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自述作文,蟋蟀的自述作文150字

時間 2021-06-16 06: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一隻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蟋蟀,接下來我就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名叫蟋蟀。我的親朋好友和兄弟姐妹多的是,在全球大約有2400不同的種類,而且,每一個種類大約都有好幾百個,但我的顏色是黃褐色至黑褐色。頭圓,胸寬,觸角細長,咀嚼式口器。

有的大顎發達,強於咬鬥。前足和中足相似並同長;後足帶有小刺,很發達,還很有力,善於跳躍;前足脛節上的聽器,外側大於內側。

蟋蟀穴居,常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還吃小蟲。

我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本領,我們發出的聲音非常動聽,但我們嘴巴卻不能叫,這聲音是從翅膀摩擦時發出來的聲音因此而出名。

我是個跳躍能手,靠後腿跳躍。在去年的昆蟲體育節的跳躍專案中,我就靠我那短而有力的後腿為我們蟋蟀家族爭了光,拿了第一名。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我還有特別強的逃生技能。每當有人類向我踩來時,我就會首先感應到,因為我腹部長出的根鬚就是我敏銳的感應器。我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躍出危險區域,然後逃之夭夭。

在這時,你肯定會張大嘴巴驚訝道:不會吧!一隻小小的蟋蟀竟然會有這麼大的本事。嘻嘻,你別看我們身體小小,但是我們的本領高強。

由此,你應當記住我們這個家族——蟋蟀。

2樓:巧虹星

茶葉店老師傅克的哦哦哦哦

蟋蟀的住宅自述作文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住宅有一條九寸深、一指寬、順著地勢彎彎曲曲的傾斜的隧道;半掩

著草門回,既利於排水,又利答於陽光透射進來;門口還特地建造了一個平坦的平臺,供彈琴演奏用;屋內清潔、乾燥,牆壁光滑平整,拾掇得有條有理。

大體上講,住所是很簡樸的,清潔、乾燥,很衛生。假使我們想到蟋蟀用來挖掘的工具是那樣簡單,這座住宅真可以算是偉大的工程了。

蟋蟀是一種小小的昆蟲,它只是用柔弱的前足來扒土,用微不足道的"鉗子"來搬運土塊,用帶鋸的後腿來推土,但蟋蟀卻靠自己的力量建造了一個溫暖而舒適的住宅。

這個住宅有一條九寸深、一指寬、順著地勢彎彎曲曲的傾斜的隧道;半掩著草門,既利於排水,又利於陽光透射進來;門口還特地建造了一個平坦的平臺,供彈琴演奏用;屋內清潔、乾燥,牆壁光滑平整,拾掇得有條有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是他挖了九寸衫一直寬。順著地裡挖萬!去吃的,挖了個隧道辦也慢著的。吵到們也就是說,他用草堆建了一個門。