的一所集公民辦的學校,校園很大,分小學初中高中部,其中公辦錄取分數線和東莞中學一樣高,學費少;

東莞一中 民辦學費昂貴,富家**雲集東莞一中,除東莞中學最好的學校,校規一般

高階中學就不說了,地獄般的學習制度,靠題海戰術而"聞名",

實驗中學是比較注重理科的學校,比高階中學好一點點,不過前一段時間傳出教師砍傷學生事件...

松山湖是東莞中學分校,也是最近才建立的,據那裡的同學說是"拍拖聖地"

大概是這樣的,以上僅供參考

東莞最好的五大中學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中學,東華高階,東莞一中,東莞實驗,東莞高階,東莞的五大校!

如果初中的話,至今讓人趨之若鶩的是東華初級,以校風嚴謹而著名!但是學費很貴,學生很多,如果要考東華初級公辦班,我覺得就等於小高考,1萬學生掙90個名額,但是每年都好多人報名,高考過後就開始考試!試題很難!

東莞第四中學和第五中學哪個好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更加喜歡東莞第四中學,東莞第四中學,它的公升學率比較高一些

東莞五中總面積多少

東莞全部高中排名

18樓:deng_小強

廣東省2023年重點高中排名前220名的東莞高中(包括民辦):

第10位:東華高階中學

第12位:東莞中學

第44位:東莞中學松山湖學校

第85位:東莞第一中學

第97位:東莞實驗中學

第132位:東莞高階中學

第174位:虎門外國語學校

第201位:常平中學

第213位:石龍中學

19樓:來自呂王城醒目的駿馬

樓上那個常平第一的我來吐槽兩句,常平連五大校都算不上,那個**統計的人氣排名都不知道是什麼鬼。寫的常平中學簡介裡面「抗日名將蔣光鼐親筆題名校名」,啊蔣光鼐是莞中校友,常平怎麼可能比莞中排名高...回答問題希望可以調查清楚好好回答吧,填志願大事情小心誤人子弟遼

20樓:科學高分網

1、東莞市常平中學 1397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2、東莞中學 1360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3、東莞市厚街中學 1356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4、東莞高階中學 1351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5、東莞實驗中學 1335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6東莞市第一中學 1249 東莞市省級示範高中更多詳細的學校排名和簡介,可以參考:2019廣東省東莞市重點高中排名 東莞最好的高中學校

21樓:湯語柳

公辦與民辦不同,分開排名。公辦最好的是五大校,近年排名次序是:莞中、松山湖、一中、高階、實驗。

五大校之外最好的是莞外,稱為六大校。六大校之外最好的是六中。此七所高中之外的排名沒有公認的順序,一般認為比較好的有龍中、七中、八中,二中,萬江中學、厚街中學、常平中學等。

在民辦方面,最好的是東華,此外是虎外、光明,此外是瀚林、南開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討厭一些不懂裝懂的人,你看過常中的校刊和簡介沒有,怎麼好意思敢這麼說?還有人氣高比莞中,人氣懂什麼意思嗎?看你就不知道,就是報考的人數最多的高中,你以為人人都敢報莞中?

莞中是最好,但絕對不是最高人氣,而且常中這幾近一直在重新整理自己的公升學率,逼近五大校。

東莞市第五高階中學好還是麻湧好

23樓:汲典東方亦竹

東莞二中好點

因為在東莞市區

而且又是市屬的高中

但環境不新

麻湧中學是2023年才重新調整的學校

初中高中分離

初中生全都去了麻湧一中讀了

現在的麻中只有高中部的

並且搬了新校區

在麻湧廣場附近

2023年開始

不斷進步

學校環境優美

2014屆高考考出8個重點

237個本科

2014級高一新生錄取入學分數為550

希望幫到你

東莞市高埗第五中學只招東莞人嗎

24樓:冰點酷車

找找關係試試看,有外地的學生在裡面上學的

25樓:紅銘硬質合金

不完全是這樣,要看你有沒有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