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6歲半讀一年級,那生的要到哪一年讀一年級

時間 2021-06-16 19:55:25

1樓:小

2023年9月後到2023年9月前的是一撥,到2023年9月份就可以讀小學了

2樓:布衣俞

2023年讀一年級。

2023年11月滿6歲半,要等到2023年學校招生才能入學。

我女兒5月份滿的6歲,今年下半年讀一年級合適嗎

3樓:丿muc丶錦

我覺得合適 我也是滿6歲那年讀一年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因為孩子不一定跟的上。

1996出生6歲半讀一年級2015高考那年讀的小學初中高中

5樓:百里醉歌

2003小學,2009初中,2012高中

2023年下半年出生的孩子什麼時間上小學?

6樓:姬覓晴

2023年下半年出生的孩子需要在2023年滿6週歲後即可入學。

根據小學入學最低年齡6歲的規定,2023年下半年出生的孩子在2023年滿6週歲即可入學,隨著社會發展,在其前又開設了幼兒園。一般6—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為6年(少數地方仍是5年)。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

小學教育是六年制,分三個階段:一年級、二年級叫低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叫中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叫高年級。2023年初,本著“教育要革命,學制要縮短”的理念,開始將小學六年制改為五年制。

2023年,又將五年制改回到六年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地區,有的年滿6週歲,有的年滿7週歲,我們這裡就是小孩年滿6週歲就可以上小學了。按戶口簿上面的出生日期來計算,以每年的8月31日為截檔,差一天不滿6週歲或7週歲都不可以,必須轉下一年報名,因為現在孩子的學籍都入電腦、上系統了。當然,具體還得看你當地教育局的規定。

8樓:張愚頑

必須達到六週歲,8 月31前出生的比較好

9樓:來自玉淵潭鎮靜的無尾熊

目前是7歲才上學啊,你加個7就行了。

如果6歲讀一年級那到博士是幾歲?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您孩子現在6歲的話,

小學:6年 11歲

初中:3年 14歲

高中:3年 17歲

大學本科:4年 21歲

碩士:國內一般3年 24歲

博士:一般2年 26歲

如果您的孩子足夠優秀,會更提前畢業哦,祝您一切順利!

國家規定幾歲才能上一年級

11樓:wyp駱遙

1、根據2023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2、一般6-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為6年,有些地方仍是5年。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11、12月出生的小公民在年齡劃分上受到歧視。

他們在年滿六週歲時只能延緩一年入學。

12樓:陳合敏

孩子到底幾歲上一年級,這三者缺一不可,你家孩子達到了嗎?

13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孩子年滿六週歲就可以上一年級了,如果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六週歲或七週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週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週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應當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入學。

現在國家重視幼兒教育,教育部門已把小學中的學前班取消。而幼兒園的小班年齡是三歲。正常標準上小學一年級的年齡是滿7週歲。

有些地方區域管轄的可以放寬年齡至半年,但一定要年滿六週歲以上才能上一年級。

15樓:手機使用者

每年9月1日前滿6週歲的孩子,可以上一年級。年齡不到一般來說不可以,從目前情況看,學生負擔過重,如果提前上學會給孩子身心造成很大的壓力,不利於孩子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還有地方的執行標準,一般是六週歲就能上一年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六歲適齡兒童,但九月一號後出生的應在下一年入學

18樓:老揅

為什麼國家不能統一六歲上一年級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滿6週歲可以上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